-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5-17 / 标签: GAL
独一无二的作品。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7-2-6 / 标签: RPG
前期略枯燥,然而画风突变的两部分完全戳到我了,折纸兔子、鸭嘴兽、灯塔、星星、去月球,简单到纯粹的美。让人想到了今敏的千年女优,各种时空最后汇聚成最美的一点。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16-5-17 / 标签: RPG
相当用心的作品。缺点很多:拖沓的对话、缓慢的剧情推进、僵硬的表情、别扭的视角、迟钝的读图、无聊的杂兵战。然而出彩的剧情主线和各种丰富的元素,却让人觉得这些完全值得。角色和音乐都相当出色。总而言之,是一部厚重大气的作品,虽然有失灵动和流畅。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12-18 / 标签: AVG
设定与剧情超一流,一开始以为的槽点比如乔多警察杀了个绑匪为啥就这么内疚,在真相揭露后都合情合理,完成度相当高。唯一的遗憾是最终关卡没有与剧情高潮相匹配的难度,收尾有些不过瘾。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3-11 / 标签: GAL
叹为观止,哪怕没有解密篇,剧本都足够牛逼。但没有解密篇,就少了ever17通关后的治愈感,这才是致命的。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16-6-1 / 标签: ACT
给跪了,看着攻略总算通关了,星星也不想尝试拿了。为作者的脑洞和变态所折服,玩完后只剩空虚。。。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8-3-25 / 标签: RPG
相当意外的不错,游戏流程简洁明快,异国风情十分新鲜。从妮可出现一直到五年的梦境,剧情一气呵成,可惜之后收尾有些仓促,没有妮可的感情线真是遗憾。音乐优秀得可怕,特别推荐:赛特的主题,妮可,法兰克王国的回忆。每部优秀的RPG通关后都让人莫名的惆怅。。。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6-5-17 / 标签: GAL
连续玩了半个月全通掉。其实玩的时候还没感觉到多棒,但是玩完后中毒了一个多月。音乐满分。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16-5-17 / 标签: RPG
剧情和游戏性都很不错。音乐也一如既往的棒。结局满分。steam上过了四周目,这次好好锻冶了装备终于虐了火玄霄。 -
天地劫序传:幽城幻剑录 天地刼序傳:幽城幻劍錄
2001年11月18日 / PC / RPG / 漢堂國際資訊(智樂堂)
2018-10-20 / 标签: RPG
完成度极高,战斗系统、合成系统、世界观、剧情浑然一体,自成一派。缺点也很明显,不管是游戏性还是剧情都对玩家极不友好。借助三份攻略总算通关,而回想剧情竟找不到一点欢乐或美好的记忆,从头苦逼到结尾。最爽快的时刻是打倒两百块。最深刻的印象便是那一片黄沙了吧。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6-5-17 / 标签: RPG
三部曲里游戏性最佳。音乐也是个人最喜欢的一部。结局满分。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6-5-17 / 标签: RPG
和仙一差不多吧,主角三人组对应,蝶恋对应三个人的时光,游戏性现在看来也都差不多无聊。。。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16-9-17 / 标签: GAL
良作,剧情有趣,音乐赞,后期的氛围感也不错。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6-17 / 标签: GAL
如果没有re End 的话,是一部剧情充满反转的趣味(特别是沙罗线与凛音线),结尾治愈的故事,可以给7分。然而re End 让人心情十分复杂,剧情的惊天逆转让所有看似平淡的细节都有了震撼人心的力量,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无比的郁闷和憋屈。看似乐观的开放式结局毫无说服力,反到觉得男主死了的几个BE才是真正的GE。在强调了一整篇的“把握现在”后,最后却把自己脸都打肿了,为了剧情牺牲了主题,这是最大的败笔。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8-1-25 / 标签: AVG
真人gal,系统挺有意思,玩得停不下来。然而回味起来只能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故事,有些地方迷之感动有些地方又太鸡汤,特别是讲混混的部分实在是无感。还剩迦南篇没推~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6-5-17 / 标签: GAL
最感动的是放映星空的那段,章名是“振翅宇宙的人类的梦想”。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6-5-17 / 标签: GAL
故事性很棒,一口气玩完。八月社唯一通掉的gal。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6-5-17 / 标签: RPG
火烧克洛斯贝尔那段很棒,配乐“To be continued!”可称轨迹系列第一燃曲。总的来说,是一部爽快的作品,回味性差了一点。二周目hard通关,不喜欢故意钓鱼刷晶片,依赖回避流,结果最终boss差点过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