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203话 / 2006年10月7日 / 今泉賢一 / 天野明 / 田中将賀
2022-7-21 / 标签: 家庭教师 少年向 JUMP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热血系 2006 TV
我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 期待第二季 -
尸体派对 Tortured Souls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Tortured Souls -暴虐された魂の呪叫-
4话 / 2013年7月24日 / 岩永彰 / 祁答院慎(チームグリグリ「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ブラッドカバー」) / 田中誠輝
2022-7-20 / 标签: 尸体派对 OVA 重口 恐怖 游戏改 猎奇 2013
单纯把重口猎奇元素拉满了而已。 (Upd: 原本看到结尾给6及格线的,但是回去把最后一点传送回去的部分看了,前面各种番茄酱都没恶心到我这个结局恶心到我了,男(主?)苦尽甘来结果p都不是还是寄 直接给我干破防了,不行得扣一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7-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2006 科幻 2006年 映画 林原めぐみ 梦 平沢进
令人惊叹的想象力。我以为我有很多学识可以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我现在似乎只会说牛逼。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2-7-19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境界的彼方 京都动画 TV 恋爱 石立太一 茅原实里 2013
很喜欢的题材,京阿尼出色的作画,很甜。节奏是大问题,前期搞笑日常把主线压缩的太厉害了,伏笔回收细想也做的一般,汪峰和妈妈等都有前期强调过度之嫌,像开出哑弹的契诃夫之枪。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22-7-19 / 标签: 游戏改 J.C.STAFF 悬疑 恋爱 杀戮天使 狗粮 战斗 游戏改编 岡本信彦
想表达的东西最后爆出的有点混乱,最后一层房间设定补充似乎太模糊了。前期节奏可能有小问题。至于恋爱部分,全靠弹幕脑补.... 合格线的作品,善恶救赎如果讲得更明白一点主题会升华更多。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7-19
单独评一下解。核心上解更多的是寒蝉想要表达的东西,虽然基本优雅完整地填完了看似无底洞的坑,但导致节奏有时较慢,也出现了小学生完爆特种兵的情节,但是恕我直言这样的填坑量如今没有作品能完成。解给我的感觉是格局上去了观感下来了,羽入的形象塑造得飘忽不定,但还是那句话,无敌的剧本和前期顶级的氛围塑造让一口看完的整体观感极佳。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7-19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悬疑 龙骑士07 惊悚 柴刀 TV 古手梨花 2006 社会问题 萌王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studiodeen
和解放一起评。个人心中剧本第一,也是个人心中讲友情的第一。互文补充设定的叙事方式和叙事节奏一刷完全震撼我。氛围塑造顶尖,三集内把我情绪带动最强烈的一部,刚开始时甚至怀疑不用灵异附身什么的如何填完无底洞似的坑,但是寒蝉他做到了,完整优雅地讲完这个故事。06年的番,演出分镜并没有特别惊艳,作画甚至可以说拉胯,但是在无敌的剧本下都不这么重要。以后一定会写长评。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7-17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TV 漫画改 2014 运动 热血 湯浅政明 龙之子Production
乒乓像一只衰老但苍劲的手狠狠地扇在我的脸上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7-17 / 标签: 卖肉 网盘见 搞笑 奇幻 2020 肉 轻小说改
这是这条特殊赛道上的唯一真神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2-7-8 / 标签: 游戏改 星之梦 key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治愈 TV GAL改
催泪效果尚佳,看的时候很触动,排除cl这个跳出三界之外的作品,星之梦是我第二喜欢的key社动画化作品。不过问题依然明显:最后一话强行剧情杀be的感觉。没有玩gal不评价动漫化是否成功,但是有契诃夫之枪与其相反概念的错误使用之嫌:要么暗示重要的伏笔元素没有被使用,要么大量使用前期没有被暗示的元素。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7-8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京阿尼 大萌神 凉宫春日的消失 长门有希 石原立也 谷川流 轻小说改
极度优秀的作品,但难以苟同“最强剧场版”的观点。剧情逻辑上环环相扣,节奏伏笔和演出你完全可以信赖京阿尼。时间轮回元素可能因为从小看dw熏陶并没能惊艳我,结尾阿虚内心戏的高潮即使京阿尼奋力演出但似乎没其预计地那么有冲击力。个人评分:接近但略低于8.5,给9是为了长门有希:) 整部像一个六边形战士,但没有突出的一角,不过现在要寻找这样没有一个环节出问题的番还是不太可能了吧~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7-29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原创
入坑晚,魔圆tv和剧场版是一个下午补完的。看tv时就惊为天人,去餐厅的路上给朋友发微信说这是神中神,而晚饭后看叛逆的物语更让我觉得压tv一头。意识流的表现手法,完美的作画,音画的有机结合在剧场版的特殊体裁下更为密集,爆点不断。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2-7-8 / 标签: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治愈 人化电脑 催泪 ElectromagneticWave 成长 催泪弹 萌 原创 拟人
看完星之梦后心血来潮看的同类型作品。 倒叙,简简单单地讲完了简简单单的故事,简简单单的感动。夏+重拾音乐梦想+陪伴的要素在前期搞笑日常后期催泪的合适节奏下很戳我。画面没有崩但是称不上出彩。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2-7-8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恋爱 虚构推理 鬼头明里
“我喜欢的作品不是优秀的作品”典型案例 虚构推理的一切给我的感觉都是“中庸” : 及格线的人设,及格线的作画,略低于及格线的推理演出和略高于及格线的剧本。不过鬼头明里+不错的设定+琴子对我xp加一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2-7-27 / 标签: key Air 京阿尼 鸟之诗 催泪 GAL改 国歌 galgame 京都 嘎哦 观铃 2005 京都动画
[曾经]个人唯一十分,最爱作品。客观缺点是其他两条线占了太大的比例,和summer的衔接直接刷tv也会较突兀。但这些并不影响其在我心中的地位。只看观铃线,整部作品简简单单地描绘了背负着宏大诅咒的小家庭与小幸福,非常“日本”的从小格局出发引入宏观元素如轮回命运诅咒与千年传承,最终在本质上又收束回小而精的主题:亲情,好处是从与观看者匹配的,小的现实出发,在宏观元素的压迫感下,在石原立也逆天分镜下完成情感的爆发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