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MADHouse 2012 细田守 贞本义行 原创 完美的母亲形象
满脑子都是婚绿二代ABC何去何从的话题hhh。从题材到角色到演出,好像各种意义上都与我的喜好无关,不过好作品的气息是很容易感知的;客观意义上好评的,看得我很折磨的,不会再看第二遍的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8-29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治愈系 TV 催淚 galgame 2008年10月 爱情
有别于其他作品的小镇感,不过剧本高潮实在不戳我,对我而言父亲的角色或许更有感染力。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8-8 / 标签: 轻改 轻小说改 2017 致郁 恋爱 TV 奇幻 治愈 Satelight 催泪
个人评分体系七分范本。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2-8-5 / 标签: 迪士尼 pixar 剧场版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治愈 皮克斯 3D 美国 原创 奇幻 Disney 电影
抛开对于死亡,家庭,音乐,梦想的讨论,Coco简直是名族文化风俗具像化的标杆,片中对于亡灵节的文化元素提取应用与娱乐化表达令人感叹道何时中国能打造如此成功的文化产品。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8-1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A-1Pictures TV 伤感 原创 noitaminA
个人评价和大众评价相差较大的作品。拯救/赎罪式展开本应很戳我实际却并不如意。前期角色的行为动机刻意且令人不解,末尾的煽情桥段一直怼脸的分镜和情至未深就留下的眼泪只让我感到疑惑,“新娘般的喜欢”从友情跳跃至爱情略有突兀,其他角色间的情感变化揭示同样如此。ED十分出彩,可惜不是原创。综合地讲作为主打催泪的作品只是达成了份内的制作水平,坐拥名句名曲和优秀底子的作品如果有机会重制或许能冲击成为真正的友情神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8-1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校园 萌 治愈 卖萌 TV 废萌 2009 京都 日常 京都动画 漫画改
入宅作,令当时的我惊呼怎么有这么萌的妹子和这么美好的日常,原来“动画”不只是刻板印象里的主角反派打打杀杀,还存在着这样的喝喝茶聊聊天的慵懒下午,一度成为低谷时逃避现实的精神依托//许多solo的cover练习早已列入日程却从未付诸实践..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7-30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GAL改 TV 京都 2007 麻枝准
早起优质Gal改,不过单独列出我并不认为cl1达到了极高的水平。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7-30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四月は君の嘘 治愈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TV 催泪 2014 漫改
作为业余音乐人,无法接受甚至厌恶剧中对于音乐输出的部分观点,不过同时让我回想起小时候被逼练琴的点点滴滴 - 儿时被逼学琴逃避放弃,快成年时才发现“自己的音乐”的美好。客观地审视整体,作品本身精美优秀,更是巧妙运用峰终效应的“高潮中结尾”的优秀案例。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7-29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致郁 SHAFT 2011 百合 治愈 爱的战士虚渊玄 TV 原创 猎奇
原创奇迹,获奖无数,无须多言。如果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或许是“华丽”。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恋爱 玉子市场 治愈 山田尚子 原创 2014 京都动画 校园
心中的纯爱影片模版,几年前的推番挑战我在“让你看了想恋爱的番”所填。完美作画顶级演出,作为恋爱番出色地描绘了角色心理历程,京阿尼不愧是你~青春校园与生活气息题材属于是看家本领。如今某些工业糖精好好学学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2-7-8 / 标签: 游戏改 星之梦 key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治愈 TV GAL改
催泪效果尚佳,看的时候很触动,排除cl这个跳出三界之外的作品,星之梦是我第二喜欢的key社动画化作品。不过问题依然明显:最后一话强行剧情杀be的感觉。没有玩gal不评价动漫化是否成功,但是有契诃夫之枪与其相反概念的错误使用之嫌:要么暗示重要的伏笔元素没有被使用,要么大量使用前期没有被暗示的元素。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2-7-8 / 标签: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治愈 人化电脑 催泪 ElectromagneticWave 成长 催泪弹 萌 原创 拟人
看完星之梦后心血来潮看的同类型作品。 倒叙,简简单单地讲完了简简单单的故事,简简单单的感动。夏+重拾音乐梦想+陪伴的要素在前期搞笑日常后期催泪的合适节奏下很戳我。画面没有崩但是称不上出彩。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