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4-3-10 / 标签: J.C.STAFF 游戏 情怀 街机游戏 漫画改 TV 漫改 恋爱 无口 押切蓮介
第一话一开始就看得笑死了,女主女么强还以为玩什么高难度的,结果在里面玩老桑西伯利亚抱摔360,这下根本没有「很强」的氛围只剩搞笑了XD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4-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2018 studioVOLN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轻小说改 催泪 2018年 牛岛新一郎
流量和声誉高于质量的小清新恋爱番;还行,但应该不会推荐。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4-1-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2019 原创 CoMixWave 动画电影 奇幻 田中将賀 新海誠 2019年7月 映画 CoMix_Wave_Films 2019年
对诚哥的片子一直是不感冒的,10小时的飞机停稳落地后我在阿布扎比的候机室捣鼓了半天才下载的片子,为了下一班15个小时的航班。左边印度一家三个婴儿轮流尖叫哭泣,右边一个肥胖中年白男不停的吹嘘自己当议员的故事,我自己又一整天没睡着了,近乎癫狂的状态里这部片子就这么误打误撞闯进了心底最隐蔽的好球区。写点日志吧,好像吐槽栏盛不下那么多情感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4-1-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奇幻 恋爱 动画电影 CoMixWaveFilms 公路片 新海誠 CoMixWave 田中将贺
拖拖拉拉到现在差不多一年了也没看,要不是10+15小时的飞机我估计是没机会看的。作画演出音乐诚哥还是保持着高水平,但整个公路片的感觉却一点也不吸引我。或许是时间太短一路上的配角基本没能怎么深挖,莫名其妙的相遇又分离,男女主感情线更是摸不着头脑,看完脑子里晕晕的,好像读完了一个故事,仔细一想好像又没看什么,如果深挖好像作者又有想表达点什么...感觉在看剧情赶了又赶的tv轻改。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22-10-2 / 标签: 2015年4月 凉宫春日 长门有希 漫画改 TV 校园 恋爱 萌神 2015 漫改 日常 杉田智和
粉丝向作品 三无的萌完全缺失了T-T 啊 我完全不能接受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2022年7月 2022 漫画改 TV 恋爱 吸血鬼 奇幻 漫改 搞笑
目前个人年度最佳!很爱顶级演出带来的“氛围感”,原来氛围是除剧本外另一吸引我的要素|题材吸引,作画和滤镜很赞,内核很棒,OPED极度抓耳好听,结尾顶级是我心中为数不多值得称赞的尾话!我真的好爱你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2-8-9 / 标签: 恋爱 狗粮 漫画改 TV 2020 漫改 日常 鬼頭明里
3话抛,过了段时间跳着拉完。首话展开即尬出天际,稍微往后一点就能明了其极其简陋的制作碰上纯纯的工业糖精的本质,结果就是烂得瘆人的观影体验。唯一支撑我再往里浪费一点时间的只有鬼頭明里了。 -
你是彼方 君は彼方
1话 / 2020年11月27日 / 瀬名快伸 / 瀬名快伸 / 阿部智之
2022-8-9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原创 恋爱 奇幻 瀬名快伸 你是彼方 2020年
抄都抄不明白的动画。俗套的剧情展开,诡异的人物动机,一惊一乍的叙事方式。不少分镜,设定,套路甚至命名都有照搬名作之嫌,但是为什么给你一把钻石粒你都能拼成一坨屎山啊?这位瀬名快伸是谁的部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8-8 / 标签: 轻改 轻小说改 2017 致郁 恋爱 TV 奇幻 治愈 Satelight 催泪
个人评分体系七分范本。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8-8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2016 新海诚 君の名は。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2016年8月 田中将贺 CoMixWave 2016年
一切商业元素都恰到好处的顶级商业片。抓耳的主题曲,简约但跌宕的主线,面向全年龄的设定和展开,适合传播的唯美滤镜与名场面片段,恰到好处的命名,与这些带来的几乎没有的观看门槛。君名是一部注定成功的商业片范本。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8-3 / 标签: 恋爱 青春 轻改 轻小说改 2018 2018年10月 奇幻 小说改 校园 CloverWorks 石川界人 TV 増井壮一
或许是人物设定和画风相对更成熟,这部作品给我一种严重区分于传统日式校园和人物的感觉,反而是中国校园言情剧的味道。剧本传统且不惊艳,不过足够吸引人追下去,不过中后期麻衣学姐戏份减少观感下降一些。近些年值得一看的青春恋爱系作品。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8-1 / 标签: 恋爱 校园 原创 青春 纯爱 月色真美 TV 2017 日常 原创动画
顶级恋爱番,对于角色的心理刻画甚至小动作小神情刻画优秀地令人发指。对于学生而言恋爱是学校生活的一部分,而本作做到了真正把学校,生活,爱融为一体,而非空谈感情,使得代入感和真实感显著提升。遗憾的是错过了情窦初开的年龄观影时没有太大的触动,如果早几年应该会给8分。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2-8-1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妹控 伏见司 TV 后宫 恋爱 埃罗芒阿老师 日常 我的妹妹是黄漫老师 轻改 搞笑 2017
大剂量的媚宅元素使作品在极度空虚的内核上发展出了不对等的观影体验,衍生广播剧中更为明显。媚宅元素虽从大众角度遭人唾弃,却也不过是一种对特定观众的筛选,从目标用户的定位和锁定方面的确是成功的。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2-7-31 / 标签: 白色相簿 GAL改 恋爱 党争 2013 leaf 校园 游戏改 脱宅神作
扭曲领域模范作,没玩过原作。名句名曲名场面,太有名以至于这是我多年来唯一坚持刷完的扭曲作。本作至少在认真探讨三角恋本身,而不是为扭而扭,见识到你的实力了,丸户史明。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7-31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日常 2022 漫改 bilibili 神前暁 搞笑 萌 TV
典型的卡及格线上的作品。经费缺失,笑点相似,场景重复,人设典型,可以说是毫无特色不过没有地方崩或者拉胯。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7-30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四月は君の嘘 治愈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TV 催泪 2014 漫改
作为业余音乐人,无法接受甚至厌恶剧中对于音乐输出的部分观点,不过同时让我回想起小时候被逼练琴的点点滴滴 - 儿时被逼学琴逃避放弃,快成年时才发现“自己的音乐”的美好。客观地审视整体,作品本身精美优秀,更是巧妙运用峰终效应的“高潮中结尾”的优秀案例。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7-29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中二 搞笑 恋爱 TV 京都动画 校园 2012 中二病 花泽香菜
或许我也错过了那个幻想自己有超能力的中二时代了。其实作为恋爱番,为人诟病的剧本已经算不错了。京阿尼对于恋爱番的把控的确出色:心理 动机 和 历程,角色于是真正“活了”,而非机械地发糖,作画与演出更是质量上乘。很适合初高中生推荐给圈外同龄人作为入宅作。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恋爱 玉子市场 治愈 山田尚子 原创 2014 京都动画 校园
心中的纯爱影片模版,几年前的推番挑战我在“让你看了想恋爱的番”所填。完美作画顶级演出,作为恋爱番出色地描绘了角色心理历程,京阿尼不愧是你~青春校园与生活气息题材属于是看家本领。如今某些工业糖精好好学学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7-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催泪 2007 秒速5厘米 神作 浪漫 恋爱
当我某一天忽然理解男主选择回头离开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好像真正的不可逆的长大了。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2-7-22 / 标签: 妹控 GAL改 缘之空 TV 2010 下限 推实妹 一般向你妹 游戏改 恋爱
12集改那么多线观感极差,制作也一般,及格线的作品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2-7-19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境界的彼方 京都动画 TV 恋爱 石立太一 茅原实里 2013
很喜欢的题材,京阿尼出色的作画,很甜。节奏是大问题,前期搞笑日常把主线压缩的太厉害了,伏笔回收细想也做的一般,汪峰和妈妈等都有前期强调过度之嫌,像开出哑弹的契诃夫之枪。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22-7-19 / 标签: 游戏改 J.C.STAFF 悬疑 恋爱 杀戮天使 狗粮 战斗 游戏改编 岡本信彦
想表达的东西最后爆出的有点混乱,最后一层房间设定补充似乎太模糊了。前期节奏可能有小问题。至于恋爱部分,全靠弹幕脑补.... 合格线的作品,善恶救赎如果讲得更明白一点主题会升华更多。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2-7-8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恋爱 虚构推理 鬼头明里
“我喜欢的作品不是优秀的作品”典型案例 虚构推理的一切给我的感觉都是“中庸” : 及格线的人设,及格线的作画,略低于及格线的推理演出和略高于及格线的剧本。不过鬼头明里+不错的设定+琴子对我xp加一分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