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4-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补完 1997 科幻 原创 猎奇 Otaku 萝卜
无论多少次看完Air/真心为你,我都会怀疑自己的鉴赏水平 — 说真的,同样是相对意识流的表现形式,我更喜欢tv的演出。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8-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神作 宗教 TV 心理 凌波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2-8-5 / 标签: 迪士尼 欧美 剧场版 2014 动画电影 漫威 科幻 Disney 3D 治愈系 美国 电影 治愈 2014年 漫画改
帅是真的帅,大白这个角色把老套的设定和故事盘活了。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2-7-28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2002 星之声 催泪 天门 超越时间 距离 OVA
一人全役的爆肝作品令人膜拜。催泪向,故事有了诚哥后来受阻挠的爱的基调。拿这部作品去比较其他是不公的,一人作画必然被其他作品完爆,但一人如此完成度的作品本身又是值得加分项。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7-27 / 标签: 中二病 Nitro+ 牧瀬紅莉栖 嘟嘟噜 花泽香菜 科幻 2011 TV Steins Gate 游戏改
应该是我个人评价和大众评价相差最大的一部。作为剧情党,石头门作为Loop系整个故事诚然优秀,但"太纯正了",虽然在日漫领域填补了经典时空轮回正剧的空白,但时空元素本身从上世纪以来已不新奇,可能这也是我从小看了太多DoctorWho导致对之后大部分玩弄“时间”的作品没有新奇感。其他方面如演出也并非精彩,节奏也是一直遭诟病,作为这一题材的模版,实在没达到我预期的高度,也难以达到无脑推荐的程度:7.5+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7-2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原创 CowboyBebop cowboy 1998 TV 神配乐
9.9 动画史的瑰宝 赛璐璐的巅峰 音画结合的教科书 作画演出的范本 分镜节奏结构的明灯 发挥了所有动画体裁的特点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7-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2006 科幻 2006年 映画 林原めぐみ 梦 平沢进
令人惊叹的想象力。我以为我有很多学识可以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我现在似乎只会说牛逼。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