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2022年7月 2022 漫画改 TV 恋爱 吸血鬼 奇幻 漫改 搞笑
目前个人年度最佳!很爱顶级演出带来的“氛围感”,原来氛围是除剧本外另一吸引我的要素|题材吸引,作画和滤镜很赞,内核很棒,OPED极度抓耳好听,结尾顶级是我心中为数不多值得称赞的尾话!我真的好爱你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 安済知佳 TV 战斗 足立慎吾 日常 A-1_Pictures
在没有达到预期这件事上基本达到了预期|高开低走 没有太烂 稳稳收住|当今时代商业动画话题度制造的典范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8-29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治愈系 TV 催淚 galgame 2008年10月 爱情
有别于其他作品的小镇感,不过剧本高潮实在不戳我,对我而言父亲的角色或许更有感染力。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2-8-16 / 标签: OVA 西尾維新 SHAFT 新房昭之 轻小说改 2016 戏言 轻改 西尾维新 推理
观影体验难言优秀。原作剧本上主角对于推理重心的偏移导致了了类似虚构现实的社会推理系揭秘,而动画改编只是中规中矩,视角分镜并不出色导致观众视点中叙事结构比较混乱。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8-16 / 标签: key 游戏改 原创 TV 搞笑 2022 坂本一也 校园 泡面
虽然本来不应该向粉丝向泡面番吐槽什么,但是本季的观感一言难尽。ab主角团戏份过多有些影响整体观感,名场面第一季消费的差不多了本季没什么新的好活,各种地狱笑话的含金量明显减少,同时对于各主角团的弱化抽离了部分核心群体与他们的观感。结尾还是很不错的,key这么多年到头来还是得吃你cl,同时再次串联起难以划进校园生活的星之梦,留下键厨们的莫名伤感。 -
亲吻那片花瓣 「恋人的羁绊」 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 「あなたと恋人つなぎ」
1话 / 2010年7月30日 / ふぐり屋 / 坂井久太
2022-8-16 / 标签: 百合 里番 OVA 工口 花吻在上 18X 2010 游戏改 花吻 神作画
百合+里+优秀的作画+优秀的剧本,神中神!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8-12 / 标签: 人渣诚 日在校园 诚哥 伦理 校园 TV niceboat GAL改 社会问题 2007 人渣 TNK Overflow
及格线水平,这部作品告诉我们一个出色的结尾有时比故事本身更引人关注。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22-8-11 / 标签: CLAMP 推理 悬疑 魍魉之匣 MADHouse TV 2008 百合 中村亮介 京极堂 小说改 妖怪推理
整体事件其实不错,不过应该不会看第二遍了。虽然打着无灵怪的旗号,但超越现实的科学技术本身由于与观众的信息不对等依然呈现一种类似灵怪介入的找补感,即使这些手段就是本意。首话的演出相比解谜篇更加精彩,尾话以“好羡慕啊”结尾呼应首话的列车谈话,习惯了大团圆和黑深残的观众陷入全员疯批的感叹中,成为一种奇特的留白,为精彩的首尾加一分。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2-8-11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TV 轮回 百合 搞笑 川口敬一郎 剧情 原创 2021 猎奇
有钱能不能去寄吧重制海猫啊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2-8-9 / 标签: 恋爱 狗粮 漫画改 TV 2020 漫改 日常 鬼頭明里
3话抛,过了段时间跳着拉完。首话展开即尬出天际,稍微往后一点就能明了其极其简陋的制作碰上纯纯的工业糖精的本质,结果就是烂得瘆人的观影体验。唯一支撑我再往里浪费一点时间的只有鬼頭明里了。 -
你是彼方 君は彼方
1话 / 2020年11月27日 / 瀬名快伸 / 瀬名快伸 / 阿部智之
2022-8-9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原创 恋爱 奇幻 瀬名快伸 你是彼方 2020年
抄都抄不明白的动画。俗套的剧情展开,诡异的人物动机,一惊一乍的叙事方式。不少分镜,设定,套路甚至命名都有照搬名作之嫌,但是为什么给你一把钻石粒你都能拼成一坨屎山啊?这位瀬名快伸是谁的部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8-8 / 标签: 轻改 轻小说改 2017 致郁 恋爱 TV 奇幻 治愈 Satelight 催泪
个人评分体系七分范本。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8-8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2016 新海诚 君の名は。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2016年8月 田中将贺 CoMixWave 2016年
一切商业元素都恰到好处的顶级商业片。抓耳的主题曲,简约但跌宕的主线,面向全年龄的设定和展开,适合传播的唯美滤镜与名场面片段,恰到好处的命名,与这些带来的几乎没有的观看门槛。君名是一部注定成功的商业片范本。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2-8-8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丧尸 TV 学园孤岛 Lerche 生存 漫改 2015 水瀬いのり 致郁 海法纪光
首话反转贼棒,慈姐谜团解开是对主线很好的辅助,op不错。其他就感觉一般般,整体是及格线的样子。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8-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神作 宗教 TV 心理 凌波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1话 / 2018年11月21日 / Phil Johnston, Rich Moore
2022-8-5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2018 欧美 Disney 动画电影 电影 美国 搞笑 无敌破坏王
完全不如第一部,强行狗尾续貂的感觉。这剧本我都能写十个,相比第一部是真的烂,看一秒能猜三秒,观感稀烂,再一次印证了对我而言强演出弱剧本的动画作品就是一坨浓泄。 -
无敌破坏王 Wreck-It Ralph
1话 / 2012-11-02(美国) / 2012-11-06(中国大陆)
2022-8-5 / 标签: 迪斯尼 Disney 剧场版 2012 欧美 街机 游戏 搞笑 美国 迪士尼 治愈 动画电影
有趣的切入点,游戏题材作品范本,可惜我没有经历过美国的街机厅时代,对街机游戏本身没有太大的情感投入。全篇呈现十分经典的迪士尼式想象力,同时承接了剧本不亮眼,结局合家欢的特点,虽然整个故事一眼望穿,不过沉浸在有趣治愈的中间展开还是挺不错的。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2-8-5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16 原创 动画电影 国漫 奇幻 大·海 映画
较为出色的画面展现与音画结合,难以及格的剧本,琢磨不透的展开和混乱不清的内核。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2-8-5 / 标签: 迪士尼 pixar 剧场版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治愈 皮克斯 3D 美国 原创 奇幻 Disney 电影
抛开对于死亡,家庭,音乐,梦想的讨论,Coco简直是名族文化风俗具像化的标杆,片中对于亡灵节的文化元素提取应用与娱乐化表达令人感叹道何时中国能打造如此成功的文化产品。 -
冰川时代 Ice Age
1话 / 2002年3月15日 / Chris Wedge
2022-8-5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冰河世纪 3D 蓝天工作室 搞笑 动画电影 童年 值得一看 经典 电影 美国 原创
童年回忆,但当时就没感觉到什么出色的地方。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2-8-5 / 标签: 迪士尼 欧美 剧场版 2014 动画电影 漫威 科幻 Disney 3D 治愈系 美国 电影 治愈 2014年 漫画改
帅是真的帅,大白这个角色把老套的设定和故事盘活了。 -
ChargeMan研 チャージマン研!
65话 / 1974年4月1日
2022-8-3 / 标签: TV 泡面番 原创 Cha研 神作 1973 1974 吐槽片 Knack 虽不懂但觉厉 ナック映画 无力吐槽 70年代 吐槽 膜拜
ええ(无慈悲)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2-8-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声之形 2016 山田尚子 漫画改 京都动画 校园 漫改 早见沙织 治愈 京都
相对少见的题材。京阿尼操刀的作品不用赘述演出作画分镜的优秀,同时节奏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日本忍耐的文化使得剧本中改变小我拥抱大我的思想表达令非本土观众难以接受是可以预见的。在文化差异的背景下,不必认可或者批判作品中人物的选择或者剧本的处理,对于特殊弱势群体处境的探讨足够引人深思。
看过的标签
- 75TV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7漫画改
- 23恋爱
- 23漫改
- 21搞笑
- 20奇幻
- 18校园
- 16京阿尼
- 16轻小说改
- 16游戏改
- 12悬疑
- 12推理
- 12治愈
- 12催泪
- 11日常
- 11战斗
- 112022
- 10动画电影
- 102007
- 10OVA
- 102021
- 9Type-Moon
- 9key
- 8欧美
- 8百合
- 7GAL改
- 7京都动画
- 7泡面番
- 7MADHouse
- 7科幻
- 62009
- 6A-1Pictures
- 6CloverWorks
- 6Fate
- 6新海诚
- 62013
- 52017
- 52016
- 52015
- 52014
- 5ufotable
- 5神作
- 5小说改
- 5轻改
- 5花泽香菜
- 5麻枝准
- 5WEB
- 5青春
- 5萌
- 4柯南
- 42020
- 4经典
- 4名侦探柯南
- 4P.A.WORKS
- 4异世界
- 4GAINAX
- 42010
- 4吐槽
- 42012
- 4迪士尼
- 4童年
- 4凉宫春日
- 4猎奇
- 42006
- 42018
- 3Disney
- 3山田尚子
- 3奈须きの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