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10话 / 2013年1月11日
2018-7-8
这番骗了我两次(因为没看简介.....),第一次看到“问题儿童”以为是樱花庄类似,第二次看到游戏,以为是游戏人生类似......总之,肥肠一般的龙傲天异世界番......(只有金发吸血鬼loli萌到我了,反正感觉女角色画得很好但其他方面几无塑造......)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7-8
emmm....剧情真的太拖后腿啦,本来单元剧模式就会导致整个情节广度与深度大打折扣,而每个单元剧本身又很难称得上非常有趣,所以就比较尴尬了....暗线有点Clannad第一季的感觉,但根本没有爆发,收官收得不明所以。达利安是可爱,但更深的性格塑造完全没有。背景氛围很好。 -
犬之岛 Isle of Dogs
1话 / 2018年3月23日(美国) / Wes Anderson
2018-7-8
抛开某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是部相当棒的电影。最减分的是我们的局外人途中就妥协了,why?表面上这是最经不起推敲的,背后则是我最无法容忍的预设。境外反动势力简直笑死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8-7-7
剧情还是弱了点,推理也弱。歌牌提示—连续杀人有m13的影子?最后飞车有m5的影子。哀酱人妻真是赞爆。整个片子和风很浓(奈何并不懂歌牌....)被垃圾引进方糟蹋没在国内上还是挺可惜的。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8-7-7
下克上传统,互相tk,jk回归水手服本真,还接舷战...那“极权主义”病毒其实可以再深挖一下的。世界观-设定上还是有很多硬伤,有火箭技术,没导弹没喷气机,濒海战斗舰上偌大个停机坪也没直升机。这舰种在这种设定下大概根本就不可能出现....(不过不调提康德罗加级和伯克级过去?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8-7-7
腹黑、荒诞、轻松的末世童话依然有着些许落寞与哀愁。很不错的调调,画风相映成趣,中原麻衣的配音也相当棒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8-7-7
脑 残 过 家 家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7-7
这番被吹得太深了......多角度叙事不过整体剧情并不复杂,玩得开心但其实各种跳转、转切毫无章法—人物、时空的转换安排得十分粗糙。核心情节也是没有一点诚意。不过本片女角色人设倒是挺讨喜的,喜欢夏奈和米莉亚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8-7-7
毫无诚意!很多人赞赏这个垃圾的地方是说它反套路,这真是对他们自己莫大的讽刺。该垃圾的反套路是建立在最弱智,最不要脸的套路之上,推进剧情发展的方式则是突兀的集体智商情商掉线。制作粗糙,人物扁平化,与“game”毫无关系。不扯远了,看看最近的素晴人家是怎么搞笑的吧 -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椎名橙
2018-7-7
整体俗了些,本来可以拍得更好的。前期采用帝国内部政治斗争推进剧情,但实在太幼稚了。贯穿始终的一个很重要也很精彩的暗线,正太从佛洛依德式的恋母情结中解脱到真正的恋爱,女主从“母性”到恋人,没被予以重视,得到足够的刻画,也使得收官时的情节表现略显突兀。最后一集升华得还行。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18-7-7
肤浅!chobits成人了吗?没有,姐姐佛洛依德式的恋父,然后就可以随意被日比谷杀死,妹妹的行动完全由漫画书建构,喜欢秀树喜欢得莫名其妙,似乎只因为他是master而已。扁平化的人物形象因为一个是不懂电脑的乡下人、一个是新生的机器人就合理了?毫不有趣的日常只剩拖沓却偏要拍27集。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8-7-7
肯定和白箱没法比,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十分肤浅,散乱。背景设定乡村,但很可惜见不到pa当年擅长的美丽风景,感觉这个地方就很平淡无常。不过剧情还算ok,也没有你pa式的贵圈真乱。只是我觉得还是五个人一起组成偶像,效果更好........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岸誠二 / Ark Performance
2018-7-7
还是阔以一看,没什么大问题。主要减分项是①3d人物还是有点膈应,②后现代的技术,前现代的战术,③强行在不适宜的语境下,为了赋予文本合理性与必要的深度蹩脚地添加了些诸如存在主义,自由意志之类的玩意。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8-7-7
沧海遗珠哇!tanu的人物相当棒,个个都是萌妹子,还有色彩和背景也非常有风格,整个画风超级合口味。稍弱的是剧本,前两集有点莫名奇妙,最后几集的展开也感觉慌乱了。(最后大统领和博士是留下来了?(季奈应该是拿着他的画稿加入了pop子的制作组了吧,笑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7-12-16
配乐神了,还有各种类意识流心理描绘。 剧情来说的话,到头来是什么都没有解决,不过它提供了一种浑浑噩噩混着的选择。个人对此持悬置态度。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副人设:山村洋貴
2017-12-16
对比豆瓣的5.2,这个分数完全客观。这种电影其实跟好莱坞爆米花片大概一个尿性,可以批量生产,与爆米花片对就叫糖片吧,暂时让我这种苦逼单手狗,死宅逃避现实。另外,我永远喜欢及川奈砂!!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12-16
哪来的7.0?嗯?1.故事背景设置极不符合常理 2.剧情推动,灾害的发生完全依靠机械降神,毫无铺垫(这方面被死神来了爆了十条街不止)3.感情突兀 4.推理?基本上不存在的 5.主观能动性,斗智斗勇?不存在的,前一秒淡定得要死后一秒就热血暴躁老哥 多打一星是给双马尾和鸣的人设 -
×××HOLiC
24话 / 2006年4月6日 / CLAMP
2017-11-4
准神作,bgm(特别是菅止戈男)大的故事框架,人设(百目鬼,侑子,摩可拿,座敷童子都好棒啊)。美中不足是有一些带说教的分集剧情,很浅,隔靴搔痒,而且对它们一些本身就不太认同。第一季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