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19-3-3
完全为艺术风格撑起来的一部作品,晦暗的上色,凝练克制的叙事与对话,干净的配乐……否则只能算一般佳作。不过虽然因为这艺术风格,很好,很想打高分,但缺点还是得讲。最大的问题是,作品的剧本基础并不好:1. 整个故事基础实际上无异于传统(甚至套路的)武侠恩怨小说,时代背景(包括所谓的昏君)只是一个虚假的幌子,甚至这个幌子都没得到足够表现,2. 在整个故事不完整的情况下贸然采取倒叙与插叙,造成了整个动画片巨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2-5
嘛、其实一般不怎么看芳文的东西,但这部真的非常不错了。介于日常与非日常之间恰到好处,有“萌”但又不止于“萌”,就相当有趣而不无聊。氛围也相当好,秋冬,悠远的天空,枯黄的草坪、自然而清新,架起篝火,妹子们偶尔卖个小萌又不让人觉得过分寒冷凄清。(还是那句话,想看妹子们去九月的东非看大迁徙,去秋冬间的苏格兰高地,去黄石,去落基山脉,去66号公路呢!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9-2-5
(你学学贤狼赫萝怎么讲这种故事好吗?)槽点太多无从下口,大概讲几个实在不能忍的硬伤,自以为是的脚本的神淆姿势水平过于naive,例如,9集监狱里报菜名那一段简直尬得想让我摔手机,亚里士多德,阿奎纳,奥卡姆,最后还扯到笛卡尔,尼采(幸好脚本还是有点历史常识,这两位的名字也报出来),你咋不继续把普兰丁格也扯了呢、也不错,最后居然还扯出自由意志........大体人设漂亮,所谓军队武装符合史实,但你动不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2-5
制作精良,只是我居然以为是硬核南极科考动画?结果还是落日式青春片的窠臼......将青春、友情之类过多地塞进“南极”,同化成简单的修学旅行,实在不太是我的菜(共情大概只出现在了最后:结束同好友的旅行,分别,而归于日常) -
食戟之灵 餐之皿 远月列车篇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遠月列車篇
12话 / 2018年4月8日
2019-2-5
列车篇节奏比较快,拉人训练之类是放到ova里面去了吗?第三季才真的展现了下绘里奈,前两季呆板得要死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9-2-5
客串加藤惠还行....... -
大神与七位伙伴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12话 / 2010年7月1日 / 岩崎良明 / 沖田雅 / 飯塚晴子
2019-2-5
后现代戏仿(迫真)、每次看你戏仿童话就想起安吉拉卡特那些短篇........//人设真的很漂亮,然而故事略无聊,旁白略烦人,以及女主(和她前任)这条勉强称得上有点内容的线,没有被认真处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2-5
虽然很套路,但还是不错的。就,最后一大段抒情过了,以及,我不太能知道处理成车祸、凶杀、病死,有什么大的区别(要学存在主义,你学加缪吗,最后死于车祸不是?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9-2-5
本来还以为全是她妈的故事,结果是串着来的.....结名就出来就打个酱油,菜子那段剧情太突兀做作。不过没有本篇莫名其妙的贵圈真乱、ntr之类的剧情,无论如何都还是要好看一些...........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8-12-23
战斗场景尴尬,剧情突兀又无聊,太屑了......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8-12-23
久弥直树写了个这么无聊又扯淡的萌豚玩意啊,真是江郎才尽。啊,我死了。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6话 / 2006年1月12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橋本紡(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刊) / 小原充
2018-12-23
整个故事的气氛有难得的(复古式)泣系的悠远、深沉感,基础也比较不错。但是期待的值得一写的东西却完全没展开,众人的过去(无论是医生、护士、模特还是男女主),大城市与小镇,肉欲与爱情;以及女主单薄而陈式化的傲娇形象已略显幼稚。倒计时几年着的人生是怎样的呢?瞟了一眼轻小说,听说最后还是成了平庸的学园日常了...........又及,糟糕的作画亦是减分项。 -
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僕の彼女がマジメ過ぎるしょびっちな件
10话 / 2017年10月11日 / 長山延好 / 松本ナミル / 安田祥子
2018-12-23
其实意外地有丶意思口麻....... -
暗与帽子与书之旅人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山口祐司 / ROOT(オービット) / 西田亜沙子
2018-12-23
其实tv化对叙事(结构)的改动并没有什么问题,被吐槽不明所以的原因根本上是内容太过单薄了,无论是主线还是每个世界中的单元剧,甚至是背景设定。人设很美,窝萌莉莉丝和夏娃这对........最后,到处乱跑顺路欠了一屁股感情债的屑,有什么被同情的必要吗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12-23
前三四集倒是甜炸。。不过并不是啥恋爱片,简直被骗...........反而,在整个故事的结构中潜藏着一种“事业(梦想)-爱情”的二元对立,店长因沉迷写作导致与妻子离婚,到最后结尾,店长与橘是为了“梦想”各自分飞(但这都是必然的吗?)。油腻大叔和jk怎么可能成功呢,金毛如是告诉橘,作为观众的你我也这样想,最终便堕入了陈式化的“现实”,成为了一部只是讲述“迷茫”的平常“青春片”而已(不过质量倒还不错,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2-23
还阔以吧,就当好莱坞谍战动作大片来看,,,,文戏倒是异常的多啊,不过要扯程序正义之类的玩意,,,这些人都不是好货就是了(抓检察官的时候还在说他咋不踢足球,踢了罐咖啡,结果最后来了个空中精准狙击样本舱.............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12-23
拉面以外并不算有趣,日常无聊,人设扁平,以及像痴汉一样的“男主”,,,但看在拉面的份上............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8-10-7
行,真实向死而生,最后还是挺甜的。不过记忆-寿命-机器人的设定都莫名联想到银翼杀手,不过“萌豚化”了,算了不作过多诠释了..............(反正女主可爱就行,奇奇怪怪得槽点就懒得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