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爱总是只有10厘米。 いつだって僕らの恋は10センチだった。
6话 / 2017年11月24日
2019-5-29
非常正的高中青春恋爱片,正得让人觉得俗套,以及觉得,谈恋爱,要不要这么累。不过,窝佬,马上也要毕业了叻,喜欢早坂灯里 -
神的记事本 神様のメモ帳
12话 / 2011年7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杉井光 / 佐野恵一
2019-4-28
有丶无聊,讲黑社会,讲侦探推理,不管怎么,这片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本来以为最后一段故事,自杀,会是一个爆点,结果没死,而且,最后也就那样.........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4-28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最后一定要永远分开?”这是从最开始无论是电影中的绘本还是电影本身之中都一直留出的空白出发,而引发的追问,它提醒读者那不是“严肃”的更谈不上“悲剧”。而如影片后半段,当她们终于意识到这境况与其说是与文本相似、被文本禁锢,倒不如只是一种对文艺作品媚俗地模仿—自赏。当然这个讽刺性自指也进一步消解了对这部作品本来的爱羡。//但我还是想说,真的好温柔啊!!!萌萌的软绵绵的美少女百合真好啊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19-4-28
我承认你作为卖肉后宫片很不同寻常,设定意外的合理,扎实。但这实在太无聊了吧,以及,我根本没怎么看到大沼心的影子,大概就oped和最后那集的对决......顺便,拿雷切你又不姓立花?(看不下去了,太鸡肋了,只能最后两集8x过去......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雨隠ギド(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4-28
平庸的作品:老套的模式,不在场的jk的家长,以不会料理为主角的料理番,以及毫无幽默感而只剩烦人的小孩(这位参考蜡笔小新,每次她?,就有一种在看蜡笔小新的即视感)。人设倒是挺王道的,连虎牙金发双马尾都有,两对jk-大叔,莫名tmd很般配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19-4-28
这是、拍给纯原作粉看的ova吗?除了说硬性方面行制作精良外,我找不出其他我还可以夸奖它的地方。背后的世界观一点都没提到,这让整个故事显得莫名其妙,另一方面如果视为纯粹独立的虚构作品,它自身也缺乏足够的解释力与张力。主题基本上更是和“读-书”屁关系都没有!!(你可以把“书”替换成宝石之类的东西,然后你会发现整个故事没什么差........(我当初为啥标想看来着?好像是女主长得有丶像凛?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9-3-31
剧本及格边缘,这种神魔故事估计连起点的周榜都上不了,可见第二季大概根本没办法看。看在女主面上给个及格,其实人物塑造也一般得很。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9-3-31
挺好的,interesting.......但tm最终章分这么多集,一集50min,隔这么久出一集是真的弱智啊(我想直接一星差评了) -
清恋 セイレン
12话 / 2017年1月5日
2019-3-31
硬生生做出了gal改的感觉,但又缺乏共通线对整个剧情进行整合,为后文进行铺垫,所以看起来就像三个平行独立的故事不够完整,人物也不够丰满。常木线最好,青梅竹马线次之,学姐线最一般(贯穿始终的常木+广播剧后日谈,果然还是官配啊。还是喜欢这种小恶魔系呢,所以私心给7分吧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9-3-31
人设呆板,伪·日常刻意且无聊,唯一有意思的主线案件居然还烂尾了,优点就只有制作比较精良了?给你个及格吧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19-3-31
这片的氛围超级舒服,特别是配乐了,略昏暗的bar中搭一些jazz风的,oped也都超好听,op出来还有阵shake和stir的声音特别棒。整个故事模式是类似于“深夜食堂”那种(一个吃,一个喝吧),并不太以“酒-调酒”为核心了,基本是小故事-单元剧,不过略无聊,然后看得出经费有限,作画不好,减分了(就特别想去bar喝酒了.......改天整理下里面的酒,去试试没喝过的 -
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13话 /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2019-3-31
小池健的人设和作监+山本沙代的监督,超牛逼的美术风格(和与之相应的配乐)关于剧情,鉴于鲁邦三世本来是有一套成熟设定(而且偏成人)冈妈也终于没有乱搞啥贵圈真乱之类的东西,脚本虽然不够出彩但好歹没拖后腿,最后“主线”有点失控,不过无伤大雅,而且也没像有些人说得那么中二,很多东西都挺有意思经得起分析,特别是其女性主义色彩相当浓厚,不过这点反倒感觉应该是山本沙代带进来的,不像是冈妈的东西。另外,峰不二子大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9-3-31
其实这番不颜艺的时候还是挺萌的。另外,这种剧情,确实如果次次打德州打21点,新鲜感就会因为各种“创意(出老千手段)”的耗尽而耗尽(当然其实也有Saki那张拍法...........)而这种所谓的自创游戏是可以避免这点(智斗方面的确做得比睿智陆学强)但这些游戏(及设计)本身不合理、甚至可以说非常非常的尬.........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19-3-31
天才⑧是神经病,你日描写天才总是这么中二,,,,欣赏无能,建议“天才”们阅读下《天才之为责任》(迫真)以及,前面四集太无聊,只有最后两集有点意思。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19-3-31
又黑东德,笑死我了.峰不二子就出来打了个酱油还行.........PS:真硬!挺有他好莱坞动作片,特工片风范! -
鲁邦三世 血烟的石川五右卫门 LUPIN THE IIIRD 血煙の石川五ェ門
2话 / 2017年2月4日
2019-3-31
这部一般,情节没头没尾的。小池键这几部剧场版是要做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系列吗,和前面那部次元大介关联着的以及今年要出部峰不二子の嘘(这种剧情,真的有点007之类的感觉..................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3-10
就最后一话还不错、然后配乐水平不错。一个问题是本来这故事就挺粗糙的,二是恕我get不那些80年代的(当然还有现在的)所谓的old otaku的品味、嘻嘻(其实这片可能会有意思的一点是有些时候流露出对人类中心主义思考,然而反正也没得到什么表现)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3-10
?不行,比第一部还糟糕的剧情,痞子,对不起,我错叻,呜呜呜呜//怎么港,第一作剧情古典,格局合适,就只是比较粗糙而已。然而,这作,这些奇奇怪怪的阴谋论和反转是个什么玩意???不过其他方面确实超前,04年的片看着像14年的片。(另外明明有操纵席,有坍塌炉,为啥要封印起来用奇奇怪怪的贴纸嘛)最后,おかえりなさい!(双马尾,喜欢)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3
不行了,7.6卧佛了。不行了、主要是我大概和冈田麿里天生不合。另外有三个问题,1.时间任意跳动,全片缺乏逻辑。2.整个主线缺乏这个背景赋予它应有的表现力。3.战斗场景表现拙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