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4-18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如果能度过Clannad一样的人生,那也是一种值得奢求,独一无二的幸福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4-16 / 标签: 永生之酒
乱序作品代表作,虽然前期观感有些凌乱,但是当结尾所有剧情线联系在一起时那种惊奇的观看感受,极其舒适。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3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校园 青春 日常 漫画改
放在也仅放在校园恋爱赛区,它就是近10年来的标杆作品,甚至是21世纪恋爱的标杆之一。配得上一个10分的评价。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4-16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致郁
先河性作品。优秀的剧情,配乐,演出,带来了影响一个十年的开创性作品,并且延伸了诸多梗。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4-16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科幻 空想科学 TV
轮回系题材代表作品。慢热,但不掩盖其超强的剧情转折。出人意料的计谋让人大呼过瘾。另外,里面的女性角色都各有魅力,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游戏改,动画作品极为成功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少女歌剧 歌剧 战斗
四年前,暑假,我偶然遇见了少女歌剧,被其深深的吸引;四年后,考研前夕,我看完了这部作品。贯穿我整个大学生涯的优秀作品。被其极其优秀的演出深深吸引,极佳的立意也让人难以忘却。再见了,所有的舞台少女,我也将步入下一个舞台。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4-16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山田尚子 青春
音乐题材典范。精美的画风,优秀的配乐,浓浓的青春感(高浓度友情)。小说改变十分成功,不少作画令人印象深刻。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4-16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泽野弘之 机战 奇幻
教科书级的轻改,动画演出的巅峰代表之一。极强的情感感染力,让作品的完结令人恋恋不舍。那是一种久违的追完一部动画的感动。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雨宮哲 机战 SSSS.GRIDMAN
又燃又甜!战斗场面帅气,小情侣日常甜腻,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剧本也极其自律,基本上所有的角色都有了不错的归宿,非常nice的happyending!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5
改编的非常到位,延续了第一部以及剧场版的制作水准。但是在后期一些场面的表现力上,仍有提高空间。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4-16 / 标签: 奇幻 漫画改 猎奇 治愈
谁能想到可爱的画风之下,是如此残酷的黑暗呢?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2 / 标签: 恋爱 纯爱 TV 牛尾宪辅 校园
进入第二季以来,我心危的发挥愈发优秀,节奏,音乐的配合相较于第一季更加炉火纯青。我一直在想到底应该用怎样的语言去描述我心危所带来的那种触动,也一直害怕贫瘠的文学功底使得我没有办法很好的评价这部作品。但还好,第13话市川京太郎为我说出了那句真正搭起我与这部动画产生感情联系的话语“别小瞧我啊!”。果然,我至死也只是少年罢了。(PS:里人格实在是出戏、毁情绪、断节奏,扣一分)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 标签: SUNRISE 偶像 原创 百合 校园 田中仁 LoveLive
主流企划之外的ll团,人数最多人ll团,“友情”浓度最高的ll团,演出方式最独特的ll团.......无论是这样的虹团,都是独一无二,充满惊喜与奇迹的虹团。如果μs让我认识lovelive,星团让我爱上lovelive,水团是我对lovelive系列的重要支柱,那我一定认为,虹团是我最敬佩的ll团!加油!下一个,就是你!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2022年10月 漫画改
教科书级的演出,极其优秀的乐曲,有趣且带有真实的剧情与角色塑造。今年最优秀的动画作品之一,可与辉夜3硬碰硬的作品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2023年7月 BanGDream TV 偶像
以第三集的催泪live打开市场,随后以青春伤痛文学延续热度,中间辅之以重力、扭曲、轻百合等容易吸引特定受众的要素稳定受众,再依靠两(三)场顶级的live演出炸裂全场,引爆热度,最后故事整体逻辑自洽,节奏合理,剧情处理妥当,还留下了续作的悬念。在2023年,这样一个高开高走的原创动画,就是如此的难得,就应该推崇。作为一个原创番爱好者,今年能遇见MyGO,就是莫大的幸运!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16 / 标签: 悬疑 原创 群像 推理 剧情
年度剧情番最佳。优秀的群像演出,精致的剧情推理设置,环环相扣,让人停不下来。结尾更是让人直冒冷汗。强力推荐的原创番。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4-16 / 标签: 历史 战斗 热血 战争 WIT
令人印象深刻的传奇史诗,一段荡气回肠的英雄传记。尤其是阿谢拉特的复仇以及克努特的转变塑造极其优秀。可惜属于托尔芬的传奇还未开始。此外霸权社的出色演出也为动画增色不少。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16 / 标签: 百合 原创 少女☆歌剧 歌剧 古川知宏 舞台
意识流,轮回系(大概),电波系,能get到的人,一定会打呼抹布吸。极其优秀的动画剧情与演出,令人目不暇接!永远的7月番。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4-16 / 标签: 国产 三体 科幻 神游八方 刘慈欣 MineCraft
从没有人想过,方块人改编的动画是这样的震撼人心,是这样的热血沸腾,又是这样的感人泪下。就是这样一部用爱发电的作品,完美的呈现甚至超越了原作的表达。不可多得的神级改编。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4-16 / 标签: 百合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新世代百合代表作。感情细腻,演出优秀。极其具有暗示意味的op和好听的ed也让人印象深刻。期待下一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4-16
恋爱漫改标杆。作画演出都极其优秀,笑点十足,感动与欢乐俱全。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3-4-8 / 标签: 2017年10月 WITSTUDIO 奇幻 TV 魔法使的新娘
看着相当舒服的奇幻世界观物语,完全以一部带着奇幻要素的日常番的心态去看也没有问题。同时也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表界“华哥”角色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4-16 / 标签: 悬疑 推理 灵异 綾辻行人 小说改
成功造成了我的雨伞恐惧症,怕是一辈子的童年阴影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2-9 / 标签: 动画工房 原创 催泪 TV 科幻
一眼能猜到头的剧情和结局,却也做出了一份真挚的感动,足矣。
看过的标签
- 44TV
- 28原创
- 23校园
- 22百合
- 20奇幻
- 18漫画改
- 18轻小说改
- 17剧场版
- 16恋爱
- 14战斗
- 12治愈
- 11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科幻
- 10搞笑
- 8青春
- 8日常
- 8推理
- 8悬疑
- 7京阿尼
- 7偶像
- 6猎奇
- 6漫改
- 5MAPPA
- 5ufotable
- 5机战
- 5催泪
- 4致郁
- 4芳文社
- 4CloverWorks
- 4音乐
- 4热血
- 4花泽香菜
- 42024年4月
- 4续作
- 42023年10月
- 4进击的巨人
- 3MADHouse
- 3鬼灭之刃
- 3WITSTUDIO
- 3泽野弘之
- 3山田尚子
- 3魔法少女
- 3穿越
- 3P.A.WORKS
- 3新海诚
- 3轻改
- 3J.C.STAFF
- 3动画工房
- 3后宫
- 2大河内一楼
- 2TRIGGER
- 2Production.I.G
- 2LoveLive!
- 2东京喰种
- 2轮回
- 2魔法使的新娘
- 2偶像大师
- 2花田十輝
- 2田中仁
- 2花田十辉
- 2游戏改
- 2动画电影
- 2LoveLive
- 2古川知宏
- 2歌剧
- 2梶浦由记
- 2SUNRISE
- 2励志
- 2新房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