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又三郎 風の又三郎
1话 / 1988-08-20 / 宮沢賢治
2023-8-17 / 标签: 1988 林太郎 MADHouse 其它
色块为单位的画面构筑方式,如此暴露图层的运动外加上重叠而中空的动作等等。绘本动画的形式尝试。 -
枪神 Badlands Rumble TRIGUN Badlands Rumble
1话 / 2010年4月24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少年画報社YK COMICS-NEO「トライガン」「トライガンマキシマム」新装版) / 吉松孝博
2023-8-14 / 标签: 2010 MADHouse 西村聪 剧场版
尽管是这种表力但画面竟然真的有电影的规格,这就已经甩开好几集都在灾难边缘的TV了,除此之外的脚本就一股山本泰一郎中后期的柯南剧场版味,角色复读和自己绑定的烂梗+毫无编排感的场面。 -
第一神拳 冠军之路 はじめの一歩 Champion Road
1话 / 2003年4月18日 / 西村聡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3-8-1 / 标签: 2003 西村聪 MADHouse 其它
数码化以后入射光和单张的笔触表现都劣化了,更长的篇幅也暴露了TV正传构成松懈的缺陷,无论是幕之内的感情戏还是真田都没立住。 -
第一神拳 はじめの一歩
76话 / 2000年10月3日 / 西村聡 / 杉浦幸次
2023-8-1 / 标签: 2000 MADHouse 西村聪 TV
这么多拳击题材动画珠玉在前,其实并不觉得本作是多么独创或者出彩的改编,而构成太过松散、单集或篇章之间角色性格过于割裂也是长篇的通病。印象最深的大概是今堀恒雄的剧伴、立足影像节奏对原作单格的扩写,拳击部分的演出也能把握到众多前辈的精髓,浓厚笔触的单张、拳击场空间和透视的“欺骗书”、气流和汗水的飘动等等。 -
第一神拳 间柴vs木村 死刑执行 はじめの一歩 間柴vs木村 死刑執行
1话 / 2003年9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3-8-1 / 标签: 2003 MADHouse 难波日登志 其它
原作篇幅更集中所以演出表现比tv sp要更好,但木村这个角色原作的描写还是太少,尤其是特别篇和正传的性格有所出入也让人难以共情。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7 / 标签: 2023 MADHouse 浅香守生 TV
没想到久违地看到浅香展现演出的本气,并不是因为拿到了多好的原作,反而是因为原作实在是太高度序列化、使浅香得以随心所欲地玩弄少女漫画的时间晶体技巧填充这文本的空洞。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3-2-18 / 标签: 2000 TV 渡部高志 MADHouse TriagleStaff
在Triangle代表作《玲音》风格的阴影下的作品,可惜的是渡部高志无论是构图功力和作者性都远未达到中村隆太郎的高度、原创内容与原作世界观也有些许错位,个人而言更偏好新版的选择。 -
再见了,夏日冒险 グッバイ、ドン・グリーズ!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Goodbye,DonGlees Project / 吉松孝博
2022-11-5 / 标签: 2022 MADHouse 石冢敦子 剧场版
成片和宣传时期的印象出入很大...某种程度上是以“记录”与“寻找”两个极为浪漫的母题展开的,电话亭和相机既代表媒介的在场、又与文本交织充当多义的符号。但可惜的是,或许是为了“小南极再世”的宣传方便,剧本忽略雫与橡果兄弟的距离、快速进入“三人行”的设计稍显突兀,让“记录”与“寻找”在故事上的成色大打折扣。 -
极道鲜师 ごくせん
13话 / 2004年1月6日 / 佐藤雄三 / 森本梢子(集英社YOUワイド版コミックス) / 兼森義則
2022-10-10 / 标签: 2004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女性为主角的黑帮题材早已序列化、但本作并不掣肘于在女主身上复刻男权逻辑、尽管篇幅受限也努力在“班主任”的身份塑造过程中呈现其母性。再之,本作和女警同为电视剧改、制作思路也并无本质不同,但此时无论是佐藤雄三对影像节奏的把控还是单集的演出作画等资源都要高出一个身位,可以说本作才是我私心的佐藤雄三最高作。 -
死刑判决 NEEDLESS
24话 / 2009年7月2日 / 迫井政行 / 今井神 / 加藤裕美
2022-8-29 / 标签: 2009 迫井政行 MADHouse TV
MADH(IMAGIN)里难得一见的作画片,大概是沼田诚也给作用。打起来还是爽的,只可惜H段子地单一、能力设计的低区分度、战斗策略和场面调度的贫乏让作品的娱乐性在避难所一役中崩塌。 -
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
1话 / 2011年7月5日(中国大陆)、2012年1月7日(日本) / 小島正幸 / 杨志军 / 藤田しげる
2022-7-28 / 标签: 2011 小岛正幸 MADHouse 剧场版
片子本身没啥好说。STAFF方面,藤田人设的无影调和细田守的相性确实不错,怪不得在madh时期合作过好几次。最意外的是福士裕一郎制作进行,不过当时他的人脉里还没有能画剧场大作原画的。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2-7-27 / 标签: 2002 MADHouse 山贺博之 TV
neta加屎屁尿这种只能糊弄一分多短片的小伎俩硬是注水到TV的篇幅,最后又披着loop的外衣自说自话地收束到少年向世界和解的老调重弹,平松主导的现实世界和片渊的单元回大概算最有品味的部分。 -
猎人剧场版:最终任务 劇場版 HUNTER×HUNTER -The LAST MISSION-
1话 / 2013年12月27日
2022-7-11 / 标签: 2013 MADHouse 川口敬一郎 剧场版
??????????设定胡扯,人物台词复读,最后还扯上幼稚园话疗。能看的只有作画但因为工期炸了修正崩了,卖相也大打折扣。 -
猎人剧场版:绯色幻影 劇場版 HUNTER×HUNTER 緋色の幻影
1话 / 2013年1月12日
2022-7-7 / 标签: 2013 MADHouse 佐藤雄三 剧场版
冒头田崎聪总作监,结尾大概也是,黑夜部分和他很合适;day2开头菅野利之作监,线条密度+无影;田中洋之大概是佐藤雄三拉来的,负责动作戏演出+拉来江原?剧本没眼看,引出反派的构成白开水至极,角色花式复读原作台词但行为举止完全过界,临结尾还整了个大活。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2-6-30 / 标签: 2003 MADHouse 杉井仪三郎 其它 GroupTac
或许是篇幅受限,使故事线被放弃、原作的人味也被完全抽离,变成回旋的阴郁与绝望。几个局外人要不消失、要不变成纯粹的压力源,助推主角二人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然而在这种思路下,还进一步削弱原作回忆线、删去了画上的互文而以廉价的重放ppt而代之实在是令人不解。演出以静止单张表现悬疑感无可厚非,然而连人物张嘴时以配上闭口的静止张实在是过于错位,单张的选取与兼用方式堪称鬼畜。总的来说还是令人可惜的改编。 -
Pops
1话 / 1993年6月25日
2022-5-20 / 标签: 1993 浅香守生 MADHouse 其它
为醋包饺子、单个场景/镜头大于一切的青涩演出+全员棒读+赶火车的剧情推进,在MADHOUSE当年一众实验性OVA里也算挺平庸的作品。 -
妖兽都市 妖獣都市
1话 / 1987年4月19日 / 川尻善昭 / 菊地秀行 / 川尻善昭
2022-5-5 / 标签: 1987 MADHouse 川尻善昭 剧场版
川尻深谙H戏才是这片的本体,触手和做爱场景下足了功夫。动作戏就稍微差口气了,剧本更是蠢中蠢。 -
高地人:复仇之旅 Highlander: The Search for Vengeance
1话 / 2007年6月5日(美国DVD发行)、2008年7月5日(日本) / 川尻善昭 / ハイランダー 悪魔の戦士
2022-5-4 / 标签: 2007 MADHouse 川尻善昭 剧场版
两千年男主心智啥都没成长,突然就知道女主投胎了还战力飙升?看下来只觉得白毛的生活才是正道。结构也凌乱不堪,迟迟不交代时空背景,居民像是最后突然冒出来的。打戏分镜、跳跃和KO动作编排完全川尻味,男女主做爱分镜和《吸血鬼》高度相仿,两千年复仇的时空转场太普通,有点可惜;滨崎大概是进城+第一次闪回+死后意识附近?演出则主打灰白色调,动作也和川尻的直线运动+速度感不同、多用高张数慢动突出粘滞感。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22-5-4 / 标签: 1989 MADHouse 川尻善昭 大友克洋 りんたろう 其它
大友克洋秒了,场景设定完成度高,音乐和镜头角度的各种兼用,映射社会机器的庞大臃肿,最后总监和1号的身份换位更是神来之笔。林的那章是彻头彻尾走向实验性,但视听系统性相对差。川尻那章则是故事过于臃肿且高度可预见,只有最后爆炸的镜头是不错的设计。 -
机动刑事808 電脳都市OEDO 808
3话 / 1990年6月21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浜崎博嗣、三原三千夫、小曽根正美
2022-5-3 / 标签: 1990 MADHouse 川尻善昭 其它
依旧是川尻式的设定和情节轻量化、一切让位于美术和演出。夜晚的蓝调和Ep3最后的设计是神来之笔。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2-5-3 / 标签: 1993 MADHouse 川尻善昭 其它
说是川尻包了脚本,但其实脚本的人物关系也好设定也好都完全是“画”的附庸。看下修正和演出的表现就足矣。川尻多层次高张数的动本就凸显线条的美感,在本作更是被箕轮丰的人设修正强化到顶点。 -
帝都物语 帝都物語
4话 / 1991年9月27日 / 片山一良(魔都篇)、千明孝一(震災篇)、久米一成(龍動篇)、池田成(菩薩篇)
2022-5-2 / 标签: 1991 片山一良 千明孝一 MADHouse 其它
只看了前两篇。本质作画+镜头构成片,设定没啥能较真的、而且更多也是服务于画面表现而非文本层面的故事背景。片山和千明孝一都玩得很开,特别是千明孝一的第二篇、一如既往地展现对音响的细致把握,演出调度更投入。 -
东京巴比伦 東京BABYLON
2话 / 1992年10月21日 / 千明孝一 / CLAMP / 高橋久美子
2022-5-2 / 标签: 1992 MADHouse 千明孝一 其它
千明孝一的音乐品味和才气值得一看,只可惜演出的平衡性不太行,故事也过早地揭开谜底导致毫无悬念可言。 -
绝爱 絶愛
3话 / 1992年7月29日 / 尾崎南
2022-5-1 / 标签: 1992 MADHouse 远藤卓司 其它
只看了MADHOUSE的第一部,川尻式的蓝调画面遇上美男子总是让人无法抗拒,就是那个年代清一色的男低音+恐同式的塑造大大限制了两人关系性的深入...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