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3-8-8 / 标签: 2012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和冈妈拘束在日式多角关系的框架不同,黑田的写法更接近《阳光灿烂》《蓝色大门》等流行青春电影的范式——在某个夏天起始、又结束于同一个夏天的如梦如幻的青春印痕,外星人(同性恋、米兰)都只是这真假难辨的回忆的一部分,只有老旧的胶卷将记忆的斑驳碎片记录下来,某种程度上长井龙雪怀旧的画面设计是把到了本作的文眼。但只可惜后两集才匆忙想起来的女主前往地球的设定、外加各种俗套展开实在太过掉价,神秘学姐的塑造似乎都更成功。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7-4 / 标签: 2006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可惜。一期塑造得最好的竹本基本被边缘化。森田本的脱线怪才感颇有大佛普拉斯“太空船”的味道但二期的塑造是如此方便、完全变成兄长狗血家族戏的附庸,看不到半点的才能闪光。戏份重心的山田和阿久本身塑造的积淀太薄,撑不起这么重大的变故。动画前半演出的突兀与失速尽显,所幸后半单回水准慢慢回暖而且尾巴收束得好、还剩一点体面。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7-2 / 标签: 2005 J.C.STAFF 笠井贤一 TV
原作的独白浪漫又青涩,角色的成长虽没有明确的主线也没有清晰地交代答案、但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四两拨千斤、就足以掀起一层层涟漪和共鸣。男主线是写得最精彩的、高光演出也最多。相比之下后半段涉足支线以后演出有点泄气了。单回推荐竹内单刷的Ep6。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2-1-23 / 标签: 2012 J.C.STAFF 石冢敦子 TV
好吓人...又一部文本架构架构想象力贫瘠但角色行为全然违背社会常识的轻小说,廉价的自我感动连石冢都救不回来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10 / 标签: 2021 J.C.STAFF 今千秋 TV
厉害。音响的“塑料感”和演出静中带动的“鬼畜感”把握得太好了!笑料主要是黑道台词和主夫举止的强烈反差,在每集篇幅较短、分开观看的情况下体验应该会挺不错。 -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4-4 / 标签: 2020 J.C.STAFF 樱井弘明 TV
樱井弘明荒腔走板的日式幽默与子供向棉花外衣的化学反应。尽管相当一部分都是充水的庸作,但漫符、飞快语速等的逗趣演出以及部分高光剧本已足够让人欲罢不能。格外推荐高木启明演出回。 -
花样滑冰stars スケートリーディング☆スターズ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福島利規 / 谷口悟朗、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J.C.STAFF / 伊東葉子
2021-3-28 / 标签: 2021 J.C.STAFF 谷口悟郎 TV
其实在最后比赛开始、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前还是能看的,前面的部分虽然有些三观不正但因为没有对角色移情所以看得不算生气,反倒觉得这种一本正经地生草的感觉挺有趣。制作上,滑冰场景的演出堪称灾难,制作组你们真的是故意做成这样的吧? -
秋之鼓点 アキの奏で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鈴木洋平
2021-2-27 / 标签: 2015 J.C.STAFF 铃木洋平 石田美由纪 其它
故事太糙太普通了,泛泛提及了小我家庭的隔阂与当地文化的没落,完全没有足够有深度的思考。另外敲鼓的演出也很一般。不过原画还不错,八重樫的人设修正也喜欢。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21-4-12 / 标签: 2008 J.C.STAFF 大河内一楼 佐藤龙雄 TV
设定挺有意思,大多数单元就都能做到点到即止又意味深长,以死后文为载体、传达生死之间的欲望、遗憾与仇恨。只可惜主线的展开实在有些随意,几处对父亲虐待和人格和解的描写都非常牵强。演出力度很足,背景音乐尽管只有寥寥几首但是也很对那股细腻、忧郁又有些许诡异的味道。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12-31 / 标签: 2016 J.C.STAFF 樱井弘明 TV
神谷浩史配音的主角齐木在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冰冷犀利的“吐槽役”,但整季下来展现的却是这位毒舌、难以入群的男主逐步“破防”、感受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的过程。部分情节展开有些生硬但作者非常懂得扬长避短,无所不能吐槽的脱线式脑洞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都合的尴尬。人物的真情流露也点到即止,不故作高深。就是一集分段过多有些琐碎。尽管个人不太能届到笑点,但作品一定足够有魅力。重点推荐14、15和19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 标签: 2020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jc现阶段的人力确实已经无法让本作达到前两部的水准了,所幸关键场面都基本达成预期效果,也不乏第1、24集这样的惊喜。大霸星祭篇工期有点紧张,作画不稳之余分镜演出也比较平淡,所幸原作剧情精彩,进入天赋梦路篇之后整体水平明显回升,整体算是节奏紧凑、适合消遣、也回应粉丝期待的良作。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9-6 / 标签: 2008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女主前半段的人设有点过了……前半段只有一些轻松的日常观感还不错,后半段整体倒是大有改善,单集推荐1、16、24、25,总的来说故事有种过时的感觉,现在看来最吸引我的地方可能就剩下作画了。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0-9-1 / 标签: 2001 J.C.STAFF 汤浅政明 其它
用各种极致夸张的设定粗暴地描写对人类过载欲望引起的地球的种种隐忧,默片形式让故事完全成为了单调难懂的现代主义之流,但各种变色变形扭曲满屏的运镜和画风让人还有本能上欣赏下去的欲望。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9-1 / 标签: 2019 J.C.STAFF 山川吉树 TV
通过视角变化撑起了情节展开,结局脱线却感人。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9-1 / 标签: 2019 J.C.STAFF 山川吉树 TV
小春线有些破坏作品气质,但剧情和演出实在太有人情味了。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8-31 / 标签: 2018 J.C.STAFF 山川吉树 TV
用经典、玩梗和特定元素塑造起来的游戏世界,作为一名完全游戏外行的玩家都能感受到这种实感,在描述世界时势以外的游戏世界的解构手笔颇有《阿甘正传》的异曲同工之妙,尽管党争稍显尴尬也确实是好故事。动画演出说不上突出的点但一下子就能让人感受到人情味。就是建模略粗糙的3D和对游戏的陌生会成为观看障碍。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鎌仲史陽 / 鎌池和馬、山路新 / 八重樫洋平
2020-8-25 / 标签: 2019 J.C.STAFF 镰仲史阳 TV
太不容易了,就算核心主创全体爆肝成品也依旧不能看。1-3和12集还能算是及格水平、演出节奏把握得还算不错,4-6集靠着各种平移蒙太奇降低作画强度还算能看,中间一串多层外包的集数真是尴尬满屏的低端制作,作画和剧情双线崩盘。 剧情也有够谜,制作定位理应是粉丝向但是核心主角几近酱油配角更是祥林嫂状,掏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定但是一点挖掘也没有,除了第8集以外就没有合格的故事情节。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0-8-24 / 标签: 2013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算是大ip漫改的翘楚了。尽管没有high到飞起的战斗场面,但是该有的动作和特效全部符合要求,技术服务于表达的典范。人物作画全程保持稳定,分镜演出不花里胡哨但是对于节奏的掌控可谓内功深厚,在设定冗杂的先天不足下能够把演出做到如此洗练,观众完全感觉不到时间流逝,悬疑基本到位、煽情而不矫情,基本达到了这类题材作品的上限。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