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极道鲜师 ごくせん
13话 / 2004年1月6日 / 佐藤雄三 / 森本梢子(集英社YOUワイド版コミックス) / 兼森義則
2022-10-10 / 标签: 2004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女性为主角的黑帮题材早已序列化、但本作并不掣肘于在女主身上复刻男权逻辑、尽管篇幅受限也努力在“班主任”的身份塑造过程中呈现其母性。再之,本作和女警同为电视剧改、制作思路也并无本质不同,但此时无论是佐藤雄三对影像节奏的把控还是单集的演出作画等资源都要高出一个身位,可以说本作才是我私心的佐藤雄三最高作。 -
炎之蜃气楼~水际的反逆者~ 炎の蜃気楼~みなぎわの反逆者~
3话 / 2004年7月28日 / 室井ふみえ / 桑原水菜 / 室井ふみえ
2022-1-27 / 标签: 2004 MADHouse 室井ふみえ TV
各种怪力乱神废话连篇的设定直像降格版的《X战记》,所幸制作确实不错。阿部恒担当OP和最终回分镜,田中洋之监督助手。 -
月のワルツ
2004 / いしづかあつこ
2021-10-29 / 标签: 2004 MADHouse 石冢敦子 其它
惊呆了,这就是从业一年新人的水平嘛...无论是绘本风的美术风格还是相比之下更偏写实的光影调度都能看到后续作品的影子,而从“溶解”式的褶皱表现中更能看出石冢少见的狂气一面。 //监督&角色设定&作监&美监(印象板):石冢;原画:佐藤雄三、兼森义则等;背景:Wish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8-20 / 标签: 2004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剧场版
不厘清概念,则无从论证。应该查案跑剧情的时候人均引经据典、搬出“机械化”“存在”“意识”云云、欲盖弥彰;谜底揭晓时却语焉不详、一句“灵魂复制”“鸟血鱼血”匆匆带过。掉书袋并不难,难的是把最根源的“灵魂”“实体”概念讲清楚。野心上不满于旁敲侧击,但自己的认识深度却还远撑不起一套健全的表达,远不如95版来得浑然一体。能绝口称赞的只有画面上的高完成度和以CG模拟恐怖谷的巧思罢了。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1-8-11 / 标签: 2004 MADHouse 小林治 TV
感动,稚嫩的日式英语、全程无背景音乐、故作拙劣的修正和动态、棒读式的配音,都那么荒腔走板、却又那么地迸发着生命力。人物不需大鸣大放,就已经自然地流露出真挚的灵魂和对摇滚滚烫的热爱。最喜欢的是斋藤大叔,已至中年的油腻和圆滑也许让曾经的执念不再锐利,但是,“间唔中谂起身咪够咯”。美中不足是前半段无关痛痒的校园生活废笔过多。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8-4 / 标签: 2004 MADHouse 今敏 TV
只能给出这种资源配置下的底盘分。一股中年大叔居高临下不痛不痒说教的油腻味。从小学生、中年上班族、邻里家常到anime业界无处不阴阳,但是终究只停留在对现象的夸大、讽刺和画面上竭尽全力地荒诞,根源内因只字不提,结果到最后,故弄玄虚的一个个意象只能靠观众脑补前因后果。十分“深刻”,三分靠筑、七分靠抬。真正喜欢的就逼味儿十足的滨崎博嗣回。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1-8-3 / 标签: 2004 SUNRISE 大友克洋 剧场版
金扁担式的科幻,所幸画面的品味过硬,还不至于糟蹋了这么惊人的资源...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1-4-27 / 标签: 2004 MADHouse 小岛正幸 浦泽直树 TV
装神弄鬼但没料的极点。只有一时掏出一绘本若有所指,一时拉一变态杀人犯惺惺相惜衬托约翰的可怖,什么“互相残杀”“恶魔”到头来全都只在别人的只言片语里;完结将近还没有直指核心矛盾的勇气,只能和稀泥、通天草草了结。主原画丸加、秦、小松、森田、清水、夘野、泽田等,非常豪华,终盘展现出极高上限。小岛、中村、伊藤回演出不错。尽管完全没有浦泽的画的气势但这制作也对得起剧本了。推荐Ep18和马汀回。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1-2 / 标签: 2004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啥话不说就“顺其自然”地发展、把隐喻全都藏在设定里的做法不是不行,但是在设定已经算是比较天马行空的情况下高潮部分人物的举动还没什么逻辑就有些让人感到困惑了、一大摞设定也是浅尝辄止,让人根本摸不清编排的逻辑,反战的插入也和世界观格格不入。作画倒是非常强,虽然看不懂但演出至少大多数时候还是让人集中精神的。虽然没能在银幕上看,但观看体验还不错。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9-4 / 标签: 2004 Studio4℃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扭曲的视角,生理不适的色调,暴走的作画,不和谐的音乐,脱线的剧情推进……各种不合常理的元素一锅炖达成了这么一番异想天开的奇景,就是故事和情节并没有high起来。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9-4 / 标签: 2004 Manglobe 渡边信一郎 TV
单集推荐1、9-11、14、18、23。整体而言可以说是风格化的极致了,HipHop风格深刻存在于整部剧的各个角落,对历史和时代的思考深度几乎让观众不明觉厉。渡边亲自上阵的回分镜演出高度风格化、剧本那种解构历史的黑色幽默也很有格调。但除此以外的集数大多空有逼格而实际观感沉闷无比,尤其是走到后半季太多高度同质化的单元剧故事几乎看不下去。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