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
1话 / 2011年7月5日(中国大陆)、2012年1月7日(日本) / 小島正幸 / 杨志军 / 藤田しげる
2022-7-28 / 标签: 2011 小岛正幸 MADHouse 剧场版
片子本身没啥好说。STAFF方面,藤田人设的无影调和细田守的相性确实不错,怪不得在madh时期合作过好几次。最意外的是福士裕一郎制作进行,不过当时他的人脉里还没有能画剧场大作原画的。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22-2-16 / 标签: 2011 MADHouse 宍户淳 剧场版
男女主棒读太煎熬,关键时刻一扯白嗓把我逗笑了。故事线统筹太散乱,开战的紧张感和两人相处日常的温馨都没做出来;台词弱,几场吵架全是偷换概念让人头疼。叙事节奏太赶,宍户的演出力没发挥出来;空战戏尽管是3D但调度也还是很单调。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2-11 / 标签: 2011 BrainsBase 几原邦彦 TV
结尾加分。前半段的“单元”结构太松散,情感戏部分太过于都合,整体看下来更像是点缀了幻想元素的九十年代黑深残。如果牺牲关键回的浓烈感情、更加侧重幻想元素的表现,对作品整体反而会更好。相比之下、一季篇幅的《皿三昧》完成度反而更高。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11-21 / 标签: 2011 浅香守生 MADHouse TV
虽说片子无感,但浅香监督对作品把握的平衡感还是无出其右。山内重保分镜单回值得注意。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8-30 / 标签: 2011 SHAFT 新房昭之 TV
在12集的短小篇幅内拿捏得当地展开一副巨篇。设定庞大但不冗杂,从孩童心事、成人闲聊和宇宙光景等不同视角为读者引入希望与诅咒、存在与感知、正确与错误等哲思,同时还能以如此流行的面貌呈现,实属难得。动画制作上作画完全配得上表达,浓烈的分镜演出稍用力过了,但也为作品增色不少。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