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4-3-3 / 标签: JRPG
首作伊苏,演出真的很糙。。。但是战斗很爽,前期翻山非常折磨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4-3-3 / 标签: 多人
个人印象里除了老任以外,很少有厂商去尝试去做好多人游戏,双人成行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将各种小玩法拆解成双人合作并巧妙融入到游戏流程中,带来了不错的合作体验,无论是互坑还是较量还是合作攻克难关,都非常开心。本作的美术以及画面也是一流水平,关卡设计中除了一个扯象鼻子的设计有点不合画风以外,其他设计都很优秀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虽然系统相较于原版有大幅优化,但是仍然难以掩饰第三学期的鸡肋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4-3-3 / 标签: 开放世界
对我来说可玩性一般,过于真实的设定导致游玩体验不好,例如搜刮道具得一个个来,营地强制下马+慢速步行,骑马一定要不断按X等等。剧情方面耐心玩到四章结束还是没什么感觉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3-3 / 标签: galgame
给了喵都额外戏份,喂食Play挺有趣。走马观花的流水账,CG少的可怜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4-3-3 / 标签: 开放世界
虽然还是罐头,但是对马岛对于美术风格的下了很大功夫,富有东方意境的美术让人迷离。游戏性上,SP对开放世界做了很多的减法,据点数目不多,同时穿插了泡温泉,砍竹子等符合背景的小型成长收集点,还有流程较长的传说故事支线缓解疲劳,整体把控住了游戏的新鲜感。剧情方面,讲了个及格的故事,评价仅限于没有硬伤 -
P.T. Playable Teaser
2014-08-12 / PS4 / 恐怖 惊悚 冒险 解密
2024-3-3 / 标签: 恐怖
PS4破解可以玩,当时夏天和朋友一起在家里玩,炎炎夏日下吓出一身冷汗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4-3-3 / 标签: TPS 罐头
精致索尼罐头,画面非常顶。当年还没有被政治正确影响,角色也美型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4-3-3 / 标签: JRPG
剧情方面基本纯铺垫,整体线性流程还算流畅,节奏及格。战斗方面在二周目HARD有惊喜,但是缺点是一周目啥都不懂配装基本只能瞎打,而且战斗中无法更换魔晶石,导致想要打的好看的话,只能进战后SL,明显没有设计好,希望第二部能够改善这个问题。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当年专门为了P4G买的PSV,剧情方面系列之最,有泪有笑,不管是主线还是支线的人物塑造都堪称顶级,缺点就是迷宫战斗真的很折磨,尤其是前期,BOSS基本刮痧半小时以上,还很容易翻车,战斗本身乐趣也不多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4-3-3 / 标签: TPS 多人
我喜欢的反而是这一代的联机对战,局内收集材料+道具制作,以及活用陷阱的战斗很有趣,有很多999级的一直在玩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4-3-3 / 标签: 开放世界
单机游玩可玩性还是一般。如果说小时候玩VC,SA是输秘籍炸炸炸飞飞飞,那这作除了画面以外并没有给我一种更新奇的体验,美式剧情难以代入;online没接触,不评价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3-3 / 标签: AVG
三部曲的完美收尾,这是我认为的对逆转123的最完美答卷。巧舟将人物塑造无缝融合到了动作和语言当中,3中案件层层递进,最后一章做到了完美收尾,在歌德摘下眼镜时达到了剧情巅峰,体验非常好。个人认为是能够跨越时代的作品,在任何时候都值得体验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4-3-3 / 标签: AVG
一流剧情,最明显的缺点大概就是搜查时线索比较少吧,这点123三代基本都有这个问题,一旦卡主就有点焦躁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4-3-3 / 标签: ACT FROMSOFTWARE
补评,当时首发白金,整体流程体验非常好,难度曲线和战斗设计一流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内容非常充实,设定令人着迷,游戏风格浑然一体,音乐顶级,P5的美术设计即使是在今天也是在游戏业内作为标杆级别的存在。在游戏内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天又一天,仍然能记得当初玩P5时一天十几小时不知疲倦的日子,本作的代入感是我玩过的游戏中最强的,完美青春的答卷,很高兴当年的自己玩到了这款游戏,也是我喜欢上JRPG的契机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前期经费多的没地方用,屁大点事都做个过场,跳过吧怕错过剧情,不跳过又巨无聊还无法像传统对话一样看一眼直接下一句。被全世界通缉就像个笑话,来几个反水几个,英雄剧情还有几个格格不入的重量级选手。另外本作的场景设计也非常一般,远远比不上1和2。UI稍微优点进步,但是还是非常难用,点名饰品,加成这么高,连个筛选和排序甚至分类都没有,后期几百个硬翻也是天才。音乐切换地图/打开菜单直接重置,沉浸感大打折扣。一周目不给手动降级,支线做做就直接碾压主线,中期打牌都进不去BOSS就要死了,没办法为了剧情体验只能不做支线。优点大概是比前作而言,游玩友好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画面素质也大幅进步,好评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游戏本身素质还可以,但是游玩体验真的说不上好。首先就是场景破坏,绕了半天路然后被这种机关卡死血压瞬间升高;其次是游戏的指引,复杂的同时无法重播;游戏本身地图设计也很复杂,这点算是双刃剑,但我的体验很糟糕,在主线流程中迷路了很多次,还是在剧情关键点。整体体验算是被这个极差的游玩体验给毁了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3 / 标签: JRPG
在巨神的身体中进行探索的体验独一份,风景很好,未来视觉系统比较新奇,场景有时间变化。灌水式任务很多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3-2 / 标签: galgame
ED刚出来的时候还以为"就这?",后面以无限相互残杀循环为引进行展开确实没想到。同时最后与一也没有洗白,实实在在的被干死了,好评。不过缺点也非常明显,设定补丁较多,而且不能细想,比如时间系的圣遗物都能手搓,那再搓几个防御型的防御the order不就无敌了?不太能细想,情感到了爽就行了。整个系列的meta个人的体验都有点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