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A-1Pictures 2022 轻小说改 松岡禎丞 奇幻 戸松遥
剧情就不说了,作画一般,就是冲着桐人拉刀光去的,但感觉电焊也不是很过瘾,原本指望梶浦大神能再出点新曲子,但是各种swordland的变奏确实会让人审美疲劳,整部片子主打一个卖情怀,感觉刀剑以后也不会再有新作了吧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恋爱 新海誠 公路片 田中将贺
感情线加得还行,但是那只猫的动机我是始终没法理解,整体逻辑问题挺大,看得出来新海诚从天气之子就不想只局限于爱情,但从这两部来看还是差点火候。爱情、亲情、乡土等等都想抓,甚至还想描写点社会风貌,到最后都没抓住,最后结局也很俗套。突然感觉天气之子才是三部电影里面最好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TV 玛奇玛 奇幻 JUMP 漫改 2022
作为纯动画党,我觉得这部番很不错,第8集更是神回,抛开这些,单每集最后的ED就值得8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TV 日常 漫改 间谍过家家 2022 家庭喜剧 治愈
和上半部分一样,还是一如既往得发挥稳定,就我和朋友聊天来看,这部番可能是仅有的几部比较适合跟平时不看番的朋友拿出来聊的。日常轻松有趣,主线相比上半部更紧凑,再加上精美的OP/ED,上8分没问题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TV 女仆 战斗 cygames 2022 神经病 日常 搞笑
靠着第一集的整活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但编剧对于主线节奏的把控还是显得能力不够,直接导致了最后几集的剧情混乱,最后结局的处理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还是显得太草率了。可能这就是看原创番的乐趣吧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2022年10月 明日方舟 YostarPictures TV 2022 中日合作 科幻 鹰角网络 战斗
基本把握住了粉丝向动画的精髓——制作再穷,人物也不能画崩,明显是面向玩家群体制作的,路人观众可以不看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5 / 标签: 科幻 欧美 2022 TV 原创 脑洞 瑞克和莫蒂 猎奇 搞笑 美国 续作 WEB
在隐喻方面相比前几季更好懂了,最开始的几集单元剧还是有点老版R&M的感觉的,在主线剧情方面,第6季更像是一个过渡回,只能说等第7季吧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2-1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柯南 TMS 漫改 漫画改 名侦探柯南
解封之后到电影院看的,真的是一如既往的质量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1-18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22 日常 狗粮 校园 高橋李依 漫画改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2022剧场版
相比TV版的第三季,剧场版更着重叙事,再加上篇幅的限制,显得有些前重后轻,但整体完成度还是很不错的(胖哥终于睁开眼睛了)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6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2022 漫画改 摇曳露营Δ 治愈 漫改 轻百合 2022年7月
一方面想要反应人物的成长与成熟以及其与现实压力、困难之间的抗衡,但另一方面又想要创造讲述一个无忧无虑的“摇曳”故事而削弱了写实的特点,这其实是相互矛盾的。可能大部分人还是想要一个能够逃避现实的温柔乡吧。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2022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剧场版 TV 四叠半
相比原作还是少了点狂气,旁边、剧情、分镜以及人物动作的设计也没有原作那么得有特点,这样或许更适合大众的口味,但总还是有点遗憾。不过《夏日时光机》的故事确实挺适合用四叠半的特点来展现的。第6集结尾没有用TV的ED实在有点可惜。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冒险 TV 来自深渊 猎奇 2022 致郁 小岛正幸 漫改 治愈
和同一时期的7月番来比,当然不错,但是实话说第二季的叙事不如第一季清晰,在情感上也很难让人产生共情,为了虐而虐的情况更加严重,看漫画更新的速度感觉下一季动漫基本又是有生之年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TV 日常 2022 安済知佳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开播前三集我觉得这番要对标小圆;看到中间感觉美少女贴贴也不错,起码是个很成熟的商业片;看到最后感觉自己的智商被编剧按在地上摩擦;只能说可惜了这么好的人设。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8-13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小说改 舞台 摇滚 平家物语 历史 2022
在北影节上看完了这部片,仍旧是很有汤浅和科学猴的风格,前半段重叙事,后半段穿插了3段摇滚以及歌舞剧,十分有感染力,整体故事较为简单,音乐也很不错,第2.3场歌舞剧的演出很不错,是我目前看过的剧场版里最为大胆的(少歌除外)汤浅在电影前的致辞里说希望大家可以跟着摇滚一起,但看现场的情况大家还是有些拘谨,综合评价8.5+,但考虑到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个人观感给9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年4月 搞笑 漫画改 家庭喜剧 TV 漫改 2022 日常 2022年
没有看过漫画,仅就动画的观感来说,就一个字——稳,能在一整季动画中都能保持较好的剧情节奏以及作画质量,相比于大多数同期动画也已经优秀不少。看番的时候最好不要预设立场。 -
黑岩射手:黎明降临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DAWN FALL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天衝 /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野中正幸、中川耀
2022-6-21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黑岩射手 TV 2022 战斗 天冲 文艺复兴 早見沙織 有生之年 科幻
看完之后越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看这部番了?或许单纯是因为情怀吧。第7集作为过渡回反而是我认为拍的最好的。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原创 荒木哲郎 2022 虚渊玄 泽野弘之 Netflix 小畑健 跑酷
剧情较为单一,男女主感情铺垫也不到位,感觉像是老虚临时接到任务把之前写的东西改一改拼凑出来的,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局,作画方面,跑酷很流畅,但有时突然出现的面部特写画风转换有点快(个人不能接受),音乐方面感觉没有特别强烈的泽野的特色,原本还挺期待写一篇漫评的,但看完之后就没了兴致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SHAFT TV 游戏改 2022年4月 2022 百合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 宫本幸裕 战斗 剧团狗咖喱 手游改
前两集作画还可以,但作为结局的最后一集基本变成了PPT,不仅看得我头晕还看得我一头雾水。作为原创人物的黑江就这么没了让我很不理解,最后结尾也是戛然而止。原本以为制作组会有一个很好的收尾的,看来是我想多了。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86剧场版
- 63漫画改
- 51原创
- 42漫改
- 41科幻
- 40轻小说改
- 37校园
- 36战斗
- 34治愈
- 34恋爱
- 31搞笑
- 28游戏改
- 27百合
- 27京阿尼
- 23日常
- 23奇幻
- 22后宫
- 21SHAFT
- 21新房昭之
- 21ufotable
- 19OVA
- 19A-1Pictures
- 192023
- 182022
- 18轻改
- 17Type-Moon
- 15京都动画
- 14悬疑
- 14小说改
- 13续作
- 132021
- 12欧美
- 12物语系列
- 12国产
- 12童年
- 11音乐
- 11偶像
- 11神作
- 11热血
- 10西尾维新
- 10神谷浩史
- 10青春
- 10J.C.STAFF
- 10推理
- 9空之境界
- 9P.A.WORKS
- 9动画电影
- 9刀剑神域
- 8庵野秀明
- 8美国
- 8EVA
- 8WEB
- 8轮回
- 8攻壳机动队
- 7猎奇
- 7经典
- 7TRIGGER
- 7花泽香菜
- 7奈须きのこ
- 7MADHouse
- 7山田尚子
- 7WITSTUDIO
- 7异世界
- 7梶浦由记
- 7催泪
- 72022年4月
- 7GAL改
- 7Fate
- 7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