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9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2023 CloverWorks 漫画改 日常 间谍过家家 大河内一楼 漫改 原创
中规中矩,作画还是保持了TV版的高质量,最后看约尔的大战莫名想到了“超人大战钢铁侠”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可能是宫崎骏最后一部作品了,剧情比较薄弱,但还是能看出一些反战主义、反军国主义的元素,作画十分细腻,也可能是未来很长时间能看到的最舍得花钱的剧场版动画了,十分有个人风格,也是我唯一在电影院看的吉卜力动画了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28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水岛努 原创 2015 战车 Actas 军神 军事 吉田玲子 浜口史郎
非军迷,但这种略带点玄幻色彩、但又很符合真实设定的番看着确实有意思。在高潮的部分就需要一点超现实主义,这就是动画相比于电影的优势所在。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25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音乐 扭曲 百合 2023年7月 偶像 3D TV 2023 三次元
如果我是追番的时候看的这部番,那我肯定会给9分。第7集之前看着都太憋屈了,总觉得每个人都藏着掖着点什么,到后面就全部爆发,看的很爽。3D相比2D在运镜方面是有优势的,比如出现了几次的希区柯克变焦以及一些广角镜头,对于看习惯了2D的我来说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可预测的命运之舞台,8.9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9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运动 cygames 游戏改 偶像
连第一季的水平也没有达到,剧情节奏混乱,明明赢了那么多场,给人的感觉好像一直在输一样,第12集高尚骏逸的插入实在过于突兀,以至于我甚至怀疑之前是不是漏了几集没看,最后一集的live也让人失望。原本想给6分,但是看在赛马娘系列的份上,勉强给7分 -
瑞克和莫蒂 第七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7
10话 / 2023年10月15日
2023-12-19 / 标签: 欧美 2023年10月 瑞克和莫蒂 2023 原创 美国动画 瑞克莫蒂
R&M整体质量下降,但是帝5和10集还是可以看的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12-3 / 标签: 虚渊玄 PSYCHO-PASS ProductionI.G 科幻 原创 花泽香菜 爱的战士 天野明 関智一 2012
感觉这是老虚掉书袋最多的一部番?从这部番里也能看出老虚对于烟和枪的喜爱。情节十分紧凑,前期的每个故事都埋藏着暗线,最后几集也是一气呵成,让人忍不住一口气看完。剧情也有一定的深度,但又有一种为了醋包饺子的感觉,不错饺子吃着也很爽。综合来看,8.5分差不多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1-30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名侦探柯南 TMS 灰原哀 原创 柯南 推理
感觉一般,每年看柯南剧场版已经是一个习惯了,并不推荐到电影院看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雨宮哲 SSSS.GRIDMAN 科幻 長谷川圭一 鷺巣詩郎
粉丝向的电影,看到中间第二场战斗的时候还有点沉闷,中间为了表现裕太不安定的那一段作画挺好的,最后两季动画的OP响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颤抖,圆了之前TV版中不少坑,雨宫哲对于高中生之间的恋爱小细节还是那么的懂,总的来说,跟之前两部差不多的分数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5-29 / 标签: 京阿尼 原创 2013年1月 治愈 萌 玉子市场 山田尚子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虽然是日常番,但每集节奏上稍微有点快,山田尚子对女孩动作细节的表现还是让人称赞,看着看着就让人想起了之前认识的一个大学同学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0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4月 cygames 廖程芝 TV 2023 游戏改 OVA
最开始是冲着国人监督的名头来的,作画优秀,尤其是成田路的几次哭戏,但是剧情太过紧凑,最后一集两个人物的心态转变都太快,而且马娘题材在第二季之后确实很难再讲出新意,能做成这样也不容易,期待这个监督之后的作品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30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花泽香菜 爱情 足控 治愈 原创 入野自由 言语之庭 恋爱 动画电影
看完世界系三部曲再来看这部作品,感觉新海诚在爱情方面已经接近登峰造极才会去想着转变创作方向的,只能说期待不一样的新海诚吧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恋爱 新海誠 公路片 田中将贺
感情线加得还行,但是那只猫的动机我是始终没法理解,整体逻辑问题挺大,看得出来新海诚从天气之子就不想只局限于爱情,但从这两部来看还是差点火候。爱情、亲情、乡土等等都想抓,甚至还想描写点社会风貌,到最后都没抓住,最后结局也很俗套。突然感觉天气之子才是三部电影里面最好的。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2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原创 2023年1月 短片 奇幻 怪谈 2023 中国奇谭 国创 上美 WEB
8集分别评分:7/7/6/8/6/5/6/7,从小在农村长大,方言也偏河南话,对第4集格外有感触,总体来看只要国家愿意搞,还是可以拍出好的短片的。但由此就说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大可不必,长篇的拍摄还是需要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合。短片风格化太强,容易出神作,但也很难被大众接受。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3-1-2 / 标签: GAINAX 热血 今石洋之 燃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钻头 TV 萝卜 超级系 原创 神作
在看过《边缘行者》之后,就一直想补这部番,从这两部作品里也能略微窥见今石洋之的监督的番的特点:引路人和精神导师“大哥”不可或缺;对宇宙尤其是月球,有谜一般的热爱;最燃的战斗一定要配上带歌词的BGM...是男人就应该,开最大的机甲、打最狠的架、泡最美的妹子,然后要么死得壮烈、要么飞向宇宙。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12-24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热血 机战
剧情方面没什么可说的,但战斗是真的爽,BGM也很到位,只可惜应该在电影院看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TV 女仆 战斗 cygames 2022 神经病 日常 搞笑
靠着第一集的整活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但编剧对于主线节奏的把控还是显得能力不够,直接导致了最后几集的剧情混乱,最后结局的处理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还是显得太草率了。可能这就是看原创番的乐趣吧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5 / 标签: 科幻 欧美 2022 TV 原创 脑洞 瑞克和莫蒂 猎奇 搞笑 美国 续作 WEB
在隐喻方面相比前几季更好懂了,最开始的几集单元剧还是有点老版R&M的感觉的,在主线剧情方面,第6季更像是一个过渡回,只能说等第7季吧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2-4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 恋爱 TV 雨宮哲 萝卜 長谷川圭一 机战 科幻 雨宫哲 JK
之前看古利特的时候没发现,这一个系列的脚本都是长谷川圭一写的。长谷川在迪迦里面负责的几话就十分有人情味,现在看到即使放到动画里也很不错。仔细观察可以看出主角两个人随着剧情发展逐渐拉近距离的过程,也不愧是2021年的4月最强恋爱番,着实让人羡慕。最后,JK赛高!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TV 日常 2022 安済知佳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开播前三集我觉得这番要对标小圆;看到中间感觉美少女贴贴也不错,起码是个很成熟的商业片;看到最后感觉自己的智商被编剧按在地上摩擦;只能说可惜了这么好的人设。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原创 赛博朋克 科幻 游戏改 扳机社
剧情比较简单,但是动作和音乐确实不错,色彩十分大胆,扳机社和赛博朋克确实非常搭,但中后期的日常部分PPT现象还是有点严重,最后两集的节奏不太合适 -
黑岩射手:黎明降临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DAWN FALL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天衝 /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野中正幸、中川耀
2022-6-21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黑岩射手 TV 2022 战斗 天冲 文艺复兴 早見沙織 有生之年 科幻
看完之后越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看这部番了?或许单纯是因为情怀吧。第7集作为过渡回反而是我认为拍的最好的。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2-5-28 / 标签: 国产 原创 MTJJ 国漫 战斗 罗小黑战记 TV 罗小黑 有生之年 WEB
和WEB版比起来中规中矩吧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2021 古川知宏 战斗 少女歌剧 音乐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歌剧 原创动画
和TV版相呼应,形成了完美的谢幕,单凭精彩的演出与意识流的剧情就值得反复品味,期待20年代能够有剧场版动画超越本作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86剧场版
- 63漫画改
- 51原创
- 42漫改
- 41科幻
- 40轻小说改
- 37校园
- 36战斗
- 34治愈
- 34恋爱
- 31搞笑
- 28游戏改
- 27百合
- 27京阿尼
- 23日常
- 23奇幻
- 22后宫
- 21SHAFT
- 21新房昭之
- 21ufotable
- 19OVA
- 19A-1Pictures
- 192023
- 182022
- 18轻改
- 17Type-Moon
- 15京都动画
- 14悬疑
- 14小说改
- 13续作
- 132021
- 12欧美
- 12物语系列
- 12国产
- 12童年
- 11音乐
- 11偶像
- 11神作
- 11热血
- 10西尾维新
- 10神谷浩史
- 10青春
- 10J.C.STAFF
- 10推理
- 9空之境界
- 9P.A.WORKS
- 9动画电影
- 9刀剑神域
- 8庵野秀明
- 8美国
- 8EVA
- 8WEB
- 8轮回
- 8攻壳机动队
- 7猎奇
- 7经典
- 7TRIGGER
- 7花泽香菜
- 7奈须きのこ
- 7MADHouse
- 7山田尚子
- 7WITSTUDIO
- 7异世界
- 7梶浦由记
- 7催泪
- 72022年4月
- 7GAL改
- 7Fate
- 7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