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三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3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登坂晋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橋本尚典
2024-6-22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2024年4月 TV 漫画改 治愈 百合 摇曳露营
不知道是动画变了,还是我看番时候的心态变了,感觉看第三季没有之前那种轻松的氛围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25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音乐 扭曲 百合 2023年7月 偶像 3D TV 2023 三次元
如果我是追番的时候看的这部番,那我肯定会给9分。第7集之前看着都太憋屈了,总觉得每个人都藏着掖着点什么,到后面就全部爆发,看的很爽。3D相比2D在运镜方面是有优势的,比如出现了几次的希区柯克变焦以及一些广角镜头,对于看习惯了2D的我来说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可预测的命运之舞台,8.9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5 / 标签: 性转 日常 StudioBind 2023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百合 漫改 2023
肉眼可见的富裕,是这个平淡无奇的一月番里唯二的亮色,也是周指活。好多年之前就听说过原著漫画,这里动画化之后观感还是很不错的,日常番的话要求也不算太高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2022年10月 轻百合 漫画改 日常 TV 百合 乐队题材 2022 漫改
一部反传统的芳文漫改番,第一眼看的时候可能会不自觉地和《轻音》来做比较,但后面会发现两部作品走得是完全不同的路线,让人直呼这不就是我吗。《孤独摇滚》毫不忌惮对人物形象进行各种崩坏的处理、同时还穿插了许多实拍镜头、并有意识地穿插很多表情包来扩大动画的传播(这一点在《莉可丽丝》里也有体现),属于很成熟的商业化处理套路。但作为日常番,能够在每周看过之后快乐一周有什么不好呢?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6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2022 漫画改 摇曳露营Δ 治愈 漫改 轻百合 2022年7月
一方面想要反应人物的成长与成熟以及其与现实压力、困难之间的抗衡,但另一方面又想要创造讲述一个无忧无虑的“摇曳”故事而削弱了写实的特点,这其实是相互矛盾的。可能大部分人还是想要一个能够逃避现实的温柔乡吧。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TV 日常 2022 安済知佳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开播前三集我觉得这番要对标小圆;看到中间感觉美少女贴贴也不错,起码是个很成熟的商业片;看到最后感觉自己的智商被编剧按在地上摩擦;只能说可惜了这么好的人设。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2021 古川知宏 战斗 少女歌剧 音乐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歌剧 原创动画
和TV版相呼应,形成了完美的谢幕,单凭精彩的演出与意识流的剧情就值得反复品味,期待20年代能够有剧场版动画超越本作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1 / 标签: 原创 百合 2018年7月 少女☆歌剧 TV 歌剧 古川知宏 舞台 KINEMA.CITRUS 2018
第一次看到将歌剧和意识流融合在一起的番剧,感觉好像看懂了点什么,但是又如鲠在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三集基本是被导演牵着情绪走,在优秀的BGM和演出的加持下,很难不产生心里的悸动。等补完剧场版之后再详细写写感受。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SHAFT TV 游戏改 2022年4月 2022 百合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 宫本幸裕 战斗 剧团狗咖喱 手游改
前两集作画还可以,但作为结局的最后一集基本变成了PPT,不仅看得我头晕还看得我一头雾水。作为原创人物的黑江就这么没了让我很不理解,最后结尾也是戛然而止。原本以为制作组会有一个很好的收尾的,看来是我想多了。 -
黑岩射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8话 / 2012年2月2日 / 吉岡忍 / B★RS PROJECT / 芳垣祐介
2022-3-11 / 标签: 百合 黑岩射手 BRS 山本宽 Ordet 花泽香菜 今石洋之 ProductionI.G
在7年前,我接触了歌姬计划F2,当时就感觉其中的BRS这首歌画风有点奇怪,马上4月要出续作了,托到现在补完了这部番。有今石洋之做分镜和特效,战斗作画是真的不错,但人物的性格转变太快(也可能是受集数以及经费的影响),很明显导演在一开始想误导观众以为沙耶是幕后黑手,但后面又没讲清楚她的行为动机,就产生了一种强行洗白的效果。考虑到V家近几年的衰落,估计续作最后也会成为时代的眼泪。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2-2-16 / 标签: WHITEFOX 末世 2017年10月 百合 废土 公路片 TV 少女终末旅行 治愈 漫改
既然是旅行,就一定会有终点,其实ED已经暗示了旅行的终点是什么,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享受旅行的过程。和绝望和睦相处,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向死而生。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1-25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Δ 百合 轻百合 2021年1月 日常 TV 治愈 漫画改 露营
一边看番,一边用谷歌地图查对应的地点,就好像跟着她们一起去露营了,非常适合每天下课或者工作完之后倒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细细品位。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1-11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治愈 2018年1月 TV 漫画改 日常 C-Station 摇曳露营△ 露营 高桥李依
大多数人所能接受的日常番的接近顶峰的作品,每次听到犬山的声音都有一种梦回轻音的感觉。看之前给自己规定每读完一篇论文看一集番,这一季动画帮助我在一周之内看完了12篇论文。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10-17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TV 百合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京吹很适合拿来补番看,两季连在一起,剧情上也很有连贯性,向这样的群像剧的各条感情线以及明暗线处理也只有在连起来看之后才会更有感觉。相比于冰菓,京吹的故事完成度和完整度更高,技术力也肉眼可见的更高。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看到这样的番剧啊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10-10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音乐 轻小说改 校园 石原立也 百合 TV 京都动画
后冰菓时代里最像前冰菓时代的作品,作画水平一如既往地高,少女的细节动作以及演奏时的指法都相当贴合现实,补这样的番真的是一种享受。越发感觉到,现在的京都动画最缺乏的还是优质的剧本。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 标签: 2021年7月 TV 寒蝉鸣泣之时 Passione 悬疑 游戏改 龙骑士07 轮回 2021 百合 搞笑
再见了,所有的鸣泣之时! 最后一集看到火车站送别的情节莫名想起了One Last Kiss,整部番可为是烂到已经无力吐槽的地步,好好的IP就这样毁于一旦,即使最后用YOU来救场也无济于事。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6 / 标签: SHAFT 2021年7月 游戏改 魔法少女小圆 百合 新房昭之 魔法纪录 芳文社 手游改
前几集还是不错的,但是从中期开始肉眼可见地作画质量下降,尤其是第6.7集更是灾难性的,第8集虽然挽回了一点但还是让人感觉制作组的贫穷。剧情节奏相比第一季也更慢(或者说人物转变过于突兀?)。没有玩过手游,后半季追番完全是为了了解剧情。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7-12 / 标签: 2021年1月 运动 原创 cygames TV 偶像 游戏改 百合 P.A.WORKS
就成片的质量可以给8.5分,虽然题材比较老,但励志题材永不过时,随着故事的发展,同样的ed每次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最后四集尤其是最后一集的情感爆发相当震撼人心,这一点在第一季的时候就有体现。作为一月才出的番,又给了我这个基本只看老番的人继续追新番的动力。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7-4 / 标签: P.A.WORKS 2018年4月 游戏改 TV 百合 偶像 运动 马娘
经人推荐冲着第二季来的,但还是要把第一季补一下,前几集略显无聊,但从第10集开始观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第11、12集对情绪的把控,期待第二季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4-29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花物语 轻小说改 TV 百合 轻改 有生之年
感觉没有以前物语系列的味道了,最后剪短发实属伤心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4-2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百合 京都动画 校园
作品很不错,京阿尼特有的细腻展现的淋漓尽致,但看完后感觉自己越来越浮躁了,唉......山田尚子永远的神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3-28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百合 日常 武本康弘 小林家的妹抖龙 京都动画 京都 萌豚 TV 2017
挺好的日常番,小细节温暖人心,突然又想念武本监督了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最近、妹のようすが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んだが。
12话 / 2014年1月4日 / 畑博之 / 松沢まり / 鈴木大
2020-7-9 / 标签: 最近我的妹妹有点怪 漫画改 节操 妹控 百合 2014 TV 2014年1月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但这是我除柯南、海贼、多拉A梦之外看过的第一部番剧,也是第一次觉得动画里的女主也能画的挺可爱的,从此也算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现在再看感觉满满的回忆。虽然是个肉番,而且剧情老套,逻辑有问题,改编原作漫画也不成功,但在当时的我看来却是全新的体验,考虑到对我的影响就加点情怀分。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0-7-8 / 标签: 百合 漫改 漫画改 日常 轻百合 Studio五组 萌
百合搞笑番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86剧场版
- 63漫画改
- 51原创
- 42漫改
- 41科幻
- 40轻小说改
- 37校园
- 36战斗
- 34治愈
- 34恋爱
- 31搞笑
- 28游戏改
- 27百合
- 27京阿尼
- 23日常
- 23奇幻
- 22后宫
- 21SHAFT
- 21新房昭之
- 21ufotable
- 19OVA
- 19A-1Pictures
- 192023
- 182022
- 18轻改
- 17Type-Moon
- 15京都动画
- 14悬疑
- 14小说改
- 13续作
- 132021
- 12欧美
- 12物语系列
- 12国产
- 12童年
- 11音乐
- 11偶像
- 11神作
- 11热血
- 10西尾维新
- 10神谷浩史
- 10青春
- 10J.C.STAFF
- 10推理
- 9空之境界
- 9P.A.WORKS
- 9动画电影
- 9刀剑神域
- 8庵野秀明
- 8美国
- 8EVA
- 8WEB
- 8轮回
- 8攻壳机动队
- 7猎奇
- 7经典
- 7TRIGGER
- 7花泽香菜
- 7奈须きのこ
- 7MADHouse
- 7山田尚子
- 7WITSTUDIO
- 7异世界
- 7梶浦由记
- 7催泪
- 72022年4月
- 7GAL改
- 7Fate
- 7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