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音画表现作为宫崎骏的招牌不用再夸了,女主的人物形象也是刻画得十分丰满,但是说实话这个剧本显然是有些叙述不清的,女主和哈尔的感情线笔墨太少,刻画战争的情节又太多了,不知道是想以爱情为主题还是以反战为主题?结尾战争说不打就不打了?恐怕我也要和莎莉曼一样对这所谓的happy ending嗤之以鼻。说实话刚看完的时候跟看完《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一样体验说不上好,不过回想了下竟发现本片的很多核心设定和《铃芽之旅》一样,不得不说名作还是有其强大之处的。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7-2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2001年 剧场版 原创
平生第一次看宫崎骏的动画。制作精良,尤其是千寻和白龙在花丛中走的那一卡非常惊艳。故事很普通,但是又充满着对于现代社会的隐喻。按理说是完全值9分的好作品,不过个人不是那么喜欢。一是片中两次由锅炉爷爷说白龙和千寻之间是“爱”,但我不敢苟同;二是感觉价值导向较重。
看过的标签
- 281漫改
- 233原创
- 168轻改
- 120剧场版
- 60百合
- 56A-1Pictures
- 54搞笑
- 53WEB
- 52J.C.STAFF
- 51科幻
- 50泡面番
- 46校园
- 45游戏改
- 43奇幻
- 36战斗
- 34GAL改
- 32MADHouse
- 32OVA
- 31SHAFT
- 30P.A.WORKS
- 30小说改
- 30恋爱
- 27日常
- 25SILVERLINK.
- 25MAPPA
- 24新房昭之
- 24偶像
- 23Type-Moon
- 232016年4月
- 232017年7月
- 22Production.I.G
- 22SUNRISE
- 222017年1月
- 222017年4月
- 22ProductionI.G
- 212016年7月
- 202014年10月
- 20后宫
- 20异世界
- 202014年7月
- 202016年10月
- 19芳文社
- 19运动
- 192020年10月
- 192013年7月
- 18京都
- 182016年1月
- 172020年1月
- 17国产
- 172012年10月
- 17ufotable
- 16CloverWorks
- 162015年1月
- 16治愈
- 162013年4月
- 163D
- 16noitaminA
- 162018年10月
- 15TRIGGER
- 15Fate
- 152017年10月
- 15BONES
- 15AIC
- 142022年4月
- 142023年4月
- 14key
- 14WHITEFOX
- 14动画工房
- 142013年1月
- 14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