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蝴蝶汤 Butterfly Soup
2017年5月29日 / PC、macOS、Linux / ADV 视觉小说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百合 BriannaLei
相信成长是化茧成蝶,而我们会时刻相伴在彼此的身边。很喜欢视角切换的过场。 -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2021-12-16 / PC / ADV
2023-6-3 / 标签: 独立游戏 视觉小说
看来,我根本就没有帮到你啊。 -
探案法:侦探大赛 Methods: The Detective Competition
2020年6月1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独立游戏 推理 散人实况
奥利奥! -
TRUE REMEMBRANCE
2003-05-11、2006-06-15 / PC、3DS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里見しば
用凝练、自然的笔触写单纯、可爱的人物。剧本淡而轻,里見しば的插图氛围极美。设定涉及记忆、生死,温柔又不失严肃,前期的单元剧模式令人流连,对主题的探讨层层深入,不卖弄言辞却润泽人心,作者的观念与我有颇多共通之处;反转虽魄力稍弱,但伏笔贯通,演出到位,结局勾起诸多回忆。初看略感角色背景流于表面;但童话从不长于徒劳的深刻,而是在成长中再三回味的苦与甜,恰到好处的一点情。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Novectacle
由于本作带来的感动才去读的本篇。縹总能把俗套的故事讲得打动人,令我在对角色一无所知的状态下泪流满面,灵魂仿被洗净。//初观感九星以上。 -
レムレスブルーの午前2時
2014-11-02 / PC / 真夜中の午前2時、幽霊に恋をする少年愛ADV
2023-5-27 / 标签: 视觉小说 BL-Game 某记者实况
作为免费作质量很高,近百张CG可谓诚意满满。最后的蓝天、向日葵与笑颜终洗去了青春的阴霾,请各位幸福地活下去吧。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5-23 / 标签: 视觉小说
房石阳明不愧是史上最暗黑的扭曲系男主角。前三轮逻辑严密的狼人杀着实精彩,硬核的推理与智斗,三个不同视角的真实人狼体验。结尾虽有仓促都合之嫌但还算满意,掉书袋式的民俗与科学解释蛮有趣,怨念的是解决黑幕之顺利略有不满。世界观野心不小,可惜未能完全展开,不知有生之年能否得见续作。前期略看不惯的人物随着剧情推进逐渐丰满十分惊喜,最后可以拯救所有人真是太好了。 -
电塔未明 送電塔のミメイ
2007-02-17 / PC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5-23 / 标签: 视觉小说 里見しば
沁人的氛围作。淡淡的忧伤铺展开,流入洗练的文笔间,渗染出和纸上隐约的影——晴日下的废电塔,油纸伞,一色的草原,碎石路,以及里見しば笔下一如既往的纯澈而可爱的人物。从二章开始汉化质量断崖下跌,建议读英译或原文。 -
旧书店街的桥姬 古書店街の橋姫
2016-08-13 / PC、スマホブラウザ、PS Vita等 / 奇書と幻覚のBLG
2023-5-13 / 标签: 视觉小说 BL-Game R18
通宵推完,大概率会重读。以为是循环系悬疑作,其实是大正浪漫氛围作。喜欢凛子笔下精妙干练的比喻,独特的切入点,成瘾性的叙事手法,引人浮想的斑斓绘图,合卷后脑中仍盘旋着的瑰丽大胆的幻想,以及孤独的人间缠绵黏着的联结,最重要的是这份恰到好处的,独属于梅雨季的氛围。友人间以昵称互称真是太浪漫了,揭露各位真名时有种无法言说的感觉。的确有不少脱力的地方,但整体体验可谓前所未有。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3-4-2 / 标签: 视觉小说 Novectacle
精华在于两篇Bonus Track。对不上电波的地方依旧,但縹功力全开下的真情流露仍令人动容。配乐稳定发挥,尤爱The Little Swallow。虽不太喜欢FD的架构,但人物塑造实在精致。二主角向上越发立体,向下难理还乱,之间纠葛适合深夜回味,一品再品。最后的标题画面变化伴主题曲响起,似乎又体味到了第七镜时的惊喜与感动。与本篇合在一起,方能体会到馆的灵魂所在,我还是很喜欢该系列的主题的。 -
共生纽带 The Symbiant
2023年2月2日 / Android、PC / BL/耽美/同性题材AVG
2023-3-18 / 标签: 视觉小说 BL-Game R18
清清爽爽的外太空基情故事,适合闲暇时享用。二位主角属于敢爱敢直言的类型,情感线走一见钟情、干柴烈火在一起的路子。英配是意外之喜。自带成就系统很良心,名字都蛮有梗。 -
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2020年8月26日 / PC / Visual Novel
2023-3-4 / 标签: 独立游戏 视觉小说 surreal
不敢说自己能理解。读了几行后觉得心理描写绝对是那种真实发生过的..抽出来的麻麻乱乱的未加工产品。 -
图书室的Neversista 図書室のネヴァジスタ
2010年12月29日 / PC / 全年龄女性向·学园悬疑推理ADV
2023-3-3 / 标签: 视觉小说 都志見文太 BL-Game
某种意义上的同人VN初心。 -
ラッキードッグ1+bad egg
2018-12-28 / PC / BLADV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BL-Game R18
依旧对胃口的BL。从剧本到美术都巨幅进步的续作,庆幸入坑晚不用受八年苦等之煎熬。期待的内容基本都有被精彩地呈现出来,一口气熬夜读完非常满足,个人最爱监狱篇的氛围。美漫风的视觉效果张力满分,十分迷人。不过END07让人有种大团圆只是二位在雪地冻昏产生的幻觉的莫名感,虽说文本量已足够大但再多写点我也不会介意的,收集完全部结局后感觉高潮未到便戛然而止,意犹未尽。 -
If Found...
2020年5月19日 / PC、iOS / Interactive visual novel
2023-1-13 / 标签: 独立游戏 视觉小说 LGBTQ
恰在跨年之际读完。有关自我认同、圣诞节、亲情与宇宙飞船的浪漫故事。一颗星给创意出色的演出,一颗星给清丽灵动的美术。用橡皮擦去过往,用铅笔书写未来的手法不仅打破了以往文字游戏的叙事框架,也与主题扣合紧密,令人眼前一亮;对宇宙色彩的运用与配乐结合效果也很棒。相比之下,故事本身稍显逊色,虽很有青春气足的决意洒脱,但给人蜻蜓点水感,给出的答案过于含糊,落点憋闷难以激起热情。 -
天作之合 天作之合
2012年12月20日 / PC、Android / 文字类AVG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乙女向 国产 武侠
难得一见的武侠题材乙女向,文采十足毫不做作,吐槽精准欢乐无穷。瞥见女主名字就猜到是不正经展开,原本略感尴尬的设定也在洒脱的文字间被冲淡,寥寥几笔便使人物鲜活而丰满,展开有趣不俗套。尤其各线细节互补间流露出的江湖气十分亲切,如春风拂面般舒心。表线中还是竹马四师弟最为水到渠成。 -
樱哉 桜哉
2013-01-18 / PC / 18禁 乙女向け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乙女向 R18 人机恋
人机恋的攻略对象唯一乙女向,樱哉宛如理想恋人,完美到不真。虽是近未来设定但并未过多纠结于细节,而是借此背景探讨爱的主题。非常喜欢区分END01与END02的问题——机器人,还是人类?很精妙。提起最多的END06反而没给我多大冲击。爱的是心中补全的幻影还是有差异的真实,敢于直视自己的爱亦或顺从社会共识,将人机恋中的矛盾一一铺开,十分细腻与温柔。 -
SKAD
2009-01-01 / PC / R15近未来生死探索传奇ADV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乙女向 藏族风 国产
藏族风,美术和音乐异域风情很浓,歌姬开嗓时的人声插入有种令整个人被洗净的穿透感。主题在同类作中少见的深刻,剧本耐人寻味之处不少,对理想与现实两种生活方式的探讨十分有趣。攻略角色一位是饱经风霜的傲娇伪大叔,一位是走岔路的理想主义美青年,配角也饱满有闪光点。顺带噶多米的人设令我想起某巴黎街头警察,连结局也无比相似...可惜的是如今官网失效,通贩版的附加内容怕是再也无缘得见。 -
帅鸽男友 はーとふる彼氏 〜希望の学園と白い翼〜
2011年7月31日(免费版) / PC、PS4、PSV等 / AVG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乙女向 SF
乙女部分十分短小甚至粗陋,然而全员鸟类的新瘾电波设定增添许多趣味,一本正经的脱线台词也适当地缓和了推进时的烦闷。因为事先被剧透过暗黑郁展开,世界观方面倒是没给我多大冲击甚至觉得太过平淡,BBL线的悬疑设置也不太合胃口,结尾黑幕的冲突解决略显生硬;但角色间的情感补完切实打动了我,鸟儿们在艰难世下仍拼力生活并去爱的勇气有很好地隔屏幕传达过来,喜欢叹与老师的部分。 -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
2014年1月11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女性向け恋愛ADV
2023-1-13 / 标签: 视觉小说 乙女向 TetraScope
T社的作品在日常上稳健扎实,虽是现实背景却丝毫不显乏味,令本对校园题材不感冒的我也在全通后念念不忘。人设经典但不俗套,情感真挚细腻,变化有迹可循,细节上也处处可见用心,差分惊人的立绘演出诚意十足。然而我虽和希美有不少共鸣,但对“认真打扮成为现充受人喜爱”在三线均未被明确解决颇有怨念。总体上是个清新、纯澈、可爱的青春味小甜饼,素质在一票大厂商业作中也不逊色,值得一品。
玩过的标签
- 76freegame
- 65RPG
- 52ADV
- 48视觉小说
- 43独立游戏
- 29同人游戏
- 29surreal
- 15国产
- 12BL-Game
- 12恐解
- 12RM
- 11推理
- 8乙女向
- 7R18
- 6WR
- 6解谜
- 5某记者实况
- 4ARPG
- 4平台跳跃
- 3百合
- 3SF
- 3待补评
- 3橙光
- 3SRPG
- 3散人实况
- 3生死观
- 3Novectacle
- 2CRPG
- 2里見しば
- 2都志見文太
- 2小麦畑
- 2手游
- 2吸血鬼
- 2武侠
- 2电波
- 2SLG
- 1etherane
- 1死亡游戏
- 1せがわ
- 1西高科学部
- 1法庭推理
- 1KID
- 1英译
- 1梦世界
- 1心理恐怖
- 1LGBTQ
- 1综漫
- 1galgame
- 1任天堂
- 1ローゼンクロイツ
- 1STG
- 1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1BriannaLei
- 1PS
- 1zapping
- 1衍生游戏
- 1主仆
- 1打越鋼太郎
- 1レトルト
- 1SoundNovel
- 1人机恋
- 1像素
- 1ACT
- 1种田
- 1圣斗士
- 1海龟汤
- 1宗教
- 1二次创作
- 1TetraScope
- 1轻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