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しの子】 第2期

ep.19 トリガー

时长:00:23:40 / 首播:2024-08-21
芸能界で生き残るため、使いやすい役者になることを選んだかな。だがアクアに背中を押され……!?一方、演技を楽しいと感じるとパニック障害を起こしてしまうアクアが選んだ、唯一の方法は──

脚本:田中 仁
絵コンテ・演出・カラースクリプト:猫富ちゃお、仁科くにやす、平牧大輔
総作画監督:平山寛菜
総作画監督補佐:横山穂乃花、渡部里美
アクション作画監修:あもーじー
作画監督:平山寛菜、伊澤珠美、監物ケビン雄太、本谷 愛、山本悦子、立口徳孝、曾我篤史

吐槽箱 282

#1 - 2024-8-15 14:16
这集是个重中之重啊,谁来?平牧大辅?竹下良平?或者该不会把斋藤请来吧(bgm38)
#1-1 - 2024-8-15 17:51
s1psw
后面阿夸回也挺重要,但确实属于帽子高光,希望能做好
#1-2 - 2024-8-22 10:52
s1psw
删除了回复
#2 - 2024-8-15 22:57
这话大概是62、63、64,讲加奈的。下一话才是阿夸,大概是65、66、67。
#3 - 2024-8-19 00:28
(不过是些许风霜罢了)
漫画里最喜欢的两格分镜就是正宫指和这里的阿夸把灯光打给加奈
正宫指已经寄了,求求这个做好吧
#3-1 - 2024-8-19 18:28
光尔子
这集从分镜演出看像是动工全力回,三个监督全上阵了
#3-2 - 2024-8-22 10:34
乌鸦炸酱面
apart只能说及格水平,演出并没有16集那种震撼感,情绪没上来,大量使用静止特写表现帽子的“闪耀”, 高潮部分演出与17集风格相似,却没有17集那样的史诗感。bpart描写阿夸“演戏就是复仇”的演技作画很到位。总体而言是差强人意的。
#3-3 - 2024-8-23 13:56
伊吹言諾子
乌鸦炸酱面 说: apart只能说及格水平,演出并没有16集那种震撼感,情绪没上来,大量使用静止特写表现帽子的“闪耀”, 高潮部分演出与17集风格相似,却没有17集那样的史诗感。bpart描写阿夸“演戏就是复仇”的演技...
apart高潮部分应该也是猫富负责的吧,风格和17确实相似,夸朝帽开灯那里表现力没有漫画那么强,差强人意(本意)吧
#4 - 2024-8-19 14:00
(不要玷污我喜欢的画啊)
删除了回复
#5 - 2024-8-19 17:05
(看点anime)
也是監督跟兩個副監督都上陣了 希望是神回
#5-1 - 2024-8-19 18:02
光尔子
分镜演出阵容发一下,我找不到啊
#5-2 - 2024-8-19 18:05
黑川茜
光尔子 说: 分镜演出阵容发一下,我找不到啊
就他们三个
#5-3 - 2024-8-19 18:09
光尔子
黑川茜 说: 就他们三个
卧槽,稳了
#6 - 2024-8-19 17:13
这集staff看着像是改4话结束了
#6-1 - 2024-8-20 00:57
黑川茜
还是要再过一集
#7 - 2024-8-19 19:21
我是未来人,这话是年度最佳单回。
#8 - 2024-8-19 19:26
分镜演出3个人,而且还是监督副监督一起上,感觉是动工目前最强的阵容了吧(bgm38)
#9 - 2024-8-19 19:31
(越青春的动画越喜欢)
监督加两副监全上(bgm38)这绝对稳中稳了吧(bgm38)
#10 - 2024-8-20 15:27
分演三位监督上,7位作画监督(bgm109)(bgm109)(bgm109)我已经等不及了
#11 - 2024-8-20 15:28
请问カラースクリプト是什么职务
#11-1 - 2024-8-20 17:01
光尔子
听说好像是:色の台本と呼ばれるもので、各シーンの色や光を確認する絵のこと
#11-2 - 2024-8-20 17:02
光尔子 说: 听说好像是:色の台本と呼ばれるもので、各シーンの色や光を確認する絵のこと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12 - 2024-8-20 15:49
(热情回来了。)
很难想象把65话的剧情放到开头的样子。本集如果做到64还是有点遗憾
#12-1 - 2024-8-24 22:20
Misaka Mikoto
居然真的只做到了64话,不过已经感觉篇幅不够用,太紧凑了。下集一定要做好。
#12-2 - 2024-8-24 22:21
Misaka Mikoto
加奈原创发糖那段看着挺甜,但是后面表现演技效果很尴尬,而且插入回忆破坏节奏了。最后阿夸的情感演技爆发有点尴尬,星星眼变成王八眼了。
#12-3 - 2024-8-30 21:06
Misaka Mikoto 说: 居然真的只做到了64话,不过已经感觉篇幅不够用,太紧凑了。下集一定要做好。
回来看到你了,你觉得下一集做的好吗(bgm38)
#12-4 - 2024-8-31 14:59
Misaka Mikoto
说: 回来看到你了,你觉得下一集做的好吗
我觉得做的很不好,那段ppt一点漫画里悲痛的氛围都没有。
#13 - 2024-8-21 17:09
想问一下如果想第一时间看应该去哪啊
#13-1 - 2024-8-21 17:21
可以找生放送看
#13-2 - 2024-8-21 19:53
酸葡萄魔法
nyaa 23:00过一两分钟
#13-3 - 2024-8-21 23:27
缇亚拉
巴哈,或者当下载党。
23:00更新。
#14 - 2024-8-21 22:29
(动工 Wednesday,好耶!)
动工果然还是没有演技作画的硬实力啊……
要是能有个成田路哭哭级别的作画来表达演技就好了
那个算表情上的演技,再来个修塔尔克穿衣服,作为动作上的演技(做梦)
#15 - 2024-8-21 22:31
中间帽夸两人对视播回忆,实在不太行
修正有点过头,脸部细节过多,远景也一样做法修,阿夸画得像狗,最后咬上去更像,有点难绷
#16 - 2024-8-21 23:26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本帽党看到不少帽子镜头就已经没什么要说的了(bgm38)
#17 - 2024-8-21 23:27
(万点繁星,皆为你而闪耀)
#18 - 2024-8-21 23:30
(なんだか強いお酒を飲んだみたい)
很抹布洗的一集(bgm58)
#19 - 2024-8-21 23:30
(なんだか強いお酒を飲んだみたい)
很抹布洗的一集(bgm58)
#20 - 2024-8-21 23:30
(万点繁星,皆为你而闪耀)
尽管加了那些花里胡哨的流星演出,但我真不觉得这段 剑 的演技有那么耀眼。
#20-1 - 2024-8-21 23:35
视角原因,从舞台剧的观众的视角肯定是感觉会好很多的。但是动画不是从舞台剧观众的视角给你看的,所以加了流星特效让你直观感受到帽子的耀眼
#20-2 - 2024-8-23 18:07
Goingo
同上,我本来也想吐槽这个的,但想了下正是因为看不出来所以才要夸张演出让观众知道(bgm38)
#21 - 2024-8-21 23:30
(なんだか強いお酒を飲んだみたい)
很抹布洗的一集(bgm58)
#22 - 2024-8-21 23:31
(生存意义空想)
为什么帽子是神
#23 - 2024-8-21 23:34
可以换个角度理解下演出思路,演出除了ep17的A Part,基本都没有让观众从观众的角度体验舞台剧。显然是想借演员演出的时候的心理活动丰富人物形象与人物关系。本集APart重点描写了阿库亚和帽子之间的关系,BPart描写阿库亚实际的演技风格。三位监督一齐上阵还是有效的,帽子演技发力那一段和前几集那个小演员的方式很相似。Bpart从阿库亚无法享受演技切到实际演戏表现还不错。连续好几个优秀单集相比,会不会是个人期望拉的太高(bgm38)(bgm38)感觉Apart略显无力,Bpart还可以,总之下一集能写到重点了,继续期待吧(bgm93)(bgm93)(bgm93)
#23-1 - 2024-8-21 23:36
那么这么看来下一集肯定是鞘姬死的那一段开头了,会回收ep12op后的那一幕
#23-2 - 2024-8-22 01:47
猫巧cc
还期待什么啊 就这个完全按原作节奏走 说三章一集就三章一集的风头怎么改都是拉 cbm因为漫画因为长度断个章就算了 动画也不知道自己调整 下一集开头就是回忆 舞台剧夸茜高潮结束又接庆功宴和兄弟相认 明明把舞台剧在这一集一口气结束掉观感能做到最好 偏偏制作没到位 感情也没到位
#23-3 - 2024-8-22 01:49
猫巧cc
说: 那么这么看来下一集肯定是鞘姬死的那一段开头了,会回收ep12op后的那一幕
稍微演上一下就要回忆 这一集我感觉一半的时间下来都是有马的回忆和心理 就这还都是ppt 不愿意多动一下
#23-4 - 2024-8-22 01:51
猫巧cc
说: 那么这么看来下一集肯定是鞘姬死的那一段开头了,会回收ep12op后的那一幕
土豆哥真是命好了 赶上戏份集中到一集去了 到底是不是一个公司的出品啊
#23-5 - 2024-8-22 08:49
猫巧cc 说: 土豆哥真是命好了 赶上戏份集中到一集去了 到底是不是一个公司的出品啊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工期赶没时间了,三位监督上也是因为工期
#23-6 - 2024-8-23 01:01
LY
A、B part的节奏不太一样感觉很奇怪,割裂感有点太强了,情绪太跳跃了
#23-7 - 2024-8-23 11:26
LY 说: A、B part的节奏不太一样感觉很奇怪,割裂感有点太强了,情绪太跳跃了
你看啊,三位监督负责人分演,显然是不同监督负责不同part,所以割裂感很强wwww
#24 - 2024-8-21 23:34
我的情绪没什么波动啊,看到鞘姬死不觉得悲痛,看到帽子的演技不觉得闪耀,看到阿夸的发狂不觉得震撼,这片对我来说提供的情绪价值也就只有乐子了
#24-1 - 2024-8-21 23:37
Apart都在讲帽子帽子,后面阿夸发癫确实感觉稍微有点快了。但是如果是完结后连着看下来应该铺垫情绪会很足
#24-2 - 2024-8-22 01:01
有马加奈最强!
真是不如ep17一根
#24-3 - 2024-8-22 14:53
樱之艺术家
剧中剧你要能悲痛你也算是个神人了
#24-4 - 2024-8-23 01:00
剪影
这剧中剧没有细节没有铺垫,就给你一故事大纲,然后给你放俩片段告诉你主角死了,你要光看个故事大纲都能悲痛那你这共情能力真不是一般强
#24-5 - 2024-9-1 13:16
ドリドリ
观众们也没看过大纲,没法共情
#25 - 2024-8-21 23:38
(在同理性永恒的冲突当中,失败的从来就不是感情。 ...)
东blade的底本太差了,再好的演员演尬的要死的剧情也是渣剧。
别的没什么可说的了,这集总体的制作水平也下滑不少。大感情流露全靠幻灯片,最关键的打斗竟然欠了拍数,阿夸爆种的情感被幕后理性的分析不断打断,最后一幕咬人画的跟狗啃一样:不是说不注重表情吗?远处的观众看到的是撞倒还是咬伤?你们打的究竟是刀战还是混混混战?
很难评,按这个路子演高潮剧情的话这季可能达不到我希望的高峰。
#26 - 2024-8-21 23:42
(なんだか強いお酒を飲んだみたい)
很抹布洗的一集(bgm58)
但是前半part帽子的部分是不是可以再努力一下,后半阿夸的部分倒是比较有感觉
或许是我期望过高的原因?(bgm38)
#27 - 2024-8-21 23:43
(看点anime)
a part感覺演出又回到精緻ptt了 b part倒是演出上來了一點 但也沒爽到 感覺還是梅爾特那集強一點 這真就是動工的全力了嗎 感覺還是過度期待了
#27-1 - 2024-8-22 00:18
折紙
雖然舞台劇篇連載的時候一直被罵又臭又長 但我真覺得除了梅爾特那裡 舞台劇的重點劇情漫畫都比動畫好
#28 - 2024-8-21 23:46
(狼の咆哮!!)
前半段就不让人好好看戏,尽在那里插播回忆,这个男人还在不停地耍帅,还有黑川你是演戏的不是来看戏的,注意表情管控
后半段还不错
#29 - 2024-8-21 23:47
不錯了 雖然動工還是那個動工 沒法期待給出什麼真正的超級動畫 但你已經夠盡力了對吧(bgm40)
#30 - 2024-8-21 23:49
(看动画是一种习惯)
个人来看PPT倒没啥影响,还帮我回顾剧情。可能是三集下来大量堆闪亮特效有些同质化。这集整体是铺垫偏多,塞的比较满,爆发的地方略少一些,本以为帽子也会留一段较长的“意识流”演出,结果就闪了两下,有可能是时间不够安排。这集相比前面更照顾到观众视角和反应,帽子演技变化的效果我觉得传达的到位了。总体满意,目前几个个人回质量都挺高。
有一说一,这舞台剧确实尬的,太典了 (bgm38)
#30-1 - 2024-8-22 10:36
乌鸦炸酱面
这集的“意识流”演出对比17集土豆那段冲击力低太多了
#31 - 2024-8-21 23:54
不是,啊?漫画有多少话来着?怎么还没演完啊(bgm119)(bgm119)
这季不会就只拍到话剧结束吧,啊sir,不会吧,ねねね
#31-1 - 2024-8-22 00:10
潛水員
後面應該還有一點點主線,舞台劇大概還有1~2集吧
#31-2 - 2024-8-22 00:40
YaNso_O
视觉图都直接做成舞台剧了,应该就到舞台剧完了吧
#31-3 - 2024-8-22 01:41
碎梦
估计是到露比黑星
#31-4 - 2024-8-22 01:55
猫巧cc
后面画到露比黑化的部分 不过有赤音党糖
#31-5 - 2024-8-22 01:55
猫巧cc
舞台剧下集就结束了
#31-6 - 2024-8-22 23:46
アスラ
猫巧cc 说: 后面画到露比黑化的部分 不过有赤音党糖
要不是为了等赤音和阿夸去医院那的糖,早弃了
#32 - 2024-8-21 23:56
打光的那个镜头只能说差强人意吧,动画就直接照搬原作的呈现方式了,但不利用上动画的优势加以改编,最后的效果肯定是不如原作的(bgm55)
还有感觉这集回忆的镜头用得有点过度了,虽然舞台剧确实不好改,但这集已经开始给我空洞感了,还是前面两集燃尽了吗(bgm38)
#33 - 2024-8-21 23:59
帽子的两次被阿夸照亮,都是同种方式,从阴影里出来

#33-1 - 2024-8-22 01:41
regened
去逐帧对比了下,是画面复用了
不过第一季ep5 01:38的位置也复用过,但转了角度+调整了明暗线
#33-2 - 2024-9-2 06:36
白葱
兼用卡 · 改
#34 - 2024-8-22 00:01
(好)
帽子可爱捏/黑星星好哈人
#35 - 2024-8-22 00:14
我嘞个静止系啊
#36 - 2024-8-22 00:18
动工全力回,但有些差强人意。
总的来说帽子享受演戏和最后的阿夸发狂情绪效果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有些小瑕疵
流星演出因人而异了
话说本话的ed插入感觉不太对味,阿夸狗啃定格等bgm定格,直接放标题,标题出现后ed缓缓放出,少了点推子一如既往ed插入的感觉,这里就一点没有扣人心弦期待下集的梅菲斯特式快感了
本话的帽子画的真可爱(bgm38)
#37 - 2024-8-22 00:24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尽力局
#38 - 2024-8-22 00:26
(知天易,逆天男)
帽子那段做得不太行啊,完全看不出一前一后演技有多大变化,也感受不到帽子的耀眼
#39 - 2024-8-22 00:30
有比较可惜的地方,ppt放的太多了,但帽子有些演出我认为还是挺不错的,情感的爆发也比较充足
#40 - 2024-8-22 00:38
(Kirarin Happy☆Happy Beam——)
你就宠帽皇吧
她的少女心都炸了(bgm37)
#41 - 2024-8-22 00:39
(我爱这二次元)
茜挂的有点随意啊,而且男主和帽子打架你俩就看着,假装招架下也好啊
#41-1 - 2024-8-22 01:57
猫巧cc
你茜这集干的事就是 偷袭剑 台上出戏犯花痴 小跑去挡刀 没了 动画组也要推有马哩
#41-2 - 2024-8-22 01:59
猫巧cc
属于把上一集最后的宣言忘的一干二净 我勒个ooc啊
#42 - 2024-8-22 00:41
演出确实有在尽力,确实是不错的一集,如果不曾看过土豆男那集。(bgm03)
#43 - 2024-8-22 00:41
(///)
演技这个东西还是太抽象了
#44 - 2024-8-22 00:42
吐槽一下
番剧可以是“戏”,阿夸加奈黑川茜演舞台剧也可以是“戏”,东京BLADE也可以是“戏”,那对演员、观众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出戏”。
直白点说就是剧情插入太频繁,演一半插黑川回忆,又插加奈独白,又插阿夸背景,甚至还插路人评价,总之就是很不畅快,看得不入戏,角色的情绪没办法充分体会,也许漫画还能速读一下重新进入剧情,但改成动画两三分钟的篇幅,还要念出中二的台词,实在是有点尬了......
#44-1 - 2024-8-22 19:38
flywhite
这都回复了点啥
#44-2 - 2024-8-23 01:58
hui
flywhite 说: 这都回复了点啥
我不道啊
#45 - 2024-8-22 00:45
回复被折叠
请问如何将大脑中看过原作最近几话内容的记忆删除

#45-1 - 2024-8-22 01:00
呃呃
回复被折叠
动工这边基本仁至义尽瑕不掩瑜了,赤老狗真他妈该死啊
#45-2 - 2024-8-22 08:05
潛水員
回复被折叠
這裡不是動畫討論區嗎,劇透個毛,放出這種東西劇透動畫黨的你誰比較該死,他媽都給你蠢完了我看啥
#45-3 - 2024-8-22 09:15
呃呃
回复被折叠
潛水員 说: 這裡不是動畫討論區嗎,劇透個毛,放出這種東西劇透動畫黨的你誰比較該死,他媽都給你蠢完了我看啥
动画这集本身剧情整得闹麻了一样归根结底还是赤坂明这傻逼本来就写了一坨,Bpart某些情节更是幽默到很多人不删记忆就要看笑看吐的程度。  而这俩P过的屌图对纯动画党来说信息量不足,能看懂剧透与梗的也就原作党和已经有所了解原作那些狗屎烂活的“动画党”,你这种串子确实比较该死。  不过如果骂到你爹了,倒是应该道歉一下,毕竟不能对子骂父
#45-4 - 2024-8-22 10:54
s1psw
回复被折叠
剧透司马了,玷污我们原作党的形象,真以为自己的想法有那么重要?
你一辈子最大成就也就是看个破盗版漫画还到处炫耀了
#45-5 - 2024-8-22 11:33
呃呃
回复被折叠
s1psw 说: 剧透司马了,玷污我们原作党的形象,真以为自己的想法有那么重要?
你一辈子最大成就也就是看个破盗版漫画还到处炫耀了
我们原作党可太清高了呢!
还有你再想想这两张信息量不充足且P过了的逼图片真能剧透纯动画党什么吗?
我要是买了正版B漫/单行本,你是不是该失去点什么?来赌一下试试?
#45-6 - 2024-8-22 11:36
s1psw
回复被折叠
呃呃 说: 我们原作党可太清高了呢!
还有你再想想这两张信息量不充足的且P过了的逼图片真能剧透纯动画党什么吗?
我要是买了正版B漫/单行本,你是不是该失去点什么?来赌一下试试?
这还信息量不充足?全159最大的爆点,或者说是电影篇后最大的爆点被你这样展示出来,这还不能剧透些什么?别人都已经开始反感了,你还自以为是,真是剧透司马了。而且你拿个三无小号发表恶心言论,纯纯怂逼,拿你大号出来吧
#45-7 - 2024-8-22 11:54
潛水員
回复被折叠
<font style="vertical-align: inherit;"><font style="vertical-align: inherit;">潛水員</font></font> 说: 這裡不是動畫討論區嗎,劇透個毛,放出這種東西劇透動畫黨的你誰比較該死,他媽都給你蠢完了我看啥
@Sai?管管吧
#46 - 2024-8-22 00:48
大致判断了一下,这集的演出分配估计是前半平牧大辅知道自己实力并不算特别强,所以负责ppt演出来腾资源,效果也还不错
中段舞台剧部分猫富照例负责比较炫的华丽场面配合amoji作画
最后那段渣夸内心挣扎由仁科邦康做好结尾收尾,情绪立刻调动,还是很合理的分配的
就是鞘姫的死无论从单独的流程感而言还是前面舞台剧实况老插回忆节奏被打断而言都做得太淡了,这里得批评
#46-1 - 2024-8-22 11:27
折紙
仁科在推特說了a part是他做的了
#46-2 - 2024-8-22 13:07
人真妙文
折紙 说: 仁科在推特說了a part是他做的了
啊这。。。有点想不到啊
#46-3 - 2024-8-22 13:22
折紙
回复 人真妙文:折紙 说: 仁科在推特說了a part是他做的了啊这。。。有点想不到啊 说: 啊这。。。有点想不到啊
貓富在Twitter說她做的是b part到茜說加奈醬 加奈醬為止 那這樣看的話最大爆點反而是平牧做的
#46-4 - 2024-8-22 14:07
人真妙文
折紙 说: 貓富在Twitter說她做的是b part到茜說加奈醬 加奈醬為止 那這樣看的話最大爆點反而是平牧做的
舞台剧那段配合amoji确实很明显是猫富的风格。。。emm现在想想也是啊推子第一集的最重要部分估计也还是平牧大辅负责的,仁科邦康和入江泰浩都没参与那集
那还真是错怪他了?
#47 - 2024-8-22 00:50
帽子微妙的有种被垫了的感觉(bgm39)
#48 - 2024-8-22 00:54
(为有马加奈献上心脏!)
我帽伟大,但是演戏爆发后就给了两个若无紧要的正戏镜头,是否有点太硬吹了。后面的阿夸是真的哈人,魔中魔。整集能感受到想做好的想法,但是有种“努力工作的成果,好臭好大坨”的幽默感。
#49 - 2024-8-22 00:56
ed插入失败
#50 - 2024-8-22 00:59
ep19
在ep17的炫技和ep18的铺垫后
显然没有达成实际的预期
太多的特效逐渐带来的是审美疲劳
ppt暂且不谈
频繁的插入回忆使得观感不是很好
最重要的是由于原著问题,本来舞台剧篇就拖,如果一次性看完尚且观感还好,但现在7天一次,即便是在动画的表现形式下观看体验也相当折磨
直到要结束才慢慢恢复过来
然后断章再等7天
言尽于此
#51 - 2024-8-22 01:06
(圣公会)
这集动工确实尽力了(bgm38),但正经过头就成中二了,太用力过猛就成刻意了,虽然表现力确实很强,但集中的点全在角色背景上,看原作时候就越来越感觉不像是舞台剧了,“你们都是用剑来相互交流的吗?”,这演技一会这蹦出来一个哪里又蹦出来一个我觉得也挺戏剧的,到头来能看出演的人很高兴,可其实除了情感变开朗了,屏幕外能看出演技有什么区别吗?大川说观众看不出表情变化,而观众却一个劲的惊讶表情变化,甚至是说看起来好开心,演出很漂亮,装饰的很好,不过这感觉真跟原作其实差不太多,加强了原作的效果,但是这“演”这一关键的表现却始终有点传达不到,剧情架构上也真的好回合制,并且高光展现的时间不够,单说每个人那一段表现的单拿出来其实都挺不错的,可连起来看颇有一种“是后者赢了的既视感”,比起华丽,我觉得或许有点越来越偏向闹剧了
#51-1 - 2024-8-22 18:41
Joh
true
#52 - 2024-8-22 01:11
(混沌乐子人)
这摄影和京吹3学的吗,油腻又丑陋
#53 - 2024-8-22 01:12
(That can not continue.)
再一再二不再三,一个套路哪有连着用三次的(bgm38)
#54 - 2024-8-22 01:12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感觉这集的几次挥刀都卡卡的
#55 - 2024-8-22 01:15
三次这样的表现,已经疲劳了,而且有很多省钱镜头(bgm38)
不是,兄弟你真咬啊
#56 - 2024-8-22 01:20
(爱是构成世界的第一元素,没有爱就看不见)
分工明确,这几个演出家的风格太明显了,但这集做的是真的拉啊,唐完了
#57 - 2024-8-22 01:22
(看冻鳗是一件很简单很快乐的事情)
这三人还真是分工明确。
感觉也就仅此而已,三集下来对舞台剧这个概念的展现只能说聊胜于无,叙事一如既往的味道,中段猫富的演出又是堆料转圈圈星星眼属实是看腻了,把舞台作为“演员”本身的故事汇的话现在看来感觉是够失败的
#58 - 2024-8-22 01:31
(学园偶像)
爱的那段氛围塑造得挺好的,是有点吓人了(bgm62)
#59 - 2024-8-22 01:32
就这么喜欢临时插回忆插心理活动打断节奏吗,可以看出原作有多烂了
落到舞台剧上就只剩画面堆料和不明所以的解说,而且在舞台上演戏的时候还要萌化真是呃呃了
#60 - 2024-8-22 01:32
emmm他们几个的高光应该还没开始吧,感觉赤音给帽子垫了,帽子像给阿库亚过渡一样,阿库亚也只是普通地巩固人设,没拿出来什么新东西。
虽然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高光,不过很期待后面能逾越杂鱼哥这座大山啊(bgm38)(bgm38)
#61 - 2024-8-22 01:38

太可爱了帽皇(bgm65)(bgm65)
#61-1 - 2024-8-22 03:46
ThermalBunny
猫帽可爱
#62 - 2024-8-22 01:42
(早睡身体好)
一到需要展现演技环节就放烟花,太有演技了
#63 - 2024-8-22 01:54
(好機はいつもあなたの目の前にぶら下がってございます)
什么逼叙事节奏,赤坂是不是把“演技”当成zone或是什么大招什么的,用来打架啊?
#64 - 2024-8-22 01:54
从17集开始的三集现在看来第17集过于耀眼了
我目前个人的观感是:
梅尔特>>>帽>大辉=阿夸>akane
帽帽本集表现不错的,但正是因为几位主角表现都不错,反而更显得梅尔特闪耀了(bgm38)
#65 - 2024-8-22 01:54
还是推子香啊
#66 - 2024-8-22 01:56
官方也干了
#67 - 2024-8-22 01:59
(喵~)
看爽了,帽厨大满足!(bgm41)
#68 - 2024-8-22 02:16
可惜我没有记忆删除,是漫画的透图和赤坂的脑洞害人不浅
#69 - 2024-8-22 02:18
可能还是因为土豆哥塑造的太好了 加上有人说上了好几个监制稳了结果就半场开香槟 导致预期挂太高了
这一集给我一点劲都没的最大原因是
我以为我在看配了音的漫画
完全照搬的漫画还不搬完
下一章就是阿库亚整个章节的高光如果能一口气做完的话整体观感必然不会太差的
就像写作文好的开头和结尾是可以提好很多的印象分的
于剧情 又卡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于情感 刚带动起来一点开始放ed了 往前看看表现如何呢 开局先是鸭子又嘴了一下土豆哥 给了个打戏的全景 诶有这些时间不能挤一挤把舞台剧一口气做完嘛 而且不是你们上一章结尾四个主演准备上场的画面嘛 这个剧场一直是台上台下 台前幕后 此刻回忆 台词和心理互相穿插 一直切来切去讲东讲西真的很难真正对什么有深刻印象 我感觉这一集有一半的时间都是有马的回忆和心理 你要做也多用点心吧 全程都是在放ppt 我真以为我在看漫画  下一集夸茜高潮结束立马又进庆功宴和主线 夸茜就这么卑微嘛 这么一点高光也要被压 实惨(bgm74)(bgm74)
#70 - 2024-8-22 03:53
(意志产生希望,希望孕育梦想,梦想改变世界!)
这集改不好算是意料之中,毕竟原作帽子开眼这段就是在尬抬,没什么说法的。
#71 - 2024-8-22 04:16
一般般,ppt再精致也是ppt
动工就是这样,只会做一些非常精致的静态图片,但是动画和漫画是有区别的,这样的演出的水平根本上不去
人物动起来压根就不流畅,到人物表情的时候也只会糊一张大脸特写ppt,整一堆流星烟雾再花里胡哨最根本的东西做不好观感也上不去,就是纯纯冲击波
在我看来根本达不到前两集那个紫毛的演出水准,明明这两集才应该是重点
#71-1 - 2024-8-22 04:17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能看出来动工应该已经投入很大心血到推子里了,但做出来这个水平实在难以恭维
#72 - 2024-8-22 05:33
每集来个人在舞台上转圈圈,一边转一边在角色和本体之间切换,台下观众唐突说些谁问你了的评论,只能说公式做题就是快。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演陀螺战士。

效果是一级比一集烂,一集比一集简陋敷衍,下集到谁转圈了?阿夸?
#73 - 2024-8-22 06:12
(致敬傳奇籃球員牢大)
加奈表現不錯,男主最後這個復仇和不能享受表演有點目力和意義不明了
#74 - 2024-8-22 07:22
(随性)
动工确实只有一分钟的能力,梅尔特回的思路太适合现在的动工了,要支棱一整回太难为原画力不够的动工了,还不如去支棱最后一分钟
#75 - 2024-8-22 07:27
果然,真的把舞台剧当角色发挥的场所用了啊
“对付他的演技好困难!”“你想怎么演就怎么演”“真是无聊的演技”
一想到这些居然是职业演员在台上的心理活动,就感觉果然还是太怪了
我还是觉得,本番角色本身的故事被讲得很好,也有好好利用诸如“有马加奈原来的天赋其实是像太阳一样感染别人”“我从来没有这么任性过”“阿库亚只能走痛苦的路”这种角色先行的设定与过往,去设计冲突和戏剧性,故事本身是丰富的,制作也很能撑住
但是看一群职业演员在台上“拿出你真正的演技吧!只演好戏的话太无聊了!”“我可不想输给ta!我要用即兴演出打败ta!”,就……
有没有可能演戏真的就是把戏演好就行了(
#76 - 2024-8-22 08:25
(请选择 留在命运的强盗店 还是神的幼儿园 ... ... ...)
我看到结尾都快哭出来了,原来大伙对这集的评价这么低吗
#77 - 2024-8-22 08:40
演出不是放作画优良的ppt啊(bgm27)
#78 - 2024-8-22 08:44
(一切源自波动)
对眼睛的描写真的是大费功夫啊,感觉尬尬的(bgm104)要我说帽皇即兴开始那段反而观感是最好的,到进回忆展现演技时就一般了(bgm71)
#79 - 2024-8-22 09:00
感觉有马加奈那段看的有点尬,动工是真没活了吗,只会这套。
有马加奈的演技转变和耀眼不应该是依靠这种片面的演出形式来体现,而是应该依靠舞台剧局中表现,让观众具体感受到这点,而并非只是让我们知道:她好耀眼,但不知道怎么个耀眼法。但这样显然就更需要分镜的高水平,在短短几个镜头中让观众直观感受到这点,而并非用力过猛的演出
#80 - 2024-8-22 09:17
这就是赤坂明对演技的全部理解吗(bgm39)“演技”原来是跟爆种似的神挡杀神的东西啊,分镜也不足够支撑起“演技”的表现,太尴尬了以至于非常影响人物塑造
#81 - 2024-8-22 09:48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你们到底在演舞台剧还是在比拼演技?那么想证明自己演技好,那么喜欢即兴表演还要剧本干嘛?还要排练干嘛?给你们拉扯情感用的是吧?哦,确实是来拉扯情感的,连试映都是套着表演讲你们的“憧憬”的。就这还告诉我你们是多好的演员?赤坂的脑子也就只能想出来这种剧情了
#82 - 2024-8-22 09:56
(爱狂三)
低于预期
#83 - 2024-8-22 10:21
太尬了,而且赤音模仿爱死亡那段都没有
#84 - 2024-8-22 10:31
希望快点回归日常吧,戏中戏的剧本确实一般,这集那么高质量了,观感只能勉强达到预期
#85 - 2024-8-22 10:51
本冠军粉又喜欢上帽子了(
#86 - 2024-8-22 11:12
aqua的段落没拉胯,仅此而已的一话(bgm75)
#87 - 2024-8-22 11:18
可惜不如ep17   对角色厨而言ep17属于“过度演出”了,你演给我老婆戏份啊
#88 - 2024-8-22 11:29
(Just because ! 響け!)
幸亏导演没有血压病
将帽皇和akua的个人剧情放一起,多少有些怪了
#89 - 2024-8-22 11:31
感觉舞台剧剧本背大锅啊,上限就在那里导致动画的演出再怎么渲染也很难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集鞘姬死得轻飘飘的,阿夸过了一段插叙后突然暴起,个人感观情感不是很流畅(bgm38)
但是帽皇好多镜头,加奈可爱捏
#90 - 2024-8-22 11:52
虽然17集真的很棒,但是后续集数的表现都被17集改过去就很糟糕了,好比主角的演技被配角完全压过去了。
#90-1 - 2024-8-22 12:04
nsea
原本舞台剧这段因为漫画本身的特性问题,对于所谓“舞台效果”、“演技”和“观众观感”就表现不佳,动画里对于这段剧中剧的呈现,难度一样很大。17集做得很好,但是相似的演出手法19集再来一遍,就会因为缺乏新鲜感而显得重复,何况17集的演出还更华丽更吸引人眼球一些。
#91 - 2024-8-22 11:53
(人与人之间无法相互理解)
最闹麻的一集
#92 - 2024-8-22 12:14
你们都没有梅尔特那一集闪耀啊 小鲜肉赢麻了(bgm38)
#93 - 2024-8-22 12:24
摆起一副死妈脸(bgm53)
#94 - 2024-8-22 12:28
果然还是第六话做的太超出了,这俩话无论是赤音还是加奈都感觉少了点什么(如果没有对比,这俩话会大受好评的),也就最后阿夸那段还能一比。
#95 - 2024-8-22 12:37
ep16入江泰浩,ep17分演副监督猫富ちゃお,ep18分演副监督仁科くにやす,这集直接监督副监督都上了。Apart演到佳奈家庭回忆前,由仁科くにやす负责,因此又出现了上集把背景当电子屏幕用法。Bpart演到阿夸与师傅河边谈话前,猫富ちゃお又玩一次之前的抽象演技展示。最后part则是平牧大輔。作为衔接不知道下一集是不是还是平牧
#96 - 2024-8-22 12:38
这集经不起多看,也差不多知道动工的上限了
#97 - 2024-8-22 13:06
太拖了,回忆插的太多了以至于有些啰嗦,有些用力过猛。“演技”这个词用的多了,整体看起来就像一群中二少年喊着乱七八糟的口号在台上较劲
#98 - 2024-8-22 13:15
所以你们临时加这么一大堆东西,又是心态改变又是临场发挥,到底怎么做到演好的(bgm38)
#99 - 2024-8-22 13:17
我有点恨动工了,从正宫指到舞台剧,真的不能好好做一次小帽高光嘛我请问?
确实是方便好用的演员捏,重复片段ppt上一集都放过两次了这集继续放^^!
唯独在小帽的part看不到用心。
说白了把剑改成刀我就很不爽了,谁有内部爱不清楚,但没有内部爱的确实一目了然捏。
靠小帽赚的钱不够你动工给她好好做一集嘛,谷子又丑调价又高帽党全背负了。
动画工房我恨你。
#100 - 2024-8-22 13:30
emmm 演技这个东西真的恨抽象的
#101 - 2024-8-22 14:14
加奈的静止作画有点一般,阿库亚那里做的不错,结尾总算抬了一手
#102 - 2024-8-22 15:04
(一只空虚的长颈鹿)
A趴无力 B趴不错
#103 - 2024-8-22 15:08
(life goes on and on..)
前期平淡,后面支愣起来了点,期待下集阿夸回(bgm37)
#104 - 2024-8-22 15:13
(Karma)
和梅尔特回没做出什么差距,然后加奈发力也没有梅尔特那么显眼,bpart文戏多起来之后回忆写的还可以,不过阿夸的面部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105 - 2024-8-22 15:23
(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比较大的问题还是回忆多了显得节奏有点拖,有些地方演出感觉有力使不上来(bgm38)
#106 - 2024-8-22 15:31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回忆二连  导演揭老底了
#107 - 2024-8-22 15:46
啊啊啊帽子好可爱
#108 - 2024-8-22 15:58
开播前以为舞台剧篇只是漫画媒介表现力问题,动画化了能抢救是我的错误。
看动画居然比看原作还尴尬
#108-1 - 2024-8-22 16:14
四叠纪人
整个剧中剧下来只有梅尔特这个所谓的三流演员配角是真的有在认真扮演出一个“角色”的。其他主要角色为了讲你那b心路历程讲过去插回忆,呈现出来的戏中戏角色特点就只有一个b皮套,剩下台词全是在撕皮演出。这种事和什么表现力什么画面无关了,完全就是没认真设计过这个剧中剧,还要角色借这个蹩脚烂片里的台词来隐喻何为演员这种大命题,结果唯一的正面作用是搁那炒作CP。我看你这舞台剧演的才是真正的皮套狗大片,亚比子老师在隔壁演的那个皮魂一体的Vtuber片看了都得甘拜下风。
#109 - 2024-8-22 16:02
这集节奏太拉,漫画所有缺点都保留了
#110 - 2024-8-22 16:18
(呐,你喜欢看动画吗)
差强人意,A part看帽看爽了,但“演技”还是和前几集一样没有体现的很好,底下观众还个个一脸惊讶,看着有点尬,阿夸部分倒是还行
#111 - 2024-8-22 16:31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我以为结尾就是阿夸名场面了,没想到还要拖
这集除了帽皇的过去其他的回忆插入一点感觉没有
#112 - 2024-8-22 16:47
(音企人快乐多)
题材表现的硬伤越来越明显了,看下来还是刻的个人回做得最好,戏外人物铺垫和戏内演技对比配合得非常合理自然。但是后面几集演技对比全靠心理活动和特效···实在是有点视觉疲劳,用多了看习惯了冲击感完全消失。
#113 - 2024-8-22 17:51
(主观评价,各类都看)
这集观感的确不如前两集啊
#114 - 2024-8-22 18:26
所以赤坂就是找不到一个大多数人都知道或者可以很快感受到其中深意的经典剧本来填充这个剧中剧咯?空气演技看得真的很累啊。
#115 - 2024-8-22 18:36
太尬了
#116 - 2024-8-22 18:37
(Let me down)
除了A part男主角那段“随机应变”似乎真看得出有点演技,后面帽子的所谓“演技”真是全靠侧面烘托尬吹了。

而且回忆插得太多,太打断节奏了,演到结尾又开始插入死妈的回忆杀了,虽然这段漫画我已经忘了,但这动画属实把我看麻了
#117 - 2024-8-22 18:40
(学习模式)
至少会笑两次吧,这一集,hh
#118 - 2024-8-22 18:43
(我不是二次元)
写了很多,又全都删了,总感觉帽子高光那里表现出来有点问题,但又不知道为什么。我没能从帽子高光那里体会到帽子的人物魅力,反而在帽子高光时刻感觉到了阿夸的人物魅力,是动画在这里卖夸帽cp导致的吗?
#119 - 2024-8-22 19:00
(一只萌新,慢慢补番ing)
承认它,接受它,战胜它
#120 - 2024-8-22 19:07
闹麻了,果然看完17集让我对这段有了不该有的期待
#121 - 2024-8-22 19:18
我只为对面演员感到悲哀,自己明显演技、剑术都比男主强,结果男主剑都被打飞了,居然直接咬上来了
#122 - 2024-8-22 19:35
这即兴是到哪里结束的啊,但是这样子的即兴舞台剧里真会被允许嘛(
#123 - 2024-8-22 19:46
演技好像是一个万金油。你演技这样,我演技那样,都是因为我们性格是什么样什么样的,我们以前经历了啥。但问题在于,每个人的演技好坏真看不出来啥,只能靠旁白往那说这个人演技怎么样怎么样了,然后他为什么演技这样呢,请看演员自述balabala。这样的话逻辑虽然很通顺,但是我作为观众根本没理由去共情,或者说我只能去因为他们在演技背后讲的那些去共情。那你这个舞台剧拍了七八集的意义在哪?还不如讲点别的日常或者小的演出经历,以点带面,大家也更容易理解。(动画党)
#124 - 2024-8-22 19:47
(抽烟只抽软中华,你说是啥就是啥)
闹麻了,从梅尔特那集开始依次展现每个人的演技,然而这样的形式根本表现不出来(bgm38),加个大眼睛特效然后台下的观众都是震惊脸就表示此人演技高光,有点腻了
#125 - 2024-8-22 20:30
(『…私たち、共犯よ。』)
这个PPT闪回三集连放
是真的看累了……
#126 - 2024-8-22 20:34
(初恋和青梅竹马,我认为是最强的设定。-青山刚昌)
哎 情绪好足
#127 - 2024-8-22 20:42
有爱熔和茜的演技表现珠玉在前,这集表现有马的演技的方式反而略显平庸了,和其他可以享受表演的人相比,阿夸只能痛苦的演戏这也太沉重了,咬人那一下是即兴发挥吗?
#128 - 2024-8-22 20:47
(探し物です。 やりたいことを探しています)
别搞回忆,一镜到底可能好点(bgm38)
#129 - 2024-8-22 21:13
(stress makes indulgence makes stress)
加奈那段,我不想说演出过剩,但这就是事实(bgm38)
#130 - 2024-8-22 21:16
帽子可爱,这样确实很难不爱上阿夸,但是最后那段…阿夸真的有病治病吧。
#131 - 2024-8-22 21:23
akane党输码了(bgm38)
#132 - 2024-8-22 21:39
抹布洗
#133 - 2024-8-22 22:08
帽皇回忆里面十几秒PPT真的看呆我了,情感这么充沛的地方给点动态啊好哥哥。
后面爆种的战斗也是,不上不下的。是制作资源出问题了吗?演技好不好全靠一张嘴,巴拉巴拉就是念
到了bpart终于不吹演技有多好了,观感稍微上来一点
#134 - 2024-8-22 22:35
同样的情感爆发套路在3个演员身上连续来了3遍,无聊得想快进。
#134-1 - 2024-8-22 22:45
鲸落
以及还是讨厌帽子的配音,跟八九寺一样,人物画得再可爱也没感觉。
#135 - 2024-8-22 22:39
啥玩意?主动加改的即兴演出成飙演技的优点了?有没有一点职业精神。
知道表现演技其实是为了塑造人物,但现在演技的表现看来是实在没招了。
#136 - 2024-8-22 22:41
帽皇我倒是没看到哪里算是演技高光(bgm38)天真烂漫的真笑和演出来的笑有很大区别吗?能理解这种舞台内外串戏的方式来塑造人物弧光,但是多了确实有点审美疲劳,尤其在观众不知道原剧是什么桥段的情况,根本分不清哪里是即兴演出而且神在哪里......尤其阿茜站桩惊讶这里真的不算脱戏了吗?还不如加上子弹时间或者裸飘内心话的形象来展示对其他演员的鉴赏(bgm38)
#137 - 2024-8-22 23:04
(奔跑吧梅洛斯)
尬麻了,再看一集
#138 - 2024-8-22 23:53
(讲甘多托膝咩,吔个包先)
你们的演技是靠剧中剧的情节发展表现的吗,演技好=剧中剧高光时刻,我比你演技好=舞台剧打斗戏我占上风(bgm38)
#139 - 2024-8-22 23:57
(绝交名单有没有上限呢?)
加奈自我攻略乐死我了,演员是通过动作交流这个道理我懂,但是你这也太具体了吧(bgm38),看出来男主是想让他表现倒是觉得合适,连对话都能看出来是吧(bgm38)
而且咋说呢,制作组看样子是想要活泼的作画来表现加奈太阳般的演技,但是我觉得还不太够,间谍过家家剧场版里的阿尼亚憋shi的那中充满想象力的反而最合适。
如此重要的剧中剧的问题也不少,这几集的舞台剧都什么几把剧情,尤其这集,有点战力崩坏哎,茜扮演的角色还唐突赴死,而且之前一直在说加奈扮演的角色和阿库亚扮演的角色是一对很火的CP,我带着这个观点看下来这几集,发现也就这集的即兴发挥才是最有CP感的,奇怪到底是怎么组起来的,感觉纯纯是为了剧中剧外的三角恋服务的。
两段回忆插入的也很影响观感。
这集总体来说,不如前面那个配角做的好,动工的做法还是不对,要有得有失,都做好事不可能的,把失放在一个配角身上大家也不会说什么,重点放到这几集不是挺好的,上集挺不错的,这集是真一般般。。。。
#140 - 2024-8-22 23:57
2季帽皇高光回都做的差强人意
演出效果和情绪波动都比不上前2集
不过加了一段回忆闪回,正宫感拉满!帽皇,赢!
#141 - 2024-8-23 01:03
(誰かの期待に応える為に悲しくなるなんてつまんない。)
演技这东西在cbm笔下还尚能比较
TV组改完之后成了跟魔法一样复杂奇妙的东西了(bgm27)

下集不回收鞘姬之死那段纯纯的烂活了
光表现力没剧本安排没用啊…
#142 - 2024-8-23 01:53
难不成土豆哥单人集会成为舞台剧最好的一集嘛(bgm40)
#143 - 2024-8-23 02:03
(看过吗?看过。还记得多少?全忘了!)
同样的套路来了三集,兄弟我就算不就是圣斗士我也已经吃透了
同样的回忆,同样的意识流,同样的给某个角色的眼睛里多画几颗星星来表示演技好,同样的各种观众震惊一遍
#144 - 2024-8-23 02:25
(己の星は見えずとも、見上げる私は今日限り。 ... ... ...)
说实话太无聊了,在表现“演技”上做的太失败了,我只觉得很尬,花里胡哨的演出更是华而不实
#145 - 2024-8-23 02:41
(* * *)
这两集大量的回忆…看着有点烦躁。
#146 - 2024-8-23 06:36
舞台剧确实不好做,好几次说什么演技好也只能作为设定而已,根本没办法通过动画看得出来。话说这帮演员动不动即兴表演,导演在后台真不会气晕吗
#147 - 2024-8-23 07:16
(HFOTA新作VN《Reconnect》Steam已上架)
遇事不决amoji,看动工什么时候能把新人薅秃了
#148 - 2024-8-23 10:13
唉,动画工房
#149 - 2024-8-23 10:29
动画工房真的尽力的,但这段原著咋改都很尬啊啊
#150 - 2024-8-23 11:04
这能看下去的也是神人了
#151 - 2024-8-23 12:52
111夸哥真咬啊
#152 - 2024-8-23 13:28
(萌豚一个,打分大部分看自己的理解,小部分根据当时情绪。)
平牧也是把发挥的机会留给后辈,自己很难有闪光点了(bgm38)
#153 - 2024-8-23 13:59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不是哥们儿你真咬啊(bgm38)
#154 - 2024-8-23 14:34
微妙,17话还是把期望拉太高了
#155 - 2024-8-23 14:40
(重要的,珍惜的,一直在身边,一旦成为理所当然,就难以发现 . ...)
盖亚!!!!!怎么断在这里啊!!!
#156 - 2024-8-23 15:21
(闲杂人等)
观众看不到演员表情这点确实,除非也大荧幕否则更多是听声音看动作吧(bgm38)
事务性的说明是很重要啦,但占比还是太多了(bgm44)
嗯?这是什么情况是这样即兴的吗(bgm38)(bgm38)(bgm38)
怎么演起霸总了wwwwwwwwwww
aqua让有马出全力的方式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草
你两的精神交流室开的时间太长啦!
你的领域展开也挺绚丽的,演技=特效()
借用恐慌助长演技的意思?
又要等一集(bgm38)
——————————
就“表演的完整性”而言,这几集穿插演员的身上的事还是太多了,对我来说不如直接上演一场较为完整的演出(bgm38)
#157 - 2024-8-23 15:32
这集的竖琴bgm:
Lonliness and Solitude
Honest Feeling II
#158 - 2024-8-23 17:06
我算看明白了,有马这段放一段近意识流的片段,以及前两集用意识流片段,就是为了省钱啊,你要说这里如果能画成原创的流畅打戏,那肯定对“有马正在展现自己的高光面”这一点更有说服力,但是它还是不断地用kirakira的大眼睛,路径依赖了,看得有些尬
#159 - 2024-8-23 17:23
(アニメ、大好き)
最怀念梅菲斯特的一集
#160 - 2024-8-23 17:43
(一个高木的单推人~)
1819两话太尬了,动画看的我脚趾扣地,虽然动工已经做了一些补救,但是真的动起来比漫画还尬好多。推子这两集而且还有点省钱,大脸特写多,位置变换少,没有舞台剧的那种感觉,这块为什么不能砍掉或者改掉呢,本来就是cbm在发电,这下不得不下调预期了
#161 - 2024-8-23 18:54
(Turn on the moonlight.)
越来越抽象了
#162 - 2024-8-23 19:13
你觉得你有演技吗?
我觉得我有!
#163 - 2024-8-23 19:17
(私気分悪帰)
加奈可愛就完了。
#164 - 2024-8-23 19:49
(<薇尔莉特>)
删除了回复
#165 - 2024-8-23 19:56
(<薇尔莉特>)
半年前漫画的剧情有点忘了,回去看了这几章,你为什么不把ed给砍了,直接把茜复活,阿夸痛哭这段加上啊,而且这集整体表现没上一集好,因为留白太少不好发挥吗(bgm03)
#166 - 2024-8-23 21:36
(水平很低)
太恶心了
#167 - 2024-8-23 23:07
小尬,但感觉大的还在下集。目前看来要表现出演技的高超采用的是那种抽象多彩的画面和演出来表现的,下集应该会有和17话一样的那种大的的,先相信(bgm105)
#168 - 2024-8-23 23:43
(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都改变不了)
说实话看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戏到底是怎么演的,演员的演绎技巧也只是跟着剧情走,跟久美子和真由的独奏哪个更好一样说啥就是啥。确实是“演出过剩”
#169 - 2024-8-24 01:02
最后一个镜头确实震撼
#170 - 2024-8-24 11:15
(我将于黑白里温柔的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 ... ...)
为了达成让观众觉得“角色演技在这里变好了”的最直接办法,就是在作画上不吝惜资源,直接用作画上的震撼力让观众带入,去觉得这里“演员演得好好”,而不是靠意识流的演出去给观众灌输“这里演技变好了”的信息。
给人一种动工已经尽力了,但我全力就这样了的无奈感,观感上和内部节奏上略逊于ep17,期待ep20吧。
#171 - 2024-8-24 13:53
(喵)
没什么预期也觉得差点意思
#172 - 2024-8-24 14:07
上季度的我推指还不好说,这集看完,不得不怀疑动工对于帽皇有什么想法了
#173 - 2024-8-24 19:31
节奏怪怪的,,我以为这集是一整集加奈然后下一集阿库亚的,没想到直接Bpart做阿库亚了。加奈那段全是ppt,挥刀向刀鬼那段就甩了一张图上去、感觉好敷衍,感觉还没梅尔特那里做的好啊。闹麻了。。Bpart阿库亚和导演对话那段、远景人还好好的,切近景直接就变黑星感觉转的好生硬。。
受不了了希望下一集至少把小爱复活那段做好吧。。
#174 - 2024-8-24 20:09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加奈好看
#175 - 2024-8-24 22:01
(即便如此,我也渴望一个小圆能获得幸福的世界 ...)
最适合接梅菲斯特的一集
#176 - 2024-8-24 22:03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看困了,演技这个概念真的太抽象了,从头到尾在复读演技,因为我不是演戏的,所以我不知道这玩意具体来说是啥,理解障碍造成对整部动画无法入戏,很无聊。
特别是帽子的演技,因为演技这个概念太抽象,让人无法理解她。

除了最后aqua黑星爆发有点入戏,其他都好无聊(bgm38)
而且同样的模板来了几遍了吧,这集也是回忆+演技爆发,上集也是。
#177 - 2024-8-24 22:28
17集的惊艳拉高了我的预期,这一集感觉差点意思,继续期待下一集
#178 - 2024-8-24 23:42
为什么大赤老师总在动画播得挺好的时候漫画里整活呢
#179 - 2024-8-25 01:15
(stay focused stay passionate)
东京blade真是又臭又长,大赤老师的舞台剧本能力belike。。
为啥到帽皇的戏份全是PPT了,制作组必是赤音粉。(bgm39)
#180 - 2024-8-25 10:28
(A.T.Field)
这一抱帽皇直接少女恋心爆发,都走马灯了(bgm38)阿夸真是帽子的指路明灯,这突然星星特效我还以为我抽卡出货了呢(bgm38)
PPT有点多,不断插回忆让本来就不太连贯的舞台剧更断断续续了。
#181 - 2024-8-25 11:44
(有时我在清晨苏醒,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阿夸这段表现得太让人失望了
#182 - 2024-8-25 16:18
舞台剧篇章只有演出好,其余真是太差了
#183 - 2024-8-25 21:09
(樱舞落花恋模样 恋花绽放樱飞时)
主要有马加奈摆烂是在上一集,隔了一个星期忘得差不多了,这集还没开打就进回忆,少了点直观对比前后的感觉,导致看的时候也没看出来加奈动作有多不同观众就开始高潮脸了。
#184 - 2024-8-25 22:30
(gerigerigerigeri~)
有马的过去——啊又来了,典型的赤坂美强惨
演技的好坏用抽象背景和观众反应体现——啊又来了,连续三集,疲了
阿夸捏脸——好
阿夸打灯——好
#185 - 2024-8-25 23:41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这个阵容做出了个啥
#186 - 2024-8-25 23:45
(好男好女反水库)
xd,B part这节奏认真的吗?
#187 - 2024-8-25 23:47
情绪有点不到位去
#188 - 2024-8-26 03:18
(ラブコメ和贴贴爱好者,追求好的分镜演出和原画。 ... .)
演出真的很有想法,梦回ep12,能看得出很多地方都在努力把舞台剧和现实进行对应,大量匹配剪辑,可惜东京之刃故事本身真的感觉很一般,演出到位了,但还是和舞台剧有割裂感,没办法把情绪推动到更高点,这也是受限于原作的没办法的事。ep17在舞台剧方面结合的最好,配合演出,给人的情感冲击也更强烈。
#189 - 2024-8-26 03:29
(I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演技的设定跟战力一样(bgm38)
#190 - 2024-8-26 10:17
(杨柬杨束杨車杨東)
这断点也太离谱了吧
#191 - 2024-8-26 12:16
动画很难表现角色的演技
#192 - 2024-8-26 22:51
有没有演技全靠特效和其他人的评价,难绷(bgm27)
#193 - 2024-8-26 23:27
(うさうさうさうさU・x・U)
ed的插入也太突兀了…情绪完全断开了(bgm43)
#194 - 2024-8-26 23:44
(私、気になります!)
kana可爱就够了
#195 - 2024-8-27 02:50
(気まぐれの旅人)
對於追番黨來說確實挺無感的,但補番黨看到這集時應該還是感覺不錯的(bgm38)
#196 - 2024-8-27 12:44
很无聊。
舞台的剧本本身就烂还要拍这么多集。演出在一开始确实给了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越往后越普通。看不出演员演技,内心戏还占据了大量篇幅。像什么演技下手的那个配角,这种人明明一笔带过就拉倒的事情也要拿出时间来描写他的内心戏,纯纯浪费时间。漫画这么搞已经够蠢了,动画还要搬过来我是没想到的。
#197 - 2024-8-27 14:27
不太行啊,给我看无聊了。同一个话题捣腾几集了,表现手法也完全一样,腻味了。
#198 - 2024-8-27 21:21
虽然也觉得制作得确实有点...不过在没看过原作的前提下还是感觉很有趣
#199 - 2024-8-27 21:46
(お願い!! 愛に時間を!)
说是演技,但怎么感觉动画里的“好演技”都表现在动作戏上......有马那个角色之前就是天真烂漫拿着两把刀在砍,演技爆发之后还是更天真烂漫地拿两把刀砍,只是背景多了些流星特效来说明她爆发了“好演技”。
#200 - 2024-8-27 22:03
(因为深深陷入梦境之中,梦就溢出了现实的领域,四处泛滥。)
删除了回复
#201 - 2024-8-27 22:09
(因为深深陷入梦境之中,梦就溢出了现实的领域,四处泛滥。)
将剧中人的演技等同于作画表现力、使舞台剧本身几乎成为了在场的缺场,这一手法本就值得商榷。何况这一系列操作在三集里反复出现,第一次惊艳,第二次平庸,第三次难免会有厌倦的感觉。
#202 - 2024-8-28 00:35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整体发挥很稳定,很不错,但是没能演到抱住痛哭的片段实在是遗憾啊!!
#203 - 2024-8-28 18:13
(aba aba aba)
这几集就是在每个人心里跑往返跑,力求把每个人的心路历程跑通,把人物的心理转折与舞台上的表现转折合二为一,用这两个冲突的同时爆发缔造更有力的冲突。经典的少年漫故事结构。但赤坂编得够好,把每个人的心路历程编得足够真实多样又充满转折,每每让人忍不住击节赞叹,不得不承认赤坂确实是把控角色心理的大师
#204 - 2024-8-28 22:09
很奇怪,为什么当初看漫画的时候不觉得复读“演技”很尬,可看动画就觉得“演技”太抽象了呢?(bgm03)
#205 - 2024-8-29 12:55
(是狐阿七大王!)
神他喵老戏骨的即兴演出(

为啥有马的回忆杀是ppt啊,感觉甚至没有紫毛小鲜肉的回忆杀惊艳。

中间闪回的那一段和阿夸的互动日常也很莫名其妙,让你展示自我的时候你回忆起来和男主的日常了是吧。
#206 - 2024-8-29 19:17
帽皇个人回,资源给的还不如上一个配角多,好惨啊,我的帽皇(bgm38)
#207 - 2024-8-30 12:23
(戯言なんだよ)
感觉这集演技最好的地方是电影导演跟阿夸谈心的那段
#208 - 2024-8-30 22:40
(班固米JK学家)
净整尬的
#209 - 2024-8-31 01:40
(この世のすべては、あなたを追いつめる为にある)
这集除了爆发画的有点丑 其他都挺完美的
#209-1 - 2024-8-31 01:41
XBan
碎碎念:
下载后打开发现是720的真看不下去,又重新下回来了
开始人均即兴演出了
主演哥的声音跟夸哥的真像啊

伤口居然…这里是在说什么,怎么那么脆吗
我感觉是否主演哥cv反而演得不太行

我不清楚从此以后不要再享受这个点能否写好
不过我之前没想到导演会这么在统一战线上这么懂

这季断片最难受的一次
#209-2 - 2024-9-14 00:57
XBan
确实丑 感觉爆发就像个疯子 很不如之前的冷静 突然没有逼格了
#210 - 2024-9-2 16:06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
帽子释放自我特别开心激动那段反而格外出戏。
#211 - 2024-9-2 21:50
(42)
大赤老师奉心祭后搞作品就是面多加水水多加面,根本没有中心的
#212 - 2024-9-3 16:11
(剧情逻辑是一切作品的基础)
A part好穷,一堆PPT闪过
“演技”真是个神奇的玩意呢,台上的演员能感受到,台下的看客能感受到,唯独屏幕前的观众完全看不出来
能不能不要老是演到一半强插回忆啊,贼影响观感啊
这一集貌似想复刻17集再大爆一次,可惜观感远不如17集,梅尔特怕不是“带资进组”了
#213 - 2024-9-6 10:26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看不清还不带隐形眼镜去演戏真的没问题吗你们剧组演员一定要这么特立独行吗....
不断插入片段只会让人觉得你们这群演员没一个在专心演舞台剧,这可没有NG机会的这么三心二意真的没问题...?
#214 - 2024-9-7 19:45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看的出来演出很卖力,可是我内心毫无波澜
#215 - 2024-9-9 09:52
(吃蛋挞)
这集的剧本也只能说是一言难尽,总感觉这集和上一集的剧情编排还有改进的空间,现在这观感实在是有些不佳,不过有一部分也是赤坂的锅
帽子高光打戏竟然就是ep17的劣化版,完全抓不到重点的演出加几张ppt就给观众打发了,帽子演技好吗?如好(bgm38)
#216 - 2024-9-10 14:58
(摸了)
求求你们别演技演技演技演技了,看漫画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感觉就像小市民天天小市民来小市民去一样
#217 - 2024-9-14 18:05
(上古竞于道德,中世逐于智谋,当今争于气力)
舞台剧这搞得我想怀疑这东京blade咋火的了,俗套的剧情大纲往这一扔。

总的还是靠回忆来塑造人物,所谓的舞台剧不过是大赤想秀业界理解的。

总的看下来,紫毛男那演出最好,阿夸还凑合,另外俩人的高光都一般。演技频繁的靠观众评价来展现,但真正的观众却只能看布灵布灵的特效和静止系作画。
6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