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6-14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Steins Gate
正是这个破动画把我推下了名为宅的深渊(误)。还记得之前是从晚上七点一直看到凌晨三点根本停不下来,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个系列,只可惜入坑太晚,如果能在2011年就看到它的话,可能我的人生就会进入另一条世界线了吧...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9-8-3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是我看过所有作品里最让我吐槽之魂爆炸的一部,平均一集10次吐槽不是开玩笑的,能get到笑点,让我这种喜欢吐槽的人十分开心,很对我的胃口。#prayforkyoani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8-3 / 标签: 西尾维新 化物语 SHAFT
个人心中排前三的作品,也可以说是让我坠入物语坑的始引。从故事,到人设,音乐,分镜,转场,处处都有着属于“化物语”的烙印。能对的上电波真的太好了。从此之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千和太太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10-21 / 标签: P.A.WORKS
看过这个了解了一部分动画制作的背后故事,果然一部好动画的出现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啊。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2-20
什么时候看都不会腻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3-13
头皮发麻,看完这个感觉自己的脑子被狠狠的碾压了,逻辑得细细思考好几遍才能琢磨明白,这简直就是诸神之战啊。相麻堇永远滴神!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6-7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番剧了,看这部番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在看两杆大烟枪。好的剧本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可以让我无视贫穷的作画,一集一集看下去。最喜欢的就是坠车时,代表不同角色的物品重复坠落的分镜,看到这个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再加上我也很喜欢听相声,所以里面一些人物的吐槽我也能立刻抓到梗,所有的这一切加起来,我完全可以给到9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2
前四话值得一个8分|不行了,第八集敢用大家非常期待的正式live来渲染情绪,为后面的文戏做铺垫,直接拉到9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8-11
看完第一遍真心看不懂,看了看其他人的解说以后稍微有点明白了,真不愧是神棍之作,如果我再早10年看到这个玩意估计我会疯的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8-3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冰菓三叉戟献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6-6
作画虽然张狂但是也看不出来哪里崩,扳机的风格真的不错。我觉得2077最大的价值就是提供了夜之城这个赛博朋克最好的背景城市,故事虽然看着炫酷,实际上还是boy meets girl,大卫的人物塑造比路西要好不少,甚至rebecca的塑造都比lucy强。总结来说8.5,角色塑造和故事的缺点让这部作品无法登上神作之阶。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11-30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9-8-3 / 标签: 秒速5厘米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如果能重来的话,那么我的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是不是会放下现在我放不下的,重新走完自己的人生?我对我现在的人生十分不满意,总是在后悔一些我曾经做过的决定,如果当时我能/不能...该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8-3 / 标签: 団子大家族 Clannad
原本我不能接受的大眼睛画风看着看着也能接受了,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没有错过这样一部很精致的作品。#prayforkyoani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8-3 / 标签: WHITEFOX 少女终末旅行
让人能坐在电脑前,静下来,随着两人的旅途感受宁静的一部作品。BGM和OST也很好听。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8-3 / 标签: 花田十辉 2018年1月
在当时追完最后一集的时候还没有多少的感慨,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部番剧给我带来的意义可能超过了我的想象。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8-14
还能这么玩我是没想到的,这能算是一鱼两吃吗?战斗很明显有巨大提升,但是剧本节奏感觉有点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