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4
-
发表了新日志:每一群奋斗的人们都是一个交响乐团 每一群奋斗的人们都是一个交响乐团 一年之诗~献给上低音号 我早就有给京吹写一点东西的打算,但难以下笔,不如先回想一下这两年在影评上走过的历程。最先萌生写短评,写观后感的契机是在前年的圣诞夜 ...2月16天前 · web
2024-4-6
-
发表了新日志:好的作品能够弥补现实的遗憾——写在京吹第三季开播前 虽然这篇文章最终成了陷入表达困境,有待删改的失败产物, 但我清晰地认识到必须在正式开播前兑现自己承诺。 先占坑,晚上回来填上! ...2月24天前 · mobile
2023-9-25
-
发表了新日志:真正在完成的其实只有自我 倘若我还沉溺在“梦”中,那就将其当作“梦”的随笔吧。 今敏真是绝顶天才,也真是坏透了。Perfect blue的伟大之处在于为观者提供了不同的解读视角,但整部作品的逻辑又像相互交织的丝线一样,一根根来 ...9月8天前 · web
2023-6-9
-
发表了新日志:沿着机械的半圆,从自然走向自然 先前受误读的影响,一直将天空之城视作宫老和吉卜力的第一部,实际上是84年的风之谷。这样一来,从84年的风之谷到86年的天空之城再到92年的幽灵公主,这似乎可以称之为宫老的自然主义三部曲,充斥着火药味 ...1年前 · web
2023-4-30
-
发表了新日志:野心的溃败 超越能力边界的制作是很可怕的。 契丹很明显没有把握住这个边界,并且弄得满盘皆输的下场。悬疑,黑深残,意识流贴贴和打戏融合在一起的结果是非常致命的,能做到以上这几点的恐怕只有Eva和小圆。的确 ...1年2月前 · web
2023-3-26
-
发表了新日志:老朋友,新朋友 先前每每看到海报上写的新海诚最新集大成之作,总是要嘲笑一番的。在领略过宏大的野心与荒诞的乐园后,倒也觉得不失妥当。可以说,铃芽之旅作为院线大片去体验一回,非常值得。作为灾难与民俗三部曲的收 ...1年3月前 · web
2023-1-22
-
发表了新日志:精神上的作呕感,一次失败的尝试。───浅评《深海》 大年初一看深海无疑是错误的选择,看完后的麻痹是一言难尽的,被余味感染的油腻感更让我恶心。深海搞错了方向,它选择成为一部炫技至死的庸俗作品,一部华丽煽情的子供向,令人痛惜,更让人作呕。在此从结构 ...1年5月前 · mobile
2022-12-29
-
发表了新日志:浅谈滚演出与成长 非芳文受众看轻音,看露营,看点兔,如果不能静心,投入,是会有一些乏味的。但孤独摇滚不同,你无需将自己融入氛围,如露营那样轻松悠闲,它华丽的演出足以带动你,感染你,这是一个很愉悦的过程。所以观众们会心甘 ...1年6月前 · web
2022-12-18
-
发表了新日志:国产动画上空的两朵乌云 一是搞清楚定位,究竟是爆米花喜剧还是半严肃科幻,不是说两者不能得兼,但至少得明确主体 二是人物能不能立起来,像艺三这种已有完成度很高的原作基础,居然能花大量无意义片段,把大史塑造成好莱坞流氓硬 ...1年6月前 · web
2022-10-16
-
发表了新日志:丢掉的那点狂气 仍然是四叠半的味道,歌颂着青春,爱情与良机,闭环的故事结构与前作大同小异。 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片头曲一下子就将人带回了12年前的那个四叠半小房间。 相比起汤浅的天马行空和放荡不羁,夏目 ...1年8月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