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前章 剧场版

谁看这部动画?

/ 571人想看 / 106人看过 / 53人在看 / 16人搁置 / 5人抛弃
章节列表 [全部]:
首播:2024-03-22

讨论 (+0)
地球外からの侵略者が日常に溶け込んだ世界で青春を謳歌する少女たちの姿を描いた浅野いにおの同名コミックをアニメーション映画化した2部作の前編。

3年前の8月31日、巨大な宇宙船「母艦」が突如として東京に襲来し、世界は終わりを迎えるかに見えた。その後、絶望的な状況は次第に日常に溶け込み、上空に母艦が浮遊する異様な光景が当たり前となっていた。そんな中、女子高生の小山門出と「おんたん」こと中川凰蘭は、担任教師の渡良瀬や仲の良い友人たちとともに何気ない学生生活を送っていたが……。

音楽ユニット「YOASOBI」のボーカル・ikuraとしても活動する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の幾田りらが門出、歌手やタレントとして若い世代を中心に人気を集めるあのがおんたんの声をそれぞれ演じる。「ぼくらのよあけ」の黒川智之が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シリーズの吉田玲子がシリーズ構成・脚本を手がけ、「地球外少年少女」のProduction +h.が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を担当。
more...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评论

吐槽箱

水澜 看过 @ 4m ago

奇幻背景+荒诞日常+标准美少女青春,产生了一种独特的宁静感,看的时候既好奇又放松,基本上和漫画前面给我的感觉一样。

Sanstale 看过 @ 4h 41m ago

粉丝向电影 上影节看的 电影院全是居委会免费拿票的老登

trig 看过 @ 4h 48m ago

上影节//叙事节奏问题不小,演出水平好坏参半,配乐不错;本来看前面的时候还吐槽都2024年了,怎么日本人还在搞漫无止境的日常与强行介入的非日常这一套从泡沫经济崩溃就开始写的议题,结果后面直接来一段又臭又长的插叙,看似致敬死亡笔记,实则俩小孩子发电,还不如继续讲它那日常非日常呢…影片高光应该是结尾那个致敬eva终的画面,不过故事上能不能撑得起来也只能看后篇发挥。谨慎不看好,主题太多太大太杂,又有政治寓言又有青春成长,完美收尾难度不小…

cqkm 看过 @ 4h 53m ago

如此丰富的内容,如此满溢的宅味,近年来最好的科幻片

fdsmwts 看过 @ 22h 48m ago

好的方面坏的方面都忠实于原作,为了适应剧场而做了构成调整,除此之外很难说影像改编有什么加成……。虽然原作的政治戏谑已经被削减了很多,但2014年连载的作品冠以后疫情时代想象力总觉得有些修正主义了,还是继续讲后311吧。

宫水十五叶 看过 @ 1d 2h ago

#26thSIFF

aido 看过 @ 1d 2h ago

看傻了都,本来来上海这部当添头填周五档期的,结果成了整个上影节动画最大的惊喜。

SpectreAX 看过 @ 1d 5h ago

SIFF26 宛平剧院

きお 看过 @ 1d 10h ago

肮脏、异常和太阳,构成了dddd前篇的全部。本作在看不到什么镜头运动的情况下让lo承担了对话的流动性和对场景安排的照顾,同时伊东干练的分镜让前篇的两段时空下的叙事工整又犀利;但其实比起是否正统世界系的锱铢必较,前篇故事中对于正常概念的侵蚀则更是令人中意:小眼睛短小腿、一点也不美型的人物设计沾染上了现实的肮脏却仍旧能令人心生怜爱(即使是在演技作画也并不怎么精细的情况下);拥挤熙攘的东京市民、没什么戏份一抓一大把的同学、局促的室内空间,在看似热热闹闹的环境里,被一层又一层的人群与混凝土所包裹的,仍旧是少女们滚烫鲜嫩的迷茫与孤独。诸如这样的“异常”展现出的“生活在名为东京的异世界”这样略微脱线,却在细细思考下如此合理的“日常”在影像的流动下逐渐侵蚀掉正常的概念,正如门出父亲失踪的那个夏日,天穹正中悬浮的母舰正在理所当然地占据引发关东酷暑的太阳的位置一样。

時枝ゆり 看过 @ 2d 17h ago

刻意的配乐、过多的pan镜显得过于笨实,镜头节奏按部就班地等角色念完台词后按部就班地切镜。合格但不出彩的改编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