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家用游戏机简史
- 出版社: オークラ出版、人民邮电出版社(中文版)
- 价格: ¥1,113
- 发售日: 2014-04-25
- 页数: 255
- ISBN: 9784775522431
- 作者: 前田尋之
ファミコンで隆盛を誇った巨人・任天堂がなぜソニーに敗れたのか?開発・販売・広報といった多角面からゲーム機、メーカーの戦略を俯瞰する一冊!30余年に及ぶゲーム業界栄枯盛衰の歴史を読む。
第1章:ゲーム機黎明群雄割拠時代。
第2章:社会現象を起こしたファミコン。
第3章:ポストファミコン争奪戦。
第4章:ROMカートリッジからCD-ROMへ。
第5章:2Dから3Dへ、新技術の変革。
第6章:セガの最後の挑戦、ドリームキャスト。
第7章:ゲーム人口の拡大へ、任天堂の挑戦。
第8章:そして現代へ。
本书以时间为轴,重新厘清了30余年游戏主机的成长历程,梳理了游戏产业的发展脉络。从幕后开发、技术变革、游戏策略等多重角度,解读五次游戏机领域的交锋,记录游戏机背后不为人知的秘闻与趣事,分析行业兴衰成败的启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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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1章:ゲーム機黎明群雄割拠時代。
第2章:社会現象を起こしたファミコン。
第3章:ポストファミコン争奪戦。
第4章:ROMカートリッジからCD-ROMへ。
第5章:2Dから3Dへ、新技術の変革。
第6章:セガの最後の挑戦、ドリームキャスト。
第7章:ゲーム人口の拡大へ、任天堂の挑戦。
第8章:そして現代へ。
本书以时间为轴,重新厘清了30余年游戏主机的成长历程,梳理了游戏产业的发展脉络。从幕后开发、技术变革、游戏策略等多重角度,解读五次游戏机领域的交锋,记录游戏机背后不为人知的秘闻与趣事,分析行业兴衰成败的启示。
作为一个通识读本还行。作为电子游戏史著作不合格,内容过于简陋粗略,语言也不够严谨,像是作者发在博客上的对于日本游戏机发展的思考文章不带修改直接被印刷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