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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更多目录ゴシックホラーアクションゲーム『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シリーズのファミコンでの2作目。基本システムは横スクロールの2Dジャンプアクションであるが、純粋なステージクリア制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だった前作『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とは違い、本作ではRPGの要素も取り入れたアクションRPG(広告チラシには「RPGホラーアクション」と表記されている)となったことが特徴。昼と夜による変化の概念が盛り込まれ、ステージ舞台も町、森や川、館などトランシルバニア地方各地を巡って探索する。ストーリーは前作の直接の続編であり主人公もシモンで、身体に受けた呪いを解きドラキュラを永久に消滅させるため、地上に出現したドラキュラの肉体の5つの遺骸を各地の館で探し集めて最後にドラキュラ城で焼き払い封印することが目的。音楽は前作ではディスクシステム専用音源が使われていなかったが、本作ではディスク音源も使って作曲されている(このため後にディスクシステムでなくROMカセットで発売された欧米版では楽曲がアレンジされて強化され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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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联条目
- 其他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トリビュート Vol.1
- 前传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 续集 悪魔城伝説
硬加进去的rpg和解谜要素和太膈应了,甚至可以说这个机子本身就不适合这种游戏,从现在的眼光来看就是妥妥的粪作,指引一坨,强制玩家刷刷刷的白昼交替设计,除了刷还是刷的游戏设计(甚至推进剧情要强制刷,还要在城镇硬刷到白天才能推进),狗屎一样的隐藏要素(升级武器居然要砸砖块找人然后交钱?wtf?),总之我不推荐任何人玩这部游戏,即使在有攻略的情况下体验也糟糕得不行。
加入的rpg要素只能扣分不能加分。
极具开创性的玩法,将RPG要素融入了其中,使得游戏有了很大的自由度和探索度,新加入的日夜循环切换系统也有新意。当然对于在上世纪80年代的玩家来说,没有攻略以及语言不通成为摆在通关这款游戏前的最大障碍。尽管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游戏显得比较粗糙,但是其为恶魔城今后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This game sucks.(喷神并感) 好吧其实也没那么烂,大部分谜题只要你愿意拿圣水砸墙还是能知道怎么搞的,包括那个龙卷风 但玩起来还是略烦,不怎么推荐这作
"This game sucks." 其实探索型动作游戏的想法还算领先时代的,可惜执行起来实在太笨拙,流程上又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地方(这点AVGN第一期应该说的很明白了),远逊于同时期拥有同样理念但精巧许多的《月风魔传》。当然了,上世纪Konami的游戏就算再怎么不堪,但人家有矩形波俱乐部啊,最起码在音乐方面,FC的三作的确可以组成一个漂亮甚至完美的三部曲。
一言难尽。这作为了之后银河城的探索重大牺牲
RPGの要素をほぼ無理なく取り込むことに成功しているため、アクションRPGとしてはそれなりにまとまっている作品。 ただ理不尽な謎解きやゲームバランス面での練り込みの甘さが問題視されており、その点の調整さえ完璧なら名作たりえた点が残念なところである。
虽然有极具创意的RPG元素,只可惜游戏表现过于不尽如人意
地图重复率极高,在村庄和鬼城之间循环。有白天黑夜的转换和时间系统,通关用时影响结局。圣水bug秒杀死神和老德。放在当时也不算好玩
1987年,带有RPG元素的动作游戏,仅这几个关键词,就会让人产生难言的遐想。中学时代因为这RPG元素无比神往,借到卡带时的激动记忆犹新,但其难度在那个没有攻略和模拟器的时代是断然难以完成的。作为实验作,本身有一些问题,有些剧情仅凭游戏中的提示是很难触发的,但在十年后却因其理念催生了系列最伟大的作品月下夜想曲。以其先锋和历史贡献都是难以估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