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8
补完了,最后一集看乐了。第一季不如种,第二季不如种命。真说烂好像看点多过age。这个商业成绩感觉很快就能看见万代各种行星的魔女企划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7-6 / 标签: 丸户史明 恋爱
设定乃至人设都非常俗套,但作为最会媚宅的脚本家之一,我还是很吃这个人设。总有种把一堆设定揉在一起草草敷衍的感觉,希望后面能有点亮点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24
好看捏,希望下一季作画更稳定点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5-26 / 标签: 爱
私心给《真心为你》加上一个“爱”的标签,旧tv、剧场版几乎所有人都求爱而不得。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boymeetsgirl
夜之城的传奇都在坟墓中沉睡,变成了美酒。对v入局提到大卫酒的那段感触更深了。好看的爽片,结局十分遗憾的boy meets girl。2077的优秀广告。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9-17 / 标签: 时空轮回
石头门剧情的成功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算是日系loop集大成的作品,这样的成功可能仅仅就这么一次。往后的重启咲良田以及夏日重现都没办法在悬疑和逻辑上更胜一筹了,前者一转哲思,后者一转战斗。扣一分在ip的过度消费上。 -
委员长相信催眠APP。 委員長は催眠アプリを信じてる。
1话 / 2022年9月2日 / 雷火剣(SIDE-B) / 『委員長は催眠アプリを信じてる。』(STUDIOふあん)
2022-9-10 / 标签: 雷火剣
漫画是不可多得的精品,但这个改编真的是便宜动画,惨遭动画化 -
母娘乱馆 母娘乱館 THE ANIMATION
1话 / 2013年9月27日 / 早川ナオミ(富沢和雄)
2022-8-23 / 标签: NTR
玩过游戏,改的一般,没剧情冲不动。主要是最后一段居然有奥特曼的音效给我看笑了,不得不来评论一下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9-17 / 标签: 花泽香菜 超能力 时空轮回 悠木碧
24集一口气分成两天看完了。制作在一些集数中确实肉眼可见的贫穷,但瑕不掩瑜,个人体感是不影响观感的。对话设计几乎超神,没有冗杂的语言,伏笔的埋伏和回收做的都很好更穿插了哲学思辨,掉书袋的意味没那么重,节奏舒适,角色的感情点到为止,有张力却又不夸张。剧情逻辑我目前没找到硬伤。因为凹酱的演出,本来因为制作扣的分我加上,略居石头门动画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