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7
故事的核心问题一直在变所以看不懂主题是什么,叙事破碎+逻辑缺失+节奏不佳导致整个故事在没有像样的高潮下就戛然而止了,男主经历了仿佛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遭遇性故事却缺少类似成长或情感变化一类的东西,反倒是更像好莱坞般的“plot”式电影而非能让人共情代入的“story”了。看得出来想要两个世界相互呼应映射的野心是有的但是逻辑没连好,剩下的细节则是靠粉丝们事无巨细地女娲补天。但宫老统治性的人物表演又填充了不少可看性和真实感,所以也不至于看了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
中间几集的文戏还挺好的,但是打斗的节奏真的怪啊。。一口气提不上来的感觉 / 不功不过=低于预期=没有原作那味 / 原作高人气动画化平庸是什么怪圈。。。不过至少没有像其他那样暴死,值得庆祝.jpg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3-1-1
全世界的人都该为我的(莫名其妙一见钟情的)绝美爱情陪葬.jpg / 我犯了错,但我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要拉着全世界和我一起付出代价 / 我已经牺牲过自己一次了,你还要我怎么样?至于舔狗牺牲自己的命送我和我的鱼HE大圆满,那是他的事情,和我没关系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9-13
没有全部毁灭崩盘,而是继续飞向高空,这种结局真是.....怅然若失,如鲠在喉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9-8
开场还行,角色和couple还挺有意思,女主的人设挺无害的,结局的剧情好拉……虽然是拉,但又和乙游本身的剧本水平不相上下,好像也可以自圆其说,拉了,但是没完全拉()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9-6
坠车镜头浪漫,动物trick惊喜,社会解剖辛辣,但本来就不喜欢看表达琐碎的影视类作品,所以日剧剧本对我而言是减分,更喜欢ACG风味的戏剧性表现。大量冗杂的吐槽系台词,平稳的人物动作,无异于披着动画皮的电视剧。留下一个幕后凶手没被惩罚的结局更是意味不明,多少年了还玩这套逃出法网的反派爽文剧本..有啥意义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8-28
为什么这SF比恐怖片还恐怖 / 这种反乌托邦真的没有正解 仅仅只能叙述罢了 / 女主去死吧真的不要当作者推剧情的工具人了受不了了 /片中奇怪的伦理观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面个个精神出轨乱搞就算了 婚都结了还畅想着初恋 这就是日本女性吗(猫猫问号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8-25
打戏好牛....角色的强大果然要建立在创作实力之上 / 一直以来的优点:全员智商在线,台词明快不累赘,剧情发展自然,人文主义的收尾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8-20
白哥好男人人设越来越发光了/难得有动画第二季分数比第一季低hhh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1-8-20
设定没有想象中活用。男主人设这算是冷装逼么,你感觉我没装,其实我还是装了()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9-29
我宣布MTJJ是神/反派的结局那一段处理得尤其妙哉 不愧是风息参与的剧本/对小孩也有教育意义大人也能看到很多设计巧妙的部分有笑点有剧情全员逻辑智商一直在线是一部非常厉害的雅俗共赏的合家欢还要什么自行车!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9-6
高潮部分感觉气氛还行,也比之前几部"国产之光"有内容一点了,但屁屎尿流行台词尬笑还是不适应...作为商业片还算不错了吧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7
漫画改的一个优秀思路,大刀阔斧砍了难安排又费时间的细节,然后着力在气氛和演出上,对新观众非常友善。OPED,BGM,演出,气氛,我感觉都比漫画上升了十个大片的气场(特别一提颜艺非常出色对气氛有很大帮助)。有很多剧情漫画看了无感,看动画的时候被戳到。这大概就是漫画动画分别发挥各自优势的优秀案例吧。#12 TV给妈妈的加戏堪称出色 使人物魅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恋爱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2-12
-
梅露可物语 -无精打采的少年与瓶中少女- メルクストーリア - 無気力少年と瓶の中の少女 -
12话 / 2018年10月11日 / 追崎史敏 / Happy Elements / 秋山由樹子、副:新井博慧
2018-12-30
竟然是低开高走,8/9/10/11几集演出效果很不错了,特别是个人感觉动物2的演出效果比游戏还好,我感动爆() -
骸骨书店员本田君 ガイコツ書店員本田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轟おうる / 本田「ガイコツ書店員 本田さん」(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柿木直子
2018-12-25
轻松愉快,学到了很多书店的小知识。对本田吓傻打颤的骷髅表情印象深刻哈哈哈哈哈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最后一集节奏乱得飞起扣掉一星。没看过特摄,仅仅从普通观众的角度去看:把特摄英雄人格“拟人化”、把超人的装备拟人化、宿敌变成我方骑士这些点我很喜欢。开头那种雾里有着巨大怪兽的场景很刺激,作为风景线一样的怪兽也一直是带来强烈悬疑感的部分,包括其实是他们释放雾气修复城市并让人们失忆的谜底揭露,这部分的设计我是很喜欢的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8-12-15
印象太深刻了,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谜一样的世界里相互依靠着的两个人...在异世界打下来的光束中,向即将离开的哥哥伸出去却最终只能松开的小手——即使是什么都不懂的童年的我当年也能感受到这种震撼心灵的感觉,功力太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