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虹四动画 第二季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2
15话 / 2024年4月5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4-6-26 / 标签: 泡面番 SUNRISE 偶像 2024 百合 搞笑 漫改
ep.4什么孤独摇滚经典镜头,爱学姐成圣虹夏了 -
非常偶像Key KEY THE METAL IDOL
15话 / 1994年12月16日 / 佐藤博暉 / 佐藤博暉 / 石倉敬一
2024-6-25 / 标签: OVA 1994 StudioPierrot 原创 百合 科幻 偶像
人物和配音有点搭不上; 下了很大篇幅刻画这个信“金蛇王”的民间宗教,值得一提的是教主于第四话出场(只有很少几个镜头),其于1995.4.5发售,刚好在沙林毒气事件后两周; 和那年头大多动画气质相似,有一种近乎疯狂的表达欲,恨不得一股脑把自己所有想说的东西全塞进去; 故事构成还是不错的; 确实能被称作元偶像动画,剧情核心是偶像符号的生成逻辑与大众偶像的生产机制 -
末日列车去哪里?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水島努 / 西田亜沙子;副:北村淳一、鈴木恵子、大河広行
2024-6-25 / 标签: 原创 百合 2024 冒险 EMT2
整体氛围和奇蛋物语/轻拍反转小魔女类似,带点电波,没有太多给铁道宅的福利,ep.1上来那段解释设定有些生硬; 对话有种照着台本念的生硬感; 无法对人物塑造这方面做出取舍(究竟卖人设是不是主要目的?),明明重点是列车,但列车却完全作为推进剧情的工具其存在感却非常稀薄;配乐的割裂感,还有完全无法营造空气感的氛围,没有空气感的公路番算什么公路番,还在那强行公路,其实更像是冒险+怪谈小品?但对比魔女之旅也高下立判; ep.3第一个单元故事,观感一般;后面观感更是直线下滑,neta和私货都很多,但还是觉得生硬,甚至还有有说教味;来来来我就问ep.10的op前那一分钟意义何在; 你觉得你是公路番吗?我觉得我是; 不存在任何表达; 虽然没有子供的意图,但本质就是子供向; 从中能学到的:没有明确的题材和受众定位是灾难性的 -
东京喰种:re 第二季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2024-6-24 / 标签: 战斗 2018 漫改 StudioPierrot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24-6-24 / 标签: 2018 战斗 漫改 StudioPierrot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4-6-24 / 标签: 漫改 2015 战斗 StudioPierrot
补标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4-6-24 / 标签: StudioPierrot 2014 战斗 漫改
补标 -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12话 / 2024年4月6日 / 竹下良平 / JELEE / 谷口淳一郎;副人设:中島千明、朱里
2024-6-23 / 标签: 原创 动画工房 百合 音乐 2024
演出优秀,分镜和音响配合极佳,光效很有特色,book的布置强到可怕; ep.2开始拉了,用夸张的演出掩盖生硬的剧情和差强人意的台词设计,整体显得无趣和吵闹; 从ep.6开始很多单元剧集只能说想表达的东西很多,但故事没讲好; 剧集构成显得十分不完整,剧本矛盾和社会问题都轻拿轻放,表达过于保守; 演出整体效果不错,尤其横山克的配乐感染力还是很强的; 它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在烂炒? 完结吃饺子, 屋久悠树大概是可以进小本本了; 不过我从来没用过抖音也没关注过网络偶像,不太了解剧情里刻画的这种文化,只能用一套过时的元哲学框架进行分析,所以也许我并不足够理解它的剧情逻辑; 反映的主要是当今社会年轻人的本体论危机,但又充斥着各种二律背反(详见日志《戏剧性与现代性的回归》); 作为原创番有丰富的表达欲和极富特色的演出,还是值得鼓励的 -
偶像大师 闪耀色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12话 / 2024年4月5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福士亮平
2024-6-23 / 标签: 音乐 偶像 2024 PolygonPictures 游戏改
当初百万pv出来时还有一群百百人哭天抢地,今天闪闪人告诉你们什么叫真正的完蛋; 一视同仁地全程抽三,连live也毫不留情抽二抽三,抽帧处理还有很多明显失误的地方,哥们儿是在看定格动画吗? 我想知道分镜稿长啥样上面都写了啥标注,这池沼分镜制作组自己看着不会绷不住吗? 过多的静止画面PanTU/TB作为空镜头,整体明显贫穷,单调的钢琴伴奏(“定制配乐”)仿佛出殡; Polygon的3D在当今确实不太行; 糙的不行,塑料感极强,整体剧情也毫无张力; ep.2下判断,已经结束了; 和白组的百万高下立判; 场景转换可以用混乱来形容; ep.3后追番性质已经变了,我就是来学习一个动画到底能在所有地方糟糕成什么样子,能砸的地方全砸了,能犯的低级错误全犯了; 别的番说什么阴谋产物什么路线斗争我会觉得是阴谋论,唯独这一次我不得不信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6-19 / 标签: 百合 萝莉 漫改 2015 日常
-
无畏魔女 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高村和宏
2024-6-18 / 标签: 百合 原创 2016 战斗 SILVERLINK.
世界魔女企划中唯一一部银链做的; 音响演出还是很不错的,但比起501系列还是差点,很多地方对话设计有问题,剧情构成工整到有些过于公式化的程度; 3D演出不算糟糕 -
强袭魔女 501部队起飞!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501部隊発進しますっ!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伊藤史夫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漫画:藤林真 / 安食圭
2024-6-5 / 标签: 2019 百合 战斗 戏画Production 搞笑 漫改 泡面番
质量如何暂且不说,确实超乐,完美完成了四格的任务 -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2024-6-7 / 标签: 百合 战斗 2020 原创 davidproduction
音响演出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单元构成依然工整而不失张力,3D玩的不错; 是有多喜欢你那火箭馒头; 日本人特有的决战兵器xp; 军宅历史宅比重更多了,相应的叙事方面相比第二季有些差强人意了; 整体感觉还是比第二季差那么一点,给7分完全是因为前作过于优秀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5-28 / 标签: 后宫 恋爱 2023 BiburyAnimationStudios 校园 漫改 搞笑
当黄色废料看的,结果远比想象的有趣; 挺多neta很多巧思,意外的有意思; 后现代解构大作,但其核心逻辑是不加掩饰的老保; 当今难得的男主没有被妈包围,而是发挥着自我能动性去进行挑战和探索,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叙事逻辑更接近十年前的主流风格; 最后石头出场太棒了 -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2话 / 2022年7月28日 / 梅津朋美 (エディッツ) / ブシロード / 副人物设定:八森優香
2024-5-18 / 标签: 2022 原创 乐队 偶像 SANZIGEN 音乐
菌子结界处理的不错,不愧是梅津朋美 演出是真不错吧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4-5-11 / 标签: 1985 高达 萝卜 SUNRISE 科幻 战争
0079六年后的作品这质感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立意还是很不错的,ep.29 Side2这一集最后想起和平保卫战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4-27 / 标签: 2002 OVA 治愈 漫改 日常 亚细亚堂
配乐依然不错,但比起98OVA总感觉缺点什么; 对女性身体的特写过多,味儿有些不对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4-27 / 标签: GAINAX 原创 2000 青春 实验动画 OVA
看的就是一种感觉,奔放而清爽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4-19 / 标签: GAL改 SHAFT 2008 恋爱
依然是在讲关于强烈的心愿的故事,叙事整体完成度还是不错的,综合演出实在加分 -
强袭魔女 胜利之箭行动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Operation Victory Arrow
3话 / 2014年9月20日(劇場先行公開)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9
-
强袭魔女 剧场版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劇場版
1话 / 2012年3月1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9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AIC 原创 2012 战斗
我看得好快乐啊,质量很高了,AIC还是懂的,同类作品里的最佳单品 -
强袭魔女2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2话 / 2010年7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2 / 标签: 百合 2010 战斗 AIC 原创
芳乃正式进化成油腻大叔; ep.6太棒了; 剧情发展王道但质量也很高很工整,挺多neta的,观感相当不错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4-4-7
把各种挂拿出来抽丝剥茧讲运作方式确实挺怪的; XCW配的Toki夸张的関西弁听得真爽; 照姐的旋风右手www; 打麻将打上担架打进医院可还行,拿命开的挂莫名就能接受了; 百合元素比天麻其它两作浓的多
看过的标签
- 178漫改
- 157百合
- 157原创
- 152战斗
- 145轻改
- 117校园
- 93剧场版
- 74恋爱
- 69后宫
- 66搞笑
- 53科幻
- 50日常
- 48异世界
- 45音乐
- 44奇幻
- 42治愈
- 412017
- 412015
- 412019
- 38泡面番
- 382018
- 36J.C.STAFF
- 34OVA
- 342014
- 33偶像
- 33A-1Pictures
- 312016
- 312020
- 30萝卜
- 302012
- 272023
- 272013
- 27悬疑
- 26京阿尼
- 26studiodeen
- 26SHAFT
- 262022
- 25MADHouse
- 24GAL改
- 242021
- 23游戏改
- 212011
- 202010
- 20Type-Moon
- 202009
- 192008
- 18青春
- 17党争
- 17吉卜力
- 16WHITEFOX
- 16ufotable
- 16SUNRISE
- 15战争
- 15卖肉
- 14动画工房
- 13SevenArcs
- 13MAPPA
- 13Production.I.G
- 133D
- 122007
- 11P.A.WORKS
- 11BrainsBase
- 112006
- 11WEB
- 11GAINAX
- 10SANZIGEN
- 10SILVERLINK.
- 10BONES
- 102004
- 10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