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死!!江古田 臨死!! 江古田ちゃん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大地丙太郎、杉井ギサブロー、鴫野彰、望月智充、米たにヨシトモ、高橋良輔、三沢伸、小島正幸、高橋丈夫、長濵博史、小林治、森本晃司 / 瀧波ユカリ (「臨死‼ 江古田ちゃん」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9-3-30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CloverWorks 2019年1月 noitaminA 神戸守 大野敏哉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3-28 / 标签: 2018年10月 8bit 江畑諒真 米澤優 岡咲美保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2 / 标签: ufotable Type-Moon 漫画改 2018年1月 美食
温馨日常,ufotable的作画真是舒服啊。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WHITEFOX 尾崎隆晴 蝸牛くも 梅原裕一郎 小倉唯 Dark
原作能有八分但动画可能只有及格分,白狐今年的表现真的不稳定,虽然最后两集能把经费用在刀刃上但前面还是毁了,并且还有总集篇……op ed都不算好,梅原的配音不知为什么这次变得非常刻板,四位女主声优水平都在线。叙事节奏还算可以,但是渲染的恐怖力度太强了(尤其是宣发总打着黄暴题材)智斗反而没有那么漂亮,水之都段落大失败奠定了全作完蛋的基调。勇者部分完全脱离本篇之外。可惜一首不算烂的牌被打坏。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2018年10月 篠原俊哉 柿原優子 秋山有希 石原夏織 本渡楓 千葉翔也 魔法
潜力很大但似乎成品有些可惜。音乐满分、背景满分,ed全年最佳之一。故事算是有始有终,但脚本问题带来的铺垫不够,加上节奏太慢致使人物刻画除了祖母以外都有点标准和单薄。我不排斥甚至蛮喜欢慢节奏的,但是十三话想讲好有点深度的内容,这个节奏还是拖慢了。有时切换成黑白色彩反而效果更好,为了让女主角看到颜色这事显得更有力,色彩使用有点过了。虽然远景挑作画有点怪但是全作经常有主人物在远景说话的情况那时候画崩就怪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8 / 标签: 2018年10月 百合 TROYCA 校园 寿美菜子 高田憂希 茅野愛衣 花田十輝 仲谷鳰
花田今年全年神级表现,这部也非常细腻柔滑,胃疼到恰到好处,虽然有的集数有点闷但是并不怎么影响整体表现,毕竟主角的人设和声优也能撑起二十四分钟不致让人睡着。Troyca除了终盘略有崩坏以外整体发挥不错,分镜尤其表现优秀,bgm和ed都属年度上乘,全年最佳百合动画有力竞争者。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 标签: 2018年10月 鴨志田一 CloverWorks 石川界人 増井壮一 瀬戸麻沙美 校园
七分半。劇情剪裁在中段確有尷尬和過快的問題(妹妹篇很明顯,不可能把一大堆鋪墊都扔進去導致沒那麼有力),但是無論是角色塑造還是中後期的節奏把控都很到位。作畫偶有崩壞,bgm不大有存在感,完全憑人物和故事取勝的青春劇,很不錯。男主很吸粉絲。期待劇場版挖出和填下本篇的坑。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4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2018年10月 長谷川圭一 鷺巣詩郎
【非特摄厨】本来预期能有本年最佳,但还是失望了。鹭巢诗郎的BGM加分,不摸鱼的Trigger无论是否3d打戏水平都很稳定,对话节奏和氛围往往很好,最后一话暴走收伏笔解决了大半,9话年度最佳话候选。EVA阴影太重【再次证明EVA就是时代】,分镜、演出、角色设计都有浓厚的EVA风,但内心世界更单薄。然而不失为本年一部佳作。我知道自己不是这部剧的目标观众,所以get不到很多趣味也算不是作品的问题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山田尚子 百合 吉田玲子 牛尾憲輔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
暂时把每年最高的九分给它。极为细腻的情感表达,腿控福利,用腿讲故事也是山田监督的绝活了。那个反转的情绪表现神级。牛尾的BGM多数时候恰到好处,在现实世界的bgm和《莉兹与青鸟》曲子有点不搭,但并非扣分。有个讨论说到男性的死亡,但这片子可能没什么深入的理论味道。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8-12-10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8-12-10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12-5 / 标签: 2017年4月 広江礼威 澤野弘之 TROYCA 原创动画 あおきえい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12-4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11-19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水島努 横手美智子 吉田玲子 浜口史郎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8-11-14 / 标签: 麻枝准 岸誠二 key P.A.WORKS 2010年4月 花澤香菜 神谷浩史
看过的标签
- 72018年10月
- 5A-1Pictures
- 4茅野愛衣
- 4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42018年1月
- 3WHITEFOX
- 3松岡禎丞
- 3剧场版
- 3校园
- 3花田十輝
- 3吉田玲子
- 32017年4月
- 3noitaminA
- 3Type-Moon
- 3P.A.WORKS
- 2亀井幹太
- 2ufotable
- 2鶴巻和哉
- 2岸誠二
- 2柿原優子
- 2武本康弘
- 2安野希世乃
- 2千葉翔也
- 2大西沙織
- 22017年10月
- 22018年4月
- 2CloverWorks
- 2尾崎隆晴
- 2水瀬いのり
- 2TRIGGER
- 2樋口真嗣
- 2丸戸史明
- 2花澤香菜
- 2TROYCA
- 2深崎暮人
- 2鷺巣詩郎
- 2百合
- 2庵野秀明
- 2原创动画
- 1久野美咲
- 1川村賢一
- 1戸田麻衣
- 1神谷浩史
- 1江畑諒真
- 1島﨑信長
- 1牛尾憲輔
- 1長谷川圭一
- 1杉田智和
- 12015年1月
- 1青春
- 1須藤友徳
- 1谷川流
- 1石立太一
- 1WITSTUDIO
- 1志倉千代丸
- 1米澤穂信
- 1京極尚彦
- 1恋爱
- 1錦織敦史
- 1橘麻美
- 1大塚雅彦
- 1小林寛
- 1梅原裕一郎
- 1増井壮一
- 1石川由依
- 1石川界人
- 12014年10月
- 1黒沢ともよ
- 1麻枝准
- 1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