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20-12-8
脚本不够演出来凑,凭一股气势圆上的作品。音乐有点意思。前两集可谓各种意义上相当不错,可惜一转小家子气——天无绝人之路,其它那几个著名同行衬托成功的MIGA。没有大河内真是幸事。角色也没有那股令人作呕的“大家一起微笑”味道。百合度爆表,可当真百看。小国设定帮忙圆上不少塑造问题。(此评分虚高)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12-8
-
恶魔之谜 悪魔のリドル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草川啓造 / 高河ゆん、南方純(KADOKAWA「月刊Newtype」連載中) / 井出直美
2020-12-8
角色塑造失败的情况下很难给到更高分啊,个人喜好的额外分值也没法加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7-2
迟来的点格子:补番时状态不好因此总体而言实感不多,原本以为是剧情更连续性一点的作品结果反而接近单元剧(意思是预想是冰果一样的单章时长)。百合名场景名副其实,但这部说难道不是淡化bg或gl更好?所以兴致勃勃的搜相关讨论时遭到了打击,不如删掉秀一算了反正也对剧情没什么影响的说。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2
gal改巅峰之一。剧情方面有受限于表现形式改变的缺憾,但亦有改编的突出亮点。双线不能再赞,但的确跳线有时会中断情感。大沼心总体作品意义上的出道即巅峰,有些手法的运用甚至很深影响、限制到了银链前中期的他。名场景大赞,去叙事性的画面与泛用不滥用的套式演出相当契合作品。如果纯叙事写实,ef可能更易被评为狗血吧(虽然10集处理的确不好)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6-27
个人评价体系中难以确定位置的作品,看过后印象不算特别深,姑且先放在这个位置,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20
原本只是shaft荒看的,但畠山守和原作意外给力?一定程度上已超越原作,鼓励并期待二期;情商式评分,让人舒服的恋爱喜剧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9-4-17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9-4-13
剧场版的评分标准好难建立,不过这似乎是所有人的共性。我的意思是这样的,这作品的确没什么思想或者内核,简单说就是没灵魂,但完成度和硬素质摆在那里,故事也不会过分让人不顺。超过同分的深夜tv还是没有压力的,不如说这种制作有点可惜?但私以为这种作品才是可能的发展方向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9-4-13
自认是宫崎骏的上品作品之一,也许有滤镜加分,但其实已经为建立自身评分体系而有所控制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3-25
初见时体感不怎样样,但仔细多周目感觉越来越好,发现应该是自己的一些低潮,这果然该是部好作品 -
驯龙高手:隐秘的世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1话 / 2019年2月22日 / Dean DeBlois
2019-3-25
十年情怀,一朝完结。有结束总比没有好,三部质量成等比数列公比小于0.5,纯粹适合12岁以下儿童观看毫无剧情逻辑的勉强完结。这个系列是如何从当初吊打奥斯卡到现在这副鬼样子的呢?还没有飞跃边境和龙之眼有意思,梦工厂真是活该。债见,sod,启动。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9-17
这不是island,连宣传片都算不上。感谢staff,让我见识到了cc与罚抄之下的新下限。人物形象完全崩坏,我不认识这里面的俩白毛。不尊重角色的假糖-5分,取绝对值总计2分。(他罚好歹糖是真的 动画完美诠释了原作的缺陷与雷点,基本避开了原作的精髓和亮点。原作-动画=神作等式成立。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