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愛してる」と自動手記人形
时长:00:24:00 / 首播:2018-01-10
脚本:吉田玲子 絵コンテ:石立太一 演出:石立太一、藤田春香、澤 真平
作画監督:丸木宣明、高瀬亜貴子、明見裕子、丸子達就
感情を持たない一人の少女がいた。
少女は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いた。
名はヴァイオレット。
時は流れ戦争は終わり、新たな時代が始まろうとしていた。
戦地で傷ついたヴァイレットはベッドの上で目を覚ます。
白くなめらかな両腕は、砲弾を受け銀色に輝く義手に替わっていた。
彼女に残されたものは、戦場の記憶と上官〈ギルベルト・ブーゲンビリア少佐〉が
最後に告げた言葉だけ。
だが、その言葉の意味をヴァイオレットは理解できずにいた。
そこへ、一人の男が現れる。元陸軍中佐のクラウディア・ホッジンズ。
ホッジンズはギルベルトに代わって彼女を迎えに来たと言う。
二人が向かうのは南部の港町・ライデンシャフトリヒの首都、ライデン。
活気あふれる人々、美しい港の風景、ライデンの街はヴァイオレットを迎え入れる。
新しい街でヴァイオレットは「自動手記人形」に出会う。
それは、依頼主の気持ちを言葉に代えて手紙に綴る仕事。
時には依頼主が胸のうちに秘めた想いさえもすくい取る。
ギルベルトがヴァイオレットに残した言葉―――「愛してる」
「自動手記人形」になればその意味がわかるかも知れない。
――「愛してる」が知りたいのです。――
それは、感情を持たず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きたヴァイオレットが、
初めて示した意志だった。
脚本:吉田玲子 絵コンテ:石立太一 演出:石立太一、藤田春香、澤 真平
作画監督:丸木宣明、高瀬亜貴子、明見裕子、丸子達就
感情を持たない一人の少女がいた。
少女は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いた。
名はヴァイオレット。
時は流れ戦争は終わり、新たな時代が始まろうとしていた。
戦地で傷ついたヴァイレットはベッドの上で目を覚ます。
白くなめらかな両腕は、砲弾を受け銀色に輝く義手に替わっていた。
彼女に残されたものは、戦場の記憶と上官〈ギルベルト・ブーゲンビリア少佐〉が
最後に告げた言葉だけ。
だが、その言葉の意味をヴァイオレットは理解できずにいた。
そこへ、一人の男が現れる。元陸軍中佐のクラウディア・ホッジンズ。
ホッジンズはギルベルトに代わって彼女を迎えに来たと言う。
二人が向かうのは南部の港町・ライデンシャフトリヒの首都、ライデン。
活気あふれる人々、美しい港の風景、ライデンの街はヴァイオレットを迎え入れる。
新しい街でヴァイオレットは「自動手記人形」に出会う。
それは、依頼主の気持ちを言葉に代えて手紙に綴る仕事。
時には依頼主が胸のうちに秘めた想いさえもすくい取る。
ギルベルトがヴァイオレットに残した言葉―――「愛してる」
「自動手記人形」になればその意味がわかるかも知れない。
――「愛してる」が知りたいのです。――
それは、感情を持たず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きたヴァイオレットが、
初めて示した意志だった。
另外,虽然这动画的风格很明显是浪漫化和理想化的,对它太现实了没有什么意义,不过还是会注意到这一集里面同时出现了各种时代的装束风格,从极其优雅的维多利亚贵族装束,到violet的旧时代平民装束,到邮局里面基本上就是现代日本的邮局制服一样的装束,还有记录人偶们很……呃,现代开放的华丽装扮?全都揉在了一起。
现在看这个世界的科技树设定很像钢炼?
再最终尘埃落定之前,分数都是不靠谱的,强求一个预期的话——保八争九(十分基本是随缘拼G点)。个人而言目前京阿尼不会令人失望,但是自冰果低音号以来如何让口味被养愈加刁钻的蜜和举着放大镜的黑会感到惊艳心服口服实现自我超越呢?太难,雅俗共赏本身就是永恒的世界级课题,太过优秀有时候也是种负担,是种原罪吧
回归故事本身,符合预期优秀水准的开篇,可以预料到是一部王道物语一部关于爱的故事。无心少女的自我完善自我救赎,想说好像很多千言万语也就汇成一句老生常谈——能看到这样水准的片子是一种幸福吧
看番没看哭,台长硬生生差点吹哭了
还不如说像声之形里的妈妈
我就不赞美画面了。
配乐不错,但也不到位,因为配乐仅仅在开篇亮了一下,又在结束的时候亮了一下。
演出微尬,各种不到位,无论是京阿尼擅长的细节也好,还是催泪也好都没达到应有的水平,显得有些草率,或者说缺乏想法。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严格,因为爱啊
哦对了,我想预订Violet酱的塑料小人了。
就看怎么演出花来了
战争过了四年,然后场景设计和打酱油配角们的互动上没有刻意表现战后的那种影响,感觉是刻意淡化
我觉得层主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场景设计太干净了,而且这个和平年代也太和平了,底层邮差居然会和老板一起过小布尔乔亚生活
不过其实给的“民众们能逐渐向上地生活”这种路人镜头更多就是了,买卖蔬果的人、开心交谈的年轻女性、被玩具吸引的孩子和带着孩子的夫人与其工人丈夫,作为塑造背景的一部分是肯定的,但具体是为了与女主形成反差还是仅仅是想把环境塑造的更向上就不清楚了
你们竟然说日语b38
pv里第一句话就爱出来了,人家主题就是追寻爱这不说出来没法演了
都变色了,下集去高色域屏幕瞄瞄
以日本现在的动画制作环境看,原生可能是srgb,很少会dci-p3色域,当然转拍屏幕也可能产生色差,要确认的话目前也就用电视直接观看日本电视台或Netflix拿确保颜色正确显示了大概
话说朋友是做哪行的?
原作是这样,看京都会不会魔改
现在倒是不担心后面会出现极度狗血的剧情展开...先看看吧
quote:这故事设定也太让人心疼了…希望她明白那份爱的含义,但是一旦明白了那含义,就无法逃避那巨大的痛楚。
好像看到了故事的展开方向
关于场景...
战争打了四年刚完不久,然后场景设计和打酱油配角们的互动上没有刻意表现战后的那种影响,感觉是一种刻意淡化。这样做真的合适吗?在讲故事的角度上来说不能说很偏写实吧?
话说自动人偶到底是啥?和人有啥区别?都发展出银翼杀手空中杀手那种级别的黑科技了吗?
石川由依的配音...嘛不好说...我觉得可以吧
对照一下:星野梦美_星之梦
制作水准嘛...嘛感觉确实是砸了比一般TV多,接近剧场水平的人力物力...
等完结的时候,如果故事有趣我可能会给8分吧,如果故事没期待得那么好估计7-8就很难选择(倾向于7)。想给9分的冲动我至少是现在还没出现b38。
如果淡化战争强调爱情,可能会和声之形完蛋的方式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