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小説 君の名は。
2016-06-18 / 新海誠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62
2016-12-11 / 标签: 小说
小说中规中矩,几乎与动画一一对应,也就是加了些具体情境的心理描写,再多的细节就没有了,动画还可以说是篇幅问题、小说里前面互换身体的部分就不能丰富一些么b38?有些小地方还是有少许差异,大概出小说之后又打磨过了吧,适合在一刷和二刷间补完。给8分主要是被小说里三叶看到掌心泷留下的字后重新奔跑起来的那段心里独白给戳到了。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162话 / 2006-11-02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16-7-17 / 标签: 漫画
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上的喧闹后宫喜剧……漫画的这个基调无疑限制其展开。tolove最大的魅力在于矢吹老湿的作画和可爱的人物,故事确实是次要的,然而次要不代表可有可无,喧闹喜剧的定位使得漫画内容趋向同质,人物的增多以及周刊页数的限制则使角色个性趋于平面化,最重要的是闹闹腾腾的喜剧氛围冲淡了矢吹老湿作画的工口效果,以至于杀必死显得太过健全,不够煽情!于是自然观感欠佳。 -
怪医黑杰克典藏版 Black Jack
手塚治虫 / 秋田書店、台灣東販
2016-2-11 / 标签: 漫画 手塚治虫
黑杰克在手塚的第一流作品中其实只能算中上游,甚至因为篇目过多,单元剧的综合质量也不见得比得过鹦哥,然而平衡度上把握得最好,有日常的片段也有深入的思考,有炫技也有平铺直叙,也难怪广受大众欢迎。黑杰克的设定非常讨巧,高超医术和无证密医的设定能够使作品尽可能得超脱于技术与体制的限制,从而体现出对医学和生命的终极关怀,尖锐的时代气息和手塚的知识背景又拓展了它的底蕴,在这个意义上很难有后来者超越。 -
少年迈向荒野 少年は荒野をめざす
吉野朔実 / 集英社
2016-2-3 / 标签: 漫画 吉野朔実
青春期作为整部漫画的母题被刻画到了极致,那个时期所特有的不安、幻想、自我不协调感等在漫画中反复出现,各种各样的烦恼背后都若有若无的指向对成长为大人的焦虑与抗拒。吉永史说,吉野描绘的是永远的少女——未熟而青涩的少女性,这确实把握到了吉野的某种特质,只是并不完全。都与陆的逃避行究竟并未以自杀为了局,吉野在表现这场青春终结的同时,还是给出了一个可能性。收尾有着不逊色于さくらの唄的醍醐味。 -
十蘭―最終戦争シリーズ1
1987-08 / 山田ミネコ / 秋田書店 / 206
2016-1-24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和24年组的其余人不同,山田ミネコ的笔下少了许多标志性的内面描写,世界观设定倒是随着元素的杂糅而越滚越大, 因此用笔不免粗疏,故事也谈不上精彩,然而却有种奇趣,尤其是放在这个世界观下,显得瑰丽而又浪漫。这本收录了两篇故事,最終戦争无疑是系列的核心,交代了整个系列的标志性事件最终战争的缘起以及作为主轴矛盾的人类与提婆达多的对立。メランコリーブルー在时间轴上更靠前,侧面叙述了提婆达多的一些特性。 -
阴阳师 陰陽師
岡野玲子 / 白泉社、東立出版社
2016-1-16 / 标签: 漫画
作画与考据都极尽精细,古风极浓的笔触中,仿佛能嗅到平安时代的空气,尤其前五卷,端的是逸致闲雅,难怪梦枕貘在后记里简直要夸出花来。其中白比丘尼那篇最为动人。六卷起故事渐入幽玄之境,玄学的内容被大量引入,各种术数和引用信手拈来,难懂的地方不少,但至故事终盘总能使我有豁然开朗之感,到底维持住一个平衡。只是十卷之后岡野玲子完全走火入魔,虽然有想说的东西,有布局也在回收伏笔,但总体上已经很难让读者理解了。 -
我的女儿是鬣蜥 イグアナの娘
1994-06 / 萩尾望都 / 小学館 / 194
2015-12-3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萩尾望都
イグアナの娘虽是老师的短篇名作之一,读完观感反倒一般,或许是期望值太高,而且故事深潜的寓意,很大程度上冲淡了最后女儿由迷惑到豁达,并最终达成和解的过程给读者带来的冲击。剩余四篇反倒都挺喜欢,老师真是少有的描绘了以日本为舞台的平凡人的故事,カタルシス中青春期少年的心情 ,午後の日射し描绘出的主妇之境遇,学校へ行くクスリ里的boy meets girl以及友人K中青涩的少年情怀……着笔浅淡但很有味道 -
寇尼里亚斯·爱柏汀系列 うるわしの英国シリーズ
波津彬子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2015-11-30 / 标签: 漫画 波津彬子
虽然是19世纪的英国,然而这个背景其实并没有多少考据支撑,作者也自居于平行世界的定位,专一任想象驰骋,结果却描绘出了如此风雅而有韵致的世界。这大概是波津彬子的长项,这套漫画吸引我之处也就在于叙事与分镜在编排之下表现出的独特气质,兴味悠然不尽,可称隽永。而真正印象深刻的段落反倒并不多。另,果然子爵最后和ヴィルヘルム的女主人走到了一起……不过猫的戏份还是嫌少不够看_(:зゝ∠)_ -
夜叉御前——自选作品集 夜叉御前 自選作品集
6话 / 1994-03 / 山岸凉子 / 文藝春秋 / 263
2015-11-11 / 标签: 漫画 山岸凉子 24年組
读时薄寒渐起,终卷恍然而惊。论立意高标之处未必及得上天人唐草那本的几篇,但在表现上犹有过之,即使纯粹的怪谈如キルケー,又或是笛吹き童子这样类乎民间传说的故事也能读的兴致盎然。山岸喜欢取譬于传说,在这本的六个短篇里结合的更显紧密,尤其海底より这篇虚实、隐喻勾兑的相当出彩。剩下的鬼来迎等三篇都是以受限的第一视角起笔,抽丝剥茧的紧迫感下突至真相,却也不肯离开叙述者的视点,自始至终含而未发,余味甚浓。 -
痴汉男 痴漢男
21话 / YOKO(横田卓馬)
2015-11-9 / 标签: 漫画
YOKO很会选底本,黑泽如是,痴汉男亦如是。人物撷取的讨巧,再加上出色的心理刻画,很容易引起共鸣,因此注定观感就不会差。由于是以恋爱为母题,虽能理出男主的成长轨迹,和黑泽比毕竟缺少升格的空间。而2ch长篇讨论串所常见的缺点也挥之不去:段与段之间缺少铺垫、突如其来的展开以及后继乏力。当然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对白、吐槽,以及颜艺、玩梗的大量穿插都非常有趣,关西萌点十足,作为一篇恋爱故事还是挺让人满足的 -
1518!
53话 / 2015-03-30 / 相田裕 / 小学館
2015-11-5 / 标签: 漫画 相田裕
单论对漫画的感想,其实挺微妙的。我可能更偏向作为前身的VUP,相较之下1518则仿佛被磨平了所有棱角,舒缓的叙事,作画与分镜也非常平稳,无论是作为重要转折节点的棒球对决或是夹杂着苦痛的大背景都掀不起什么波澜,剩下的就只是执行部的琐碎小事和人物间的互动……只是我很喜欢弥漫全篇的那种安定与怀旧的气氛,尤其最后丸山说找到目标前后那一串分镜,似乎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一样,一下子沉浸其中,嘛,期待后续。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4话 / 2010-10-15 / 羅川真里茂 / 講談社
2015-11-2 / 标签: 漫画
虽然阅读感不错,但漫画开初其实难称出色,技巧上尚显生涩,整体也并未逾越于套路之外。第8卷是整体的升格,借由听众与评审,倒逼主角与读者将目光聚集于作为民谣的三味线之上重新审视,就这样斩断一切退路,开始作为求道者的修行。只是之后的发展难称顺利,主角的成长渐有打怪升级之嫌,这时引入大河的过去,想要深入演奏者的群像来丰满漫画,却又在绪方黑历史的描写上重陷套路的泥淖……我倒是很期待,漫画最终能够走到哪一步。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277话 / 2011-06-06 / 平本アキラ / 講談社
2016-8-23 / 标签: 漫画
精湛的画工与分镜、叙事节奏的出色控制以及奇想荒诞又隐含合理的脑洞,是漫画过硬素质的基石。某种意义上确实可以视为形式大于内容、趣味凌驾于表达之上的作品,而能否越过这个意义,关键在多大程度上理解并接受这个趣味。借用漫画的某个桥段,分崩离析的男人们连心仪的女孩子都不顾了,重新聚集在一起帮助他们之前的仇敌里学生会越狱,原因竟只是湿身T恤大乱斗……“男人们都是蠢货么?”“不!这是浪漫。”嘛,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
长歌行
61话 / 2012-01-01 / 夏达 / 新世纪出版社
2020-6-20 / 标签: 漫画
尚可,尤其看过番外昙华,便基本明了作者的路数和段位。不做期待,反觉还挺好看,毕竟少女漫画风好再加上有个过得去的女主,观感就不会太低。至于故事,比起内容薄弱,更严重的在于夏达根本缺少长篇叙事的能力,情节缺少铺垫、转承之间生硬的毛病始终挥之不去。其实在读第4本时,渐觉其稍稍跳出之前二流武侠剧的套路之外,便以为夏达如果多做历史研究、认真考据,走森薰的那个路子或许不错,哪想后面还敢继续向外铺开……真勇士! -
我是真悟 わたしは真悟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2015-10-1 / 标签: 漫画
该怎么表述楳图笔下的这段爱情呢?它不应该是初恋,也不尽然是童年爱情。它似乎是楳图意念抽离出的最理想纯粹的想象,必须要诞生于童年才能超脱出不堪的大人们,也必须有明确的自我意识来与小孩的玩闹相区别。一切完成于东京塔,两人并非求证,而是为了创造独属于自己的爱情的延续而登了上去。这是本书的最高点,只是太过完满,无以为继,以致楳图脑洞大开强自以真悟为媒介将爱神棍化了,所幸最后转折收缩,只有爱你留下,足矣。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