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2-9 / 标签: 43
制作精良和匠心独运让人联想起白箱。 对原作来说,这是超越想象水平的动画化。作为漫画家作品能有此动画化,又复何求。 完成度 9 特色鲜明又很真实,作者融合了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并且前后协调完善 表达 9* 几近完美 情感线 7 是作品重点 内容 9 观感 9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1-4-10 / 标签: 43
衰退的日本动画业界,大前年竟然还有这么优秀的作品,感动到了 完成度 9分 作者个人表达极其鲜明,细节表现到位,世界观完善 情感线 8分 善良而不单纯,这方面做得很优秀 内容 8分 内容很多,但激起的兴趣似乎没有专业领域 观感 9分 时隔很久再次遇到从头到尾都只觉得不够长的动画 表达 9分 几乎无可挑剔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10 / 标签: 43
我们已经是“我们”了。各自享受人生,挚友们有缘再会! 完成度 9分 情感线 8分 内容 8分 画面表现技巧 9分 观感 9分 如同开始说的一样,很好的积累了情感并在恰当的时候使其爆发,体现了作者出众的故事驾驭能力和才气。由于篇幅和题材所限,依然有些故事进展过快的遗憾,但是看到主角们一个一个跨过自己的心魔,在南极获得成长和友情时,我觉得那些个微不足道的缺点都无所谓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3-9-8 / 标签: 43
我们旧人类已经累了,隐居了,不久就要灭亡了 内容 9分 信息量巨大 完成度 9分 妖精是世界观的关键,不能说很统一,杂学家的感觉。但是充满了浪漫,个人风格和思考 感情线 8分 这就是作者自己的本事了,出色的话术技巧,使得出场的角色都奇迹般的没有工具人的感觉,人类小姐情商没的说了 画面表达 8分 原作在画面方面就那点内容,原创出能够表达小说的内容很了不起 观感 9分 完全看不够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3-9-19 / 标签: 43
小说写得也很好啊 完成度 9分 整体感其实不太强,但每个篇章设计都很精致 内容 9分 激起很多对于推理的兴趣 情感线 8分 表达 9分 其实和原作给人的感觉略有不同来着 观感 8分 确实有趣,但无法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推理的光谱中属于偏重戏剧性的哪一类,老实说有点四不像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4-8-29 / 标签: 43
仿佛人生会有很多可能性吧,但要明白,你不能成为除了现在这个你之外其他的你。 厌倦了一部作品里赛那么多大道理的情况,好好发挥创意,来刻画一个道理简单的,艺术的动画多好呢。 完成度 9分 观感 9分 画面表达 9分 这是表达手法的宝库 情感线 9分 内容 7分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6-22 / 标签: 43
为系列画上了意犹未尽的一抹海蓝。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看这部,感触大概会不同吧。从现在的角度看,一股强烈的失去感。获得再多新东西也填不满内心的空洞,无法拂去这泪水。毕竟一无所有的人就就很难体会到获得的幸福,只会放大失去。 之前对系列并无特殊的感觉,直到失去才明白自己多享受auqa的世界,这种追悔莫及感于胸中回荡的很深,很沉 完成度 9 技术和态度满分 内容 8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8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5-31 / 标签: 43
畅想未来,但又针砭时事是功壳系列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SSS刻画了记忆操作和赛博化程度如此高的社会里,依然要面对的道德,以及艰难求得生存和改变得伦理问题:被技术满足欲望,苟求生存至腐败,终于人不再是人,越来越觉得别人的存在要么利己,要么纯粹就是碍事。 完成度 9 表达 9 和前作比,不适合其他作品比 内容 9 观感 8 篇幅太短了 情感线 8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14-8-20 / 标签: 43
第一季因为一直没有中断,是最连贯舒服的 完成度 9 内容 8 观感 10 情感线 7 变化还是欠缺,人物工具化严重 表达 9 -
怪 ~ayakashi ~ 怪 〜ayakashi〜
11话 / 2006年1月12日
2021-9-14 / 标签: 43
目前只看过化猫。但我没找到其他的了,所以也给一个评分。 和后面的作品比起来有比较明显的过渡性,人物性格和表达风格都在逐渐成型中,观感并不输给续作。 但化猫故事中,由于封闭的环境导致病态的人物,所以人物的悲剧性却输给了续作。剧本还是略逊续作一筹,所以略低一分。 完成度 8分 内容 表达 9分 情感线 8分 观感 9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14 / 标签: 43
作画似乎3D的不少?效果绝佳。不完全的信息代表不完全的处理方式,野兽一般的适应本能或者人偶一般的完全知觉。故事非常引人入胜。这样兼具趣味性和内容深度,看起来又舒服的作品是十分罕见的。 完成度 9 内容 9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7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6-4 / 标签: 43
人生就像一场戏。我们并不拥有什么,甚至不能感受自己的存在,但是我们始终是主角。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追逐和梦是每一个瞬间唯一的主旋律。 爱,追逐。永无止境的愿望。这是人类的诅咒,但也一定是种祝福。 完成度 9分 内容 8分 感情线 8分 观感 9分 画面表达 9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4-20 / 标签: 43
我不是要去送死,而是要去确认我是不是真的活着。 作为二十年前的动画,质量上,剧情深度上,音乐和人物塑造上,秒杀后来的绝大多数动画作品。堪称业界的一座丰碑。 完成度 9 内容 8 表达 9 情感线 8 观感 9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37
- 3340
- 3338
- 2836
- 2332
- 23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