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研游丁真,鉴定为:妹码得厨盛(妹子和码农能收获很多厨子的大唐盛世) 在某些元素、场景和台词上具有极强的讽刺意味和解构带来的乐子,但主线只能说不尽如人意。此番真正的作用是被细细切作臊子分别品鉴,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看依托大雪的主线。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9
约赢丁真,鉴定为:赛马棍哥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3-12-27
以现在的制作水准来看,是个优秀的改编。故事很好,前后串连很多,但是未免有些绕和拖了。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25
纯粹的逆天造就纯粹的搞笑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3-12-17
“对于一个人来说,自我是什么呢?”抑炎丁真,鉴定为:青春修炼手册。人格互换、欲望释放、时间倒退、情感共通。让自己的欲望、内心、过去和感情全都无止境地展露在他人面前,无异于社会性自杀。全是真话的世界,会是一种对全部人的无止境的攻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但是若没有一点点展露而与他人完全割裂,这样也交不到朋友,正如老师所说,“安全第一是交不到朋友的。互相伤害互相添麻烦才是朋友的常态”。逃避不是办法,全面开放又过于极端,我初中高中到大学都在这中间挣扎,而这五个人经历的,正是我所欠缺的经验,正是我所欠缺的寻找自我、展现本我的过程。真是爆中爆,剧情引人入胜,随时随地让我破防。13集小神回,之后的内容建议切割。最后两话未免落入了传统轻小说的俗套,成功烂尾了。考虑到这是2012年的作品,我将给予其很高的评价。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1-30
过渡篇,不多强求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10
总算让人能想起自己曾经学钢琴和学乐器的时候的故事。只不过这个故事存在于乐团里,有着各种的友情、竞争、爱恋和叹息。这个故事还没讲完,我期待第二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28
结尾直接封神:“恋爱最快乐的是开花结果前的过程。一旦心意高涨至某个程度,再来就会直直地往下掉,那就是恋爱的真面目。恋爱的终点不存在赢家或输家,无从得知对方是不是命中注定的对象,永恒的爱或许也并不存在。但是,真正的爱或许是存在的。我们需要的是头脑,如果想追求真正的爱就必须要懂得思考,这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即使如此,唯有懂得持续思考,才能成为在这世界上,最先掌握真爱的人。” 居然还有“NEW GAME/START”,草,乐。 我觉得没什么好夸的了,能夸的都夸完了。纯神作。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2-1
堪称完美的节奏,树篱战非常精彩,后续知波单的蜕变也写的很好。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11-27
2023年最大冲击波,个人非常不喜欢这一部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1-21
很简单的一个故事,京阿尼能做得如此出色。平静而悦耳的钢琴配乐和双线交织的叙事手法,堪称是标准作文的最强之作,在每个能发力的地方都发挥到了极致。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3-11-7
主看一手卖肉和贴贴。虽然我都忘记了我看过这剧场版,我一直以为那一坨名场面都是第二季结尾的QAQ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0-9
非粉丝。一部非常纯粹的关于梦想、努力和友情的运动/竞技体育番。让人不禁想起自己长跑的往事和乒坛诸多传奇的种种故事。哪怕一开始我并不能与东海帝皇共情,但是第十话后半段的高质量制作还是让我眼眶湿润了。热血与激情在这部番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哪怕会有一些略显俗套且可以预见的展开。就当比赛看好了,这部番不会让人失望的。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6-28
一种……电影感,或者说电视剧感。 是很少见的3D演出,而且也不是老套的yume/kizuna/nakama三连速通。这部剧情的复杂程度和人物的心理刻画可以说是远超其他作品的。伏笔贯穿全文(千早爱音和长崎素世的两个夹子音一开始非常违和,但到后期才发现这正是这俩伪装出的光鲜亮丽的外表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心理刻画封神,节奏把控无人能敌(前三话稍显混乱,4-7每况愈下,8闪回素世的过往,9一爆到底,10灯皇救场,11又重回正轨,真的很扣人心弦),3、7、8、9、10全是神回。不同于孤独摇滚的是,MyGO的音乐显得更加抓耳,高松灯的声优的演唱真的是深入人心,在几个神回中真的能让人切实感受到“音乐的力量”。 第九话,ED的神插入,终于让人意识到这么多音乐的歌词都是高松灯内心的呐喊和独白。第十话,睦送给素世的黄瓜堪称绝笔,让人恍然大悟这番的细节已经做到了极致。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9-24
你疑似有点黑礁化了。(什么双枪Rebecca) 剧情的进展还是过于快了,信息量很大,要素很多,上下集联系略显脱离。 可以看出制作方的用心和过多的经费,但是只有10集,信息的结合程度还是没有达到未闻花名那种浑然天成的感觉。 最后疯狂的一把拍的很好,远超黑礁的演出,但是由于节奏太快并不能带给我太大的震撼。虽然是一个疯狂的关于在复杂的充满了背叛的世界中找寻自己真心的故事,但是如果不是特别专心刻画了Lucy和David两个人的单独故事的话,并不能打动人。有很多可以发掘的点和故事情节,这么看起来略显可惜。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2-1
全片堪称典の叠加,但是又不像手机侠那么无脑典,素晴系列精神续作,卖肉程度=0.8新妹魔王,鉴定为:珍。 还首尾呼应,真就离谱。 但是为什么感觉画面比节操社的一众漫改都精细呢? 一定是我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