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2-12 / 标签: 2010 剧场版 SUNRISE GUNDAM 原创
我连00tv才看一半,居然把剧场版都看了,原来一起看完听见涛声,结果他们说有点乱,几个朋友拉着要看点爽的,他们说00剧场版包爽,只能说确实爽,战斗,爽,中间有点没看到,吃鸡排拉肚子了,但还是爽//感觉不像是漫评?,后头看完tv再回来拼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12-31 / 标签: 2009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Khara 原创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11-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2007 剧场版 Khara 原创
中规中矩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2-18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07 原创 CoMixWave
看了两遍才知道大概在讲啥,这种情思的确想我传达到了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2006 MADHouse 原创
剧情不错,伏笔回收很好,演出简直一绝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3-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原创
补标,记忆来自遥远的过去,高中时看的吧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6-2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2004 剧场版 漫改
siff再看无罪,希望这次能看明白点//再看一遍只能说把大致剧情看懂了,想表达什么真的不太明白,但却被他的制作和镜头狠狠惊艳了,他的分镜和演出高水平,人物讲话时善用镜头来变现心境,更多无对话时的镜头叙事也不拉下,每一个镜头需要观众自己去揣摩和理解,这也是本片的信息量极大,无时无刻都在思考,虽然也没想出啥东西,而且押子好喜欢背书啊,看的真的难懂诶,全片下来虽然没有领悟到真正想表达的东西,但是这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制作和高水平的镜头叙事,已经展现了这个作品的伟大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1-19 / 标签: 今敏 2003 原创 剧场版 MADHouse
强演出弱剧情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4-7-7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漫改
我恨我的故乡,因为他是那么的贫瘠,他没有给我傲人的天赋,也让自己心爱的姑娘离自己而去,我要离开贫瘠的故乡,但外面充满了否定,充斥着现实,为了生存我管住了自己唯一能发声的嘴,默默承受着,饱尝世俗风味,但当我再次踏足故乡时,故乡给我以好运,故乡不再如外面一般虚假,真情实意地诉说着对我的思念,那时应该便想,如果没有这般贫瘠丑陋的故乡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感谢故乡,感谢故乡帮助我,帮助我继续走下,所以我会继续骑下去,离开这贫瘠丑陋的故乡,因为我深爱着我的故乡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0-2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2001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比起TV版感觉有差距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0-6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2001 原创
二刷这个片子更加感动,现在这个以结果为导向的社会使我们忽略了过程,我们常常认为如果结果失败了一切就毫无意义,却忘记了自己在拼搏过程中收获的宝贵的东西,为何会觉得失败,因为社会导向和眼光认为我失败,而我是否失败我的心理,都是自己内心感知到,何为幸福的人,幸福的人是认为自己幸福的人,而非他人定义的幸福的人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2-11-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1998 剧场版 GAINAX 原创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6-21 / 标签: 今敏 1998 剧场版 MADHouse 原创
上影节再看未麻的部屋,上次看我记得是高中回学校前几个小时看的,希望这次能看懂原来没懂的东西//对于动画本身而言,看的时候结合第一遍观看的经历对剧情有了一定猜测,全程一直在思考,只能说今敏的叙事跨层用的太厉害了,在我自己毫无意识的状况下,手心里全是汗,回过神来已经被思考压得喘不过气,在相应的剧情节点去思考所谓正确的剧情逻辑和推翻上一个错误论点,在最后时刻,推导出一个自己的答案,也是一知半解,整个电影就是一个紧促和快速,信息量极大,这部电影剧情和演出都很到位,加之观影到最后,当今敏的名字出现在荧幕上,全场掌声雷动,置身于其中只能说相当震撼,也是相当感动,当时第一遍看没怎么看懂,这第二遍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观看体验都太棒了,场外加一分,真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8-2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原创 1997 剧场版
一个疯子发疯写的东西,居然最后依然呼唤爱,看来还没疯完,只要有爱对我来说确实就行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2-11-19 / 标签: EVA 剧场版 1997 庵野秀明 GAINAX 原创
有一定创意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1-1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1995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漫改
剧场版真的看不懂,感觉还是TV版好点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4-2-9 / 标签: 1993 剧场版 吉卜力 小说改
就是要这种感觉,为了屁大点事折腾半天的感觉,只因为好兄弟喜欢那个女生而克制自己的情感,愚蠢但有这么青春。 本片情感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温柔,悠扬的bgm仿佛带我也进入了那躁动的,美好的夏日,带我进入了那些过后一定会吐槽为毫无意义而烦恼的日子,这片里的音乐简直太强了吧,太强了! 最后总感觉看着列车离去会比较好,遗憾结局会更有冲击力,但也没关系,那神一般的转镜真的厉害吧,相遇也很好,最后大家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也很好,幸福就好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4-5-31 / 标签: 吉卜力 1991 原创 剧场版
我很喜欢本片的layout和分镜,怎么说呢,很美,很有生活气息,分镜展现了人物心境,稍带白边的构图,填充的是我的内心.我想最后女主会爱上男主,是因为他解开了自己的心结吧,这份心结像小溪流水一般在女主内心流淌,我能感受到这种美,但是确实对这个结局很不理解,说实话有点难懂.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4-3-18 / 标签: 剧场版 1988 大友克洋 漫改 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一部来自1988年的高质量作画大片,先不说剧情,对未来赛博朋克化城市的细节倒还挺多,对城市细节刻画真的挺好的以及人民生活的节奏和现状。再说到作画和演出,简直不要太爽,大友克洋真是一把搞大场面的好手,感觉真的在看动画中的好莱坞大片,很多镜头也极尽模仿电影,分镜也相当优秀,那个时代的动画制作真得看ova和剧场版啊。而面对如此豪华的制作,剧情却有点,概括一下就是超级大爽片,一个普通人获得强大力量以后到处搞事罢了,最后被自己的力量所反噬,本就神棍的背景下,如何写都是可以的,在看完全片以后我除了看到一个人的愚蠢,浅浅的政治冲突之外,好像没有看到什么其他更有价值的东西,能够值得反思的东西。对于阿基拉的设定在最后的意识流演出中展现出来,但不明不白的。看下来最让人赞叹的还是制作吧,一部超级大爽片,中性意,毕竟能做这么爽可能也挺难的吧。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7-3 / 标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8 GUNDAM 剧场版 原创 UC
阿姆罗的伪善,夏亚的自傲,最后于人类奇迹的绿光中消散,童话般的结局对于真实系的UC高达来说我初体验是震惊和不解的,直至思考到CCA的主题才发现这样的结局感到展现出人类中美的一面,值得歌颂的一面,值得学习的一面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125漫改
- 91原创
- 73剧场版
- 37小说改
- 32SUNRISE
- 29OVA
- 27京阿尼
- 25GUNDAM
- 242023
- 242021
- 232022
- 182018
- 14MADHouse
- 142024
- 14MAPPA
- 14WITSTUDIO
- 132015
- 132019
- 12UC
- 122014
- 11佐藤顺一
- 11大河内一楼
- 11CloverWorks
- 112011
- 11富野由悠季
- 10davidproduction
- 102013
- 102006
- 102016
- 102020
- 10游戏改
- 10A-1Pictures
- 9荒木飞吕彦
- 9JOJO
- 9进击的巨人
- 92017
- 9偶像大师
- 9SILVERLINK.
- 82007
- 8庵野秀明
- 8EVA
- 7水星领航员
- 7Production.IG
- 7SHIN-EI
- 7TRIGGER
- 7悠哉日常大王
- 62010
- 6新海诚
- 6ufotable
- 6SHAFT
- 6CoMixWave
- 6吉卜力
- 51998
- 5StudioPierrot
- 5Khara
- 5TYOAnimations
- 52008
- 5新房昭之
- 5J.C.STAFF
- 5GAINAX
- 52009
- 5HalFilmMaker
- 5山田尚子
- 42012
- 4锦织敦史
- 4渡边信一郎
- 4汤浅政明
- 4宫崎骏
- 4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