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24 / 标签: 2021年4月 原创
科幻版的“紫罗兰永恒花园”,着重点并不在故事本身而在人物的成长。说实话我实在不太喜欢这种所有人物所有设定所有发展都围绕一人存在的动画,尤其是这种全员工具人的讨巧下,主角的变化与成长仍然并不足以打动人。双重人格的设定在我看来更加是个败笔。不过本作的优点在于画面与制作优秀,尤其是在第四话与第九话的两段打戏,看得很爽。只能说不愧是霸权社。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7-20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7-20 / 标签: 剧场版 热血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7-20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7-20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1-7-20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7-20 / 标签: OVA 漫画改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7-20 / 标签: 2021年1月 机战 原创
天元突破精神续作。剧情节奏非常流畅和爽快,丝毫不拖沓。配料上有个人非常喜欢的扭曲和迫害情节,再加上轻松的氛围和有趣的展开,一路看下来非常的塔诺西。绝代澹身上存在的人定胜天的精神和霸道气场塑造完整,大概是近两年最有人格魅力的老头角色。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18 / 标签: 2021年4月 原创
鸡肋作品之二。在前两集新鲜感过后,长篇长篇的太过硬核且不明就里的名词以及剧情推进单纯地让人觉得无聊,仿佛在阅读非本专业的学术论文。op和ed还挺好听的。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7-18 / 标签: 2021年4月 搞笑
素晴同一作者。感觉风格有点类似慎勇作者的反套路喜剧。重复的针对人物性格作文章的笑点到后期稍微有点“腻”。让我开始有点怀疑我对素晴的高评价是否建立在早期阅片量不够的基础上留存的良好印象。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7-18 / 标签: 2021年4月 搞笑
慎勇同一作者,同样都是通过夸张化某一点的反套路剧情来制造笑点,但是笑点接受度不如慎勇,属于不细纠剧情尚可的作品。画面太贫穷。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7-18 / 标签: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泽野弘之
开播前吹的人太多导致我对其抱有过高期待,实际观感一般。网恋的设定通过始终不在同一画面表现对话这一方法初见时略感新鲜,但显然没有平衡好观众的观感和为了表现对话两端人物视角剧情而作的重复。前期人物尚未立起时就便当很难共情。设定老套,剧情逻辑性不紧密,对我个人而言观感略鸡肋。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7 / 标签: 2021年4月 原创
虽然我现今更喜欢赛马娘2式的情绪动画,但是oddtaxi这种优秀的剧情动画却是更加可遇不可求。没有新颖的奇幻设定,通过一连串事件将所有人物经由出租车司机巧妙地联系起来并推进剧情,整个过程奇巧而不特意。抢银行的明线推动剧情和人物关系变化,而杀人沉尸的暗线则设置悬念引人猜想,搭配番外的广播剧,最终揭示真相时让人大呼过瘾。另外最终话月下飞车那段蒙太奇式演出作为剧情最高潮再次回扣所有人物的心境变化太强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15 / 标签: 漫画改 百合 芳文社 2021年1月
我非常喜欢的一点剧情就是芝麻凛即便在与露营部的几位成员建立羁绊以后,仍然会喜欢并且保留单人露营的习惯。即便过去许久,在我心里能够代表摇曳露营的场景都是芝麻凛一个人骑着小摩托在路上前进的场景。大概是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个能够自我满足的坚强的人。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17
虽然漫画烂尾,但不影响到目前为止的动画剧情仍然是一顶一的。 虽然很多人调侃看海后作结尾就是神作,但我个人还是认为马莱篇才是巨人在剧情上真正超越其他动画的篇章。无论是视角对换,还是战争思考,自由的意义,能够让人在剧情中去思考去反思就已经有了让人有了跳脱观赏娱乐作品的心态而是以严肃文学的心态去面对它的意义。 可惜的是制作公司换位MAPPA后确实缺少了一些WIT的那些名场面,无论是作画还是配乐都由原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4-17 / 标签: JUMP
传统热血漫开局不错,后期路线走偏变成女性向卖男角色的感觉。但是作画水平着实高,尤其是打斗部分的作画十分酷炫,可惜就是经常被抖机灵和回忆杀破坏连贯性。人物的塑造在后几集也终于有了不落俗套的地方, 个人认为最大的缺点还是煽情部分演出做的比较差,很难让人共情并沉浸其中,导致就经常只能看打斗看个爽,但却比较少真正喜欢上其中的故事和人物。 相比之下,希望这种用心制作水平高的动画能够越来越多。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17 / 标签: 异世界 肉番
二倍速当做一个有剧情的里番来看其实还可以的。优点在于爽点剧情尚算有趣,在对反派角色复仇时不是一味杀了了事,而是总能整出点新活新梗。但是其他部分就真的时一无是处了。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4-17 / 标签: 偶像
剧情展开较为俗套的偶像番。 反而是麻奈与男主的感情线较为出色,尤其最后一集消失前的告白演出,不比成神之日催泪? 中间两段手绘作画非常出色,可惜Live还是回归3D。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17 / 标签: 女性向
对于基情和友情的度把握非常厉害,大多数人能够照自己想的方向去理解,这样受众比较宽泛而不仅局限于腐女。 整体的主线剧情虽然新瓶装旧酒,但剧情发展还算非常流畅。 可惜工具人太多,并没有太多展现除主角以外人物的魅力。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4-17 / 标签: furry
不得不说剧情上属于非常尴尬的一种类型,整个动物世界的设定相对较为合理,食肉食草动物的歧视看似很有影射限时的意味,剧情的发展逻辑实际上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就很难让人带入进去。尤其是两位主角的行为,虽然硬要说也能理解,但就是易位思考绝难做出相同的选择。这个问题在最后一集由于节奏失衡就导致体现得极为明显了,最终全盘崩溃。
看过的标签
- 56漫画改
- 37原创
- 34百合
- 29搞笑
- 25轻小说改
- 22战斗
- 22异世界
- 22恋爱
- 18漫改
- 16偶像
- 13奇幻
- 12A-1Pictures
- 102018年1月
- 102021年4月
- 92019年1月
- 92018年10月
- 9热血
- 9剧场版
- 92019年7月
- 9Type-Moon
- 92020年10月
- 92020年1月
- 92019年10月
- 8日常
- 82019年4月
- 7芳文社
- 72017年4月
- 7校园
- 72017年7月
- 6WHITEFOX
- 6WITSTUDIO
- 6MAPPA
- 62018年4月
- 62018年7月
- 6SHAFT
- 62020年4月
- 5泡面番
- 5BONES
- 4游戏改
- 4JUMP
- 4MADHouse
- 4超能力
- 4J.C.STAFF
- 42020年7月
- 42017年10月
- 4TRIGGER
- 4运动
- 4悬疑
- 4OVA
- 4治愈
- 3进击的巨人
- 3乐队
- 3刀剑神域
- 3京阿尼
- 3智斗
- 3青春
- 32017年1月
- 3机战
- 3国产
- 2轻改
- 2BanGDream
- 22021年1月
- 2furry
- 2CloverWorks
- 2动画工房
- 2TROYCA
- 2Bushiroad
- 22016年10月
- 2LoveLive
- 2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