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0-3-28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3-28
俺のドリルは天を突くドリルだ!每当陷入低谷的时候都会把天元突破翻出来重看一遍,每次都能开辟出新的道路。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3-28
献给动画的情书。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Inception+Seven,前期单元剧非常优秀,拉高了整体期待值,津田叔的声音太棒了。然后进入主线剧情之后逐渐崩坏,最后开始机械降神,烂尾。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0-3-20
冈妈脚本集大成之作,胃绞痛,痛并快乐着,一遍心中暗骂冈妈丧尽天良,一遍嗑胃药停不下来。剧情不止步于“贵圈真乱”与“排列组合”这些冈妈的拿手好戏,“五年后”让整部作品的内核上了一个档次。PA制作画面美如画,出羽良彰的配乐更是为剧情增色不少。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0-3-19
时隔多年重温,人设满分,五十铃和拉媞珐太棒了(我永远喜欢雪代姐),贺东招二原作设定新颖有趣且有较大剧情展开的潜力,但京都动画一如既往的将动画做成了欢乐日常向,淡化了相对沉重的主线剧情,但日常做的确实十分有趣,无论是初见还是重温都能让人捧腹大笑。OST里的ソリテュード真的非常不错,非常契合拉媞珐的剧情,光宗信吉还是有点水平。最后缅怀一下武本康弘监督,真的,非常感谢。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3-15
轻改/校园恋爱类别的巅峰,也算是曾经被称为原作粉碎机的J.C.STAFF的高光时刻。现在回头看看,那时候节操社还不是多开加崩坏的代名词,长井龙和冈妈的组合也不等于冈达铁血,真是唏嘘不已。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3-15
OVA体裁的巅峰作品,剧本,分镜,配乐,演出等等都是最高水准,完成度极高,已经达到了艺术的高度。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3-20
虽然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如点题回没有做出漫画的戏剧张力和破坏力,但就凭小野大辅的完美表现,这些缺点(原作党视角)也都可以通通无视掉了。多年前漫画看到“完全比赛”,利威尔对团长说出“舍弃梦想去死吧,兽之巨人就由我来解决”的那一幕,就一直希望能够看到对应的动画,感谢WIT STUDIO的制作,完美展现了我最期待的场景。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3-15
长篇漫改动画的最高水准,没什么好说的,牛姨原作加骨头社,一个字,稳。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3-15
比起TV版节奏要好很多,而且甜到让我这种人少女心都能荡漾起来了,山田尚子是神。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3-6
WIT STUDIO做这种优质青年漫画的漫改动画是真的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