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17-1-18
这个片有探讨的价值。结局这里,用当时眼光看,是可以的。但就存在一些问题,让人不能把它更高看。我试着回忆了一下它哪不好,可以想象下姐妹俩如果换位,效果会怎么样。这个姐姐出来就一副悲剧脸,寡妇脸,她的死活是吊不起观众胃口的。结局让有活力的妹妹归天,牺牲的悲情一下就出来了。 -
天降之物f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
12话 / 2010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17-1-18
整个系列,缺一个刺激内分泌的角色,顶不住。怎么形容呢?男主够色,女伴都不够骚。骚的那个又不是男主女伴。不解渴。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14话 / 2009年10月4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17-1-18
精装,但意思不大。反派手太黑,一遍也不想重看。被出包秒。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7-1-18
准备重看一遍。当年记得中后期是超没有意思,角色开始什么样,结尾还那样,也可能是我记错了,总之,显长。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7-1-18
看过,记不住了,没分可打。狼和音乐不错。书当然也没看过,但直觉告诉我书会更好看,这个劳伦斯似乎不是动画里那么回事。 -
亲吻姐姐OAD kiss×sis OAD
12话 / 2008年12月22日 / 名和宗則 / ぢたま某(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掲載) / 下谷智之
2017-1-18
粗略的看了一下,不糊弄。拿不到好的分,但也没毛病可说啊。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17-1-17
对非原著观众感觉不太友好,故事单元混乱,整体十分潦草。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7-1-17
搭上字幕又看一遍。我一直对平野耕太不太感冒,尤其他给角色设计的台词、耍的帅、用典用梗完全是过时的。不是把人物画得线条粗就是“硬派”了。装逼不是不可以,正派装逼要等到事后,事前装逼那是反派。所有角色一天到晚说大话、叫嚣。其实到头来也没干出什么英雄事迹。飘的不像个样。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7-1-8
动画在品质保持不错的基础上,有着高度的完整性。虽然黄章鱼的诞生与谢幕两场戏,前者简略的令人失望,后者啰嗦的令人作呕。但结束一刻,所有的事都已经圆满,所有的人都有了交代,可以让自己不留遗憾的宣告“我看了一个离谱但有趣,并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故事”。我吃得很饱,很满足。 -
魔力女管家~更美丽的事物~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 〜もっと美しいもの〜
14话 / 2002年9月26日 / 山賀博之 / 中山文十郎、ぢたま某 / 高村和宏
2017-1-6
蓄谋已久,最后完结于疯癫。第二季最有价值的就是最后一话,可最后一话又显得之前那些一文不值。2季中途就该进未来的故事,最后的重逢那会是怎样的感动?就用一话显得存心不良。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7-1-2
说说《心》。上集是惊艳,下集是惊悚。第一话格调要高,想象空间极大,看头很足,第二话过多要去迎合第一话,打出的反差牌,反而不自然。第一话更有味道,第二话则看出很多动画人的艺术加工痕迹。但我想要给这个片子好评,k有一个定格不再是贼眉鼠眼,正因为此处,我觉得创作团队对原著的理解还是比较到位,只是篇幅所限,点到为止而已。 -
罗密欧与朱丽叶 ロミオ×ジュリエット
24话 / 2007年4月4日 / 追崎史敏 / GONZO×スカパー・ウェルシンク / 原田大基
2017-1-2
开始还挺像那么回事,最后我觉得有点吃不消。最不开心的,是脸正常的时候少,像木乃伊的时候多,崩和故意往丑去画还是有区别吧?音乐表现不错,尤其是在重要场景。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6-12-23
完事了,叫弹幕折磨够呛。哭和没哭的人打得不亦乐乎么······感动和落泪中间隔着一层纸,捅破它需要靠刺激,就是看怎么演的,比如主角突然一个抽泣,观众就会立即受不了。这个片达到效果已经不错了。不过,没什么动力全看完,这个片的角色定位很死,可以挑几集女孩子比较可爱的看看。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6-11-22
角色有点多,尤其反派阵营。贞德好看是好看,某个时间段风头压过女主,但她始终不是让片子走向胜利的钥匙。也正因为事件太多,自中段以后,男女主角的关系就没有像样发展。收尾一幕还行,可惜完全是靠演的,而不是情感发展到了那种生离死别的程度。有续作就再好不过,否则就是没吃饱的感觉。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11-7
前期寄生兽,后期pp+寄生兽,不过这呈现的东西完全不是一个量级。所谓不好的故事,就是喜欢空降新角色,而看似重要旧角色没什么交代就甩掉不用。最后连主角也甩乡下去陪老太太了,完全和主体故事脱节。没法用一个事件把重要角色整合,可见写作实力一般。考哥那个白毛也挺够呛的,他那些破问题问问身边那个巨乳女助手就行了,非制造什么大新闻······黑政治,黑人性,玩重口味,但没有好的情感穿插,也就博博眼球 -
闪光的夜袭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13话 / 2010年4月5日 / 松本淳 / A-1 Pictures / 佐々木啓悟
2016-9-11
这个剧情类动画评价要分两头。制作的粗糙拖了原案的后腿。作为谍战+超能力,表现力完全不够,没什么紧张感,几乎全靠音乐带。而剧作水平还是挺有一手的。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8-28
给我一包火柴,我让天下太平。极度低能,没点干货。 -
天堂之吻 Paradise Kiss
12话 / 2005年10月13日 / 小林治 / 矢沢あい / 結城信輝
2016-8-28
并非不正常,只是不寻常。不趁着年轻体验一下,难道要等到35岁以后?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6-8-27
有不少节奏变化,原来是用了很多执行导演,每一集都显得很精致。但总的来说,结尾没有开头有趣。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6-8-27
展示了制作的功夫。如果有下文,这会是个不错的自我介绍。相反的,若是就此完结,那很多东西就显得堆砌和不成系统。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6-8-25
一个不周全的故事,展开越多,越露怯,不得不再去扭曲一次,再修正一次。